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全跌,美匯升?

什麼都跌,美匯卻升,是讓我最費解的情況。
美匯憑什麼又來個小陽春?它的基本因素根本就不好。

昨晚我見DOW跌,本來很放心(手頭上的金銀),但見油價和金價續跌,就知又是美匯作怪。
見油價、黃金不是因為DOW升而跌,我馬上走人,全走,剩下白銀。感覺自己已經變為一名炒家。

我想未來兩周還是看定才出手,這樣買買賣賣令人精神緊張。

現持有:極少量智庫媒體(8173.hk),大量澳元,少量白銀。

可想而知,美匯轉強會令我相當頭痕。

6 則留言:

Josekin 說...

Why "它的基本因素根本就不好"? The US economy is more than just real estate and finance (Can't say the same about Hong Kong!). Its diversity can be seen in GDP growth despite the stock market crash.

Clarence 說...

Hi Erica,

I suggest you check out this blog before you trade gold, silver and currency.

http://hk.myblog.yahoo.com/simonting

When everyone thinks the same way, you should think the other way.

It's very dangerous to make an investment decision base on obvious facts.

匿名 說...

回樓上的:

因為除了GDP升外, 她的國債也都很高。

若國會通過那個救市政策, 國債就會佔去了GDP的70%。

匿名 說...

彌明:


現時美國國債估計約十萬億美元。這十萬億美元國債代表美國群眾預支了兩代至三代人的金錢。倘若美國政府為了穩定金融市場而動用了聯邦儲備,也間接增加整體國債的總體數字,而隨時美國國債將會引起世界金融體系崩潰的雪球效應。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香港金管局籲民眾保持對金融體系信心

匿名 說...

袁小姐

經濟並不是單看一個variable,而將其他factor hold constant那麼簡單。

無錯,美元弱是對金價、石油有支持。
但現在我們還要看美國經濟衰退的速度。

如果美國的衰退力量大過美元弱勢,石油需求減少,黃金價格和石油價格都會下降。

只有美國的衰退速度慢過美元的弱勢,黃金和石油價格才會因美元弱勢而上昇。

現階級為止,還未曾可以論斷究竟那一股力量較強,主宰商品價格的昇跌。

通常是事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