2008年9月16日

一篇令我感動的blog

8 則留言:

匿名 說...

睇唔到,要有 xanga account 至得,不如 copy 過來?

匿名 說...

彌明:

我看不到這篇感動的網誌文章。:(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彌明:


妳的作品能夠改觀一位女生讀者的看法,也可以說是成功的自我推銷策略。


阪本龍一

Josekin 說...

Locked site woh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那篇blog我看過了,會否覺得自己跟社民連的陶君行極為相似~~~~~~?:)

P.S.其實當初之所以會看這個blog,就是想知道這個小妹膽有多大~~~~~~:P

Daniel.

匿名 說...

(轉載)---http://www.xanga.com/below5cm/662244045/item.html


Thursday, June 19, 2008


---袁彌明 ERICA YUEN

一開始看見她,印象不好,因為憑其包面難走靚女路線,就唯有攪風攪雨搏出位,每次不論在報章或電視看見她,只會心想:

「妖,又出來9UP。」

近日因為被女同事惡攪我部電腦,怕中毒所以到商務買NOD32,偶然見到她竟出書,咪玩啦,人人都扮才女,佢又扮埋一份。有這種感覺,全因為那個婀娜多姿,又著得少布的封面,試問,一個真材實料的作者,怎會將自己的相片像寫真般當封面,還不是扮才女、SELL性感、圖片多過字咩?那書名才叫人咋舌:《反.串》,難道她真的以為自己好串?不理它,走前兩步繼續看其他書。

「photo」

不行,愈是瞧不起她,就愈要看看她寫些甚麼鬼東西,退後兩步執起來翻頭幾頁。

看來全是散文,第一部分講娛樂圈,發覺除了像她一樣以港姐入行的她去論盡娛圈(電視圈)百態,似乎是最好不過。看了幾篇,一個感覺,「型」。想不到外表柔弱的她有這樣的筆鋒,有這樣的膽色。我們暫且撇開她是否因為樣子不行而轉而寫這些東西搏出位,但我想到的是要有這樣的膽色,已是不簡單的事,因為分分鐘身敗名裂,人人得而誅之,這樣打算搏出位,其實都是搏一鋪大細,現在也不見得她的出鏡見報率高到哪裡去,從工作量來看只與一個半紅不黑的二三線明星沒分別。

第二部分講男女關係,筆鋒依然銳利(如果真是她寫的話),雖然她說有人批評她「港女」,但我卻覺得她分析男女關係頗為中肯,往往一語中的。再下一個部分說自己的生活和歷程,覺得亦算真摯,反而喜歡她喜歡引用一些名句,看到那裡時,有使我深思的空間。

這本《反.串》,我有點對袁彌明改觀,至於她自己是否她口中的「偽人」,就要看看她日後的造化了。

忘了交代,我看了頭幾篇後,已急急買下此書。

匿名 說...

這篇我也有看
從來敢言的人都很難得。

匿名 說...

至今一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