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一注獨撐江若琳

出動到江媽媽向媒體為愛女伸冤。
她為江若琳所說的每句話,確實打動了作為讀者、別人女兒、未來媽媽的我。

我們不是當事人,不能評定誰是誰非,但是我們可以作兩個假設對當事人的影響:

假設一:江若琳真的是第三者,她的連番否認只是在做戲。
看來婚姻已經到了不可挽救的余地。林太要毀了江若琳也沒話可說。The damage has been made自“引蛇入屋”之說。江是藝人,總不能承認這種事。她的否認,除了令林太更生氣之外,其名聲和信譽也沒有什麼損失。公道自在人心,林太也用不著每每指責她。

假設二:江若琳不是第三者。
那麼林太對她連番指控造成,對江的名譽、星途造成的傷害,是誰都不能彌補的。


我們亦要思考這件事的最終受益人和受害者是誰。


江媽媽的話(節錄自壹周刊

「 我 忍 到 今 時 今 日 先 出 聲 , 因 為 佢 ( 林 太 ) 係 老 闆 娘 點 同 佢 鬥 呢 , 但 而 家 就 算 個 女 被 人 雪 藏 我 都 要 講 , 我 唔 怕 捱 , 老 闆 娘 唔 係 大 晒 , 就 算 要 我 賣 層 樓 , 賠 錢 解 約 我 都 要 換 番 尊 嚴 。 」

「 我 好 心 痛 , 如 果 我 個 女 真 係 有 老 細 照 顧 , 我 一 家 唔 使 捱 得 咁 辛 苦 , 佢 每 個 月 得 一 萬 蚊 人 工 , 仲 要 我 貼 錢 俾 佢 搭 的 士 , 我 雖 然 窮 , 但 係 都 有 骨 氣 。 大 家 都 係 為 人 之 母 , 如 果 你 個 女 咁 樣 被 人 屈 你 會 點 呢 ? 佢 只 係 一 個 二 十 歲 女 仔 , 但 就 做 炮 灰 , 咁 樣 做 對 大 家 都 係 傷 害 。 如 果 佢 真 係 有 做 過 , 唔 使 你 ( 林 太 ) , 我 第 一 個 趕 佢 出 街 ! 」

詳情可收聽 大娛樂家-(第16集)
主持人: 袁彌明/嘉賓: Mark

12 則留言:

Gideon 說...

哈哈,希望唔好同孫柏文隻金手指一樣,一注獨 x 就衰 x 啦

匿名 說...

講返八卦嘢好過扮財經專家啦:)

匿名 說...

這是在江若琳的網誌發表支持她的留言。

若琳:


我並不是妳的支持者,對於長期困擾妳的所謂「第三者新聞」,實在妳有必要採取一個積極解決的方法,不要讓事件繼續發展至徹底傷害個人聲譽的地步,否則妳在歌壇發展的路途上將會更加舉步唯艱。

http://www.legislation.gov.hk/chi/home.htm

在香港現存的誹謗法例下,任何非事實或毫無實質證據支撐的指控將會構成誹謗中傷的刑事控罪,倘若這些誹謗中傷構成影響當事者的個人聲譽,精神困擾或任何金錢的損失,當事者有權向發放誹謗中傷新聞的任何人士提出刑事或民事訴訟。這些法律手段不僅維護個人權益與保障個人清白的身份,同時也要向提出誹謗中傷的人士提出忠告不要再經其他媒體或透過其他不知名人士發放非事實或毫無實質證據的新聞。

本人絕對相信妳的清白身份,而妳也要儘快準備一切保障自己個人尊嚴的行動。在現階段來說,不容這些非事實或毫無實質證據的指控繼續造成更大的心理創傷。起來行動吧,若琳。


阪本龍一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早一陣子因為關注LSD是否有機會當選,而不知來龍去脈,只有一道問題:

林太究竟掌握了甚麼有力證據?

Daniel.

匿名 說...

在若琳的網誌發表修訂最後版本的文章

若琳:


我並不是妳的支持者,對於長期困擾妳的所謂「第三者新聞」,實在妳有必要採取一個積極解決的方法,不要讓事件繼續發展至徹底傷害個人聲譽的地步,否則妳在歌壇發展的路途上將會更加舉步唯艱,而且這些謠言經過歪曲的鏡子拆射後,將來妳更難抹去這些被謠言扭曲的形象。在九年前,一位剛剛出道的女歌手也曾遇到相同事情,而她也不回應任何關於「第三者新聞」的報導後,卻惹來更多公眾人士的誤解,故此妳不能再重蹈該位女歌手的覆轍。

在香港現存的誹謗法例下,任何非事實或毫無實質證據支撐的指控將會構成誹謗中傷的刑事控罪,倘若這些誹謗中傷構成影響當事者的個人聲譽,引致精神困擾或任何金錢的損失,當事者有權向發佈誹謗中傷新聞的任何人士提出刑事或民事訴訟。這些法律手段不僅維護個人權益與保障個人清白的身份,同時也要向提出誹謗中傷的人士提出忠告不要再透過其他媒體或其他不知名人士發佈非事實或毫無實質證據的新聞。

本人絕對相信妳的清白身份,而妳也要儘快準備一切保障自己個人尊嚴的行動。在現階段來說,不容這些非事實或毫無實質證據的指控繼續造成更大的心理創傷,而本人也不忍心一位年輕有為的女歌手的前途被這些失實的謠言毀於一旦,才會打破沉默給妳無限量的鼓舞。謠言止於智者,希望所有媒體再不要成為這件謠言的扯線傀儡,謝謝。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阪本龍一果然長註各女大小星blog,名不虛傳既網上xx....

匿名 說...

我覺得阿蘇哩篇網誌佢講得好啱.
http://hk.myblog.yahoo.com/fing_ki_dh/article?mid=2052
只有啲唔成熟既人先會比啲是非影响工作.

匿名 說...

我覺得妳這個女人素質很有問題..
爲什麽妳總是喜歡多管閑事?
到底人家哪得罪妳了?

pakman 說...

good title.. good title...

匿名 說...

我覺得江若琳有些似阿嬌
所以我不相信她。

匿名 說...

你會唔會力撐佢無整容?
http://hk.youtube.com/watch?v=ohMuFaO5Omw

匿名 說...

唔好咁天真啦!
今時今日有邊個新一代GE"女偽人"係冰清玉潔架?
除左袁小姐你話/暗示自己係之外,我諗唔到有第二個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