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追 女 手 冊 # 3 之 自 信 就 是 魅 力


上 兩 篇 文 章 提 到 追 女 的 兩 項 基 本 條 件 : 健 康 的 身 體 和 具 有 搵 食 能 力 。


很 多 人 猜 想 下 幾 篇 的 題 材 肯 定 是 : 高 大 、 威 猛 、 高 智 商 、 有 運 動 細 胞 等 等 、 等 等 。 錯 ! 錯 ! 錯 !


基 本 條 件 真 的 只 有 上 述 兩 項 。 男 人 問 我 : 「 我 不 夠 高 大 靚 仔 , 不 是 搵 很 多 很 多 錢 , 怎 能 溝 到 女 呢 ? 」


我 說 : 「 當 然 不 能 。 因 為 你 對 自 己 沒 有 自 信 心 。 沒 有 自 信 的 男 人 在 女 人 眼 中 根 本 丁 點 吸 引 力 都 沒 有 。 」


自 信 是 甚 麼 ? 它 不 等 於 自 負 、 優 越 、 show off 、 神 氣 活 現 的 樣 子 。 自 信 是 一 種 思 考 態 度 的 外 在 表 現 , 所 以 是 由 衷 而 不 造 作 的 。 而 那 種 思 考 態 度 叫 : 「 Yes, I can do it! Or at least I can try even if I can't make it ! 」 ( 肉 麻 中 文 繙 譯 : 「 我 可 以 做 到 的 ! 做 不 到 的 話 , 至 少 也 可 以 試 試 ! 」 )


外 形 討 好 、 高 智 商 、 肌 肉 、 財 富 、 幽 默 感 、 職 位 高 、 統 統 不 是 吸 引 女 人 的 源 頭 ; 源 頭 是 這 些 優 點 所 表 現 出 的 自 信 。


外 形 討 好 男 人 所 持 的 自 信 , 來 自 他 每 走 在 街 上 , 便 預 計 自 己 能 令 所 有 擦 身 而 過 的 異 性 看 一 眼 , 甚 至 多 於 一 眼 。


職 位 高 、 權 力 大 的 男 人 所 持 的 自 信 , 來 自 他 拿 電 話 , 認 真 地 處 理 公 事 的 瞬 間 , 因 為 他 自 知 所 作 的 決 定 關 係 到 一 千 幾 百 萬 的 交 易 。


高 智 商 男 人 所 持 的 自 信 , 來 自 他 看 透 事 情 的 邏 輯 和 因 果 , 絕 無 懷 疑 地 下 結 論 。

What about 一 無 是 處 的 男 人 ? 諷 刺 地 , 很 多 一 無 是 處 的 男 人 , 正 是 女 人 最 愛 的 「 壞 男 孩 」 類 型 。 儘 管 有 些 無 所 事 事 、 踢 拖 鞋 、 穿 「 癩 屎 褲 」 、 頭 髮 散 亂 、 甚 至 有 點 骯 髒 、 不 上 課 、 不 上 班 、 生 活 沒 有 規 律 的 男 人 。 那 些 壞 男 孩 吸 引 女 人 的 , 就 是 他 們 的 自 信 , 自 信 的 生 活 態 度 , 自 信 地 反 叛 , 自 信 地 不 把 別 人 的 意 見 放 在 眼 內 。 所 以 , 不 管 正 面 自 信 、 負 面 自 信 , 總 之 有 自 信 就 是 好 自 信 ( 只 限 在 追 女 仔 而 言 ) 。


除 了 基 於 自 己 的 優 點 來 表 現 自 信 外 , 還 有 4 個 方 面 可 供 男 士 們 參 考 :

1 ) 有 自 信 能 面 對 挑 戰 ( take risks )

譬 如 轉 工 , 離 開 事 業 的 comfort zone( 常 態 、 舒 服 狀 態 ) 、 創 業 、 到 極 地 旅 行 、 主 動 面 對 和 解 決 糾 紛 。
反 過 來 , 就 是 我 常 常 告 訴 男 人 不 要 犯 的 禁 忌 : 不 要 在 女 人 面 前 提 起 你 害 怕 甚 麼 ( 例 子 : 怕 找 不 到 工 作 、 怕 辛 苦 、 甚 至 怕 待 會 看 的 電 影 不 好 看 ! ) 、 在 逃 避 甚 麼 ( 逃 避 某 種 活 動 、 逃 避 與 朋 友 解 決 誤 會 ) 、 有 甚 麼 糾 紛 解 決 不 了 所 以 覺 得 很 煩 ( 只 能 跟 女 性 朋 友 說 , 不 能 與 心 儀 女 人 訴 苦 ) 。 這 些 在 女 人 的 腦 中 都 會 被 繙 譯 為 「 沒 自 信 」 。

2 ) 有 自 信 能 處 理 女 人

處 理 她 的 安 全 、 舒 適 是 基 本 , 還 要 處 理 她 的 智 慧 、 吸 引 力 、 性 格 、 情 緒 。 不 要 被 女 人 的 優 點 嚇 怕 , 甚 至 硬 把 她 的 優 點 說 成 缺 點 。 沒 自 信 的 男 人 都 會 覺 得 女 朋 友 的 美 貌 、 高 收 入 、 智 慧 是 感 情 障 礙 ; 其 實 是 他 們 害 怕 駕 馭 不 來 。

3 ) 扮 演 領 袖 的 角 色

充 滿 自 信 的 人 經 常 是 領 袖 。 倘 若 男 人 在 工 作 上 不 能 , 至 少 在 女 人 面 前 要 take leader role( 扮 演 領 袖 角 色 ) 。 告 訴 女 人 在 哪 家 餐 廳 吃 飯 , 不 要 問 她 。 同 行 時 指 示 位 置 、 方 向 , 不 能 讓 女 人 瞎 跟 你 走 錯 路 。 女 人 遇 到 問 題 時 , 除 了 處 理 她 的 情 緒 , 還 要 權 威 地 告 訴 她 解 決 的 方 法 , 不 能 說 : 「 我 幫 不 到 你 」 、 「 我 不 知 道 怎 樣 幫 你 。 」 記 住 「 I can do it 」 態 度 。 你 可 以 說 : 「 我 沒 有 這 種 經 驗 , 雖 然 不 知 道 能 不 能 幫 你 , 但 是 我 認 為 應 該 怎 樣 怎 樣 … … 」

4 ) 幫 助 別 人


有 自 信 的 人 , 才 被 認 為 能 幫 助 別 人 。 好 簡 單 , 當 你 要 問 路 或 者 找 人 拍 照 的 時 候 , 街 上 這 麼 多 人 , 一 般 會 找 甚 麼 人 ? 當 然 不 會 找 一 個 頭 耷 耷 , 像 生 意 失 敗 的 啦 。 是 會 找 一 個 看 起 來 有 自 信 的 人 , 因 為 你 有 信 心 那 個 人 懂 路 、 曉 得 拍 照 。 所 以 常 常 幫 助 別 人 的 男 人 , 在 女 人 心 目 中 都 是 自 信 的 男 人 。

15 則留言: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認真想一下床頭黃金盡,壯士無顏色的含義:)

P.S.不要在女人面前提起你害怕甚麼?妳要重溫一次水滸傳之景陽崗武松打虎全文:P

Daniel.

匿名 說...

彌明:


在閱讀三國演義歷史的過程中,讓女人感到十分自信的人物就是曹操,周喻,諸葛孔明,趙子龍,關雲長與張飛,雖然他們也有普遍人性的弱點,但他們勇氣與決斷力則是男人的典型模範。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to Erica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THANK FOR YOUR REPLY,
葉翠翠係唔係一樣樂器都唔識?

2005mhk18@gmail.com 說...

thank you thank you~
that you will have to ask her Lor...

匿名 說...

彌明:


今天是妳的廿八歲正日誕辰。

下週妳會否出現《大娛樂家》的節目??

妳有何誕辰願望呢?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彌明,

今天是妳日生嗎? 那祝妳 -- 事事稱心,身體健康 !!!

屍屍

陳大文部落 說...

我非常同意文中所說。

其實我個人觀點而言,男人是否靚仔、高大及外型方面,不是不重要,但肯定不是排第一位。甚至是否學歷高人一等,也不是唯一因素。

真是「自信」重要過其他。

但當然,自信是指自信,不是自大等於自信。

香港男人為何如此廢,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把很多觀念誤解了:

『缺乏自信』但以為自己錫女仔、gentleman。

『小小家家』但以為自己溫柔。


而問題是,香港也有很多港式女仔,可能看得電視劇太多,又以為男仔應該要陰陰柔柔、少有主見才是理想中的 gentleman。

香港女性很喜歡「無力感」的男性,並認為無力感和 gentleman 是同一回事。

即是那種眼神傻傻天真、很憂鬱眼仔碌碌、神態似小弟弟、很無力感、很天真很傻那種 feel ,是港式 hello kitty 潮女至愛。


但又很弔詭,要男仔很天真很瀾漫,但又知道這種男人不能提供安全感,既愛且恨,矛盾到極。

Leona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匿名 說...

"至 少 在 女 人 面 前 要 take leader role( 扮 演 領 袖 角 色 ) "

OMG...

it should be "take a leadership role." There is an article in front of the noun or else you make the noun a plural one.

But that's just minor, the fatal, awkward one is "leader role", I can't tell how this could be written by one who always criticizes others' English proficiency and language abilities.

2005mhk18@gmail.com 說...

this is what happen when you incorporate English "terms" into Chinese articles.

2005mhk18@gmail.com 說...

it's you again, stranger from america. pls thank me for posting your comment this time.

匿名 說...

Hmm, different kinds of men have their own markets. If they can't find their mate, good for the world, at least the next generation of ladies don't have to put up with them.

Sigh, I would have thought what you said should have been taught by their own family, relatives and friends. I'm not even expecting they learn this truth by reading great literatures.

Actually, I know tons of hk girls has no boyfriend or even suitor. So, for those guys who told Erica that they need help in chasing girls (i.e. pretty girls with little trouble attached), without considering their own true quality; they better do what Erica suggests with no complain.

Yet,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fake confidence without true substance is hypocrisy. How much sweetener do we ladies need for romance and even true love. Would Daisy really leave her vanity for the Great Gatsby. ( I'm drifting away from the main theme)...

Mandy @HKCHIC 說...

haha...great blog Erica. I totally agree though! confidence is an important factor (if not the most important) in getting girls. I must say that in high school, i used to have a crush on this one guy who is super cute, but he is so not confident that even though he liked me too, but he was too chicken sh*t to come talk to me, so we never started dating.

my fiance, on the other hand, isn't the most handsome guy on earth by any means, but he is very confident in himself about anything. he is "the guy" to talk to about cars, he is "the guy" to talk to at work, he is "the guy" who can pretty much get any girl he wants.

He actually told me there is a hidden "game" that guys play among each other, they try to become the dominant male in any group, needless to say, he is the "man" in any relationships that he was ,and still is, in.

Mandy @HKCHIC 說...

Oh Happy belated birthday Erica!!!! May u be this beautiful forever!!! And PLEASE write more intriguing, enlighten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