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反彈之後

救市刺激所制造的短期反彈挨不到兩天(美國三天),恆指今天升勢算是停止了,股市個別發展。

金利來(0533,who cares? me... because I had some in hand before, thanks to Mr Shuen Pak Man)一度升上$1.46,從上周四低位$1.18,升近24%(它不是內銀股),表現超卓,不過收市回落至$1.35。現在手頭上已經沒有該公司的股票了。

言歸正傳,今晚美國一開市見道指跌,代表救市反彈是真正地完結,已經大手大手入了黃金和白銀。早前美金轉強,金、銀大跌,已經震完倉,見了底。美國一天沒把fundamentals修正好,估計黃金和白銀都會大升。

有些人買黃金升卻不買金,買紫金(2899),我勸大家最好不要,因為紫金是一支“炒股”,被人“炒”得太狠,一時“zut"高一時“zut”低。買金升就直接買金。在中銀開個金權寶戶口就可以了。

股票方面,建議大家入中石油(0857,現價$8.67), 穩健的資源股在這個動蕩的時世確實比較穩陣。

已經放棄看好所有地產股,還好一直沒買。估計地產還是敵不過這次風暴,會跌2-3成,depending on 地區和種類。現在還說不定什麼時候買樓是好時機,粗略估計最早要到09年第二季。

黃金目標價:$1000(現價:$897)

白銀目標價:$16(現價$13.31)

即是說白銀的潛力比黃金高

3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呢一次, 遲早蔓延至經濟層面
我會儲cash, 等多一年半載
到時應該夠錢
買番個向南煙花維港景單位

cash is king !!!

Clarence 說...

Be careful with a trend reverse takes place on 秋分. If USD stay above 76, gold and oil will drop hard and fast.

匿名 說...

彌明:

今天有一本雜誌介紹妳買賣黃金與外幣的心得,介紹內容中肯詳盡兼且措詞悅目。

除了澳幣,歐羅,日圓,黃金與白銀外,也可以留意穀物(黃豆)期貨與石油期貨的動向,當糧食與石油供應出現緊張時,也會推上這些商品期貨的價格。


阪本龍一

颱風來了,彌明與我們網友談論一些經濟以外的話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