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留 言 對 答


最 近 的 是 非 新 聞 報 道 後 , blog 多 了 很 多 留 言 。 如 常 , 有 支 持 我 的 , 也 有 攻 擊 我 的 。


我 想 借 專 欄 深 入 地 回 應 各 個 質 詢 我 的 留 言 。


留 言 1 : 平 心 而 論 … … 人 事 關 你 咩 事 ? 「 智 慧 」 係 咪 就 係 要 抨 擊 你 身 邊 同 行 … … 大 家 都 係 做 同 一 行 … … 需 要 咁 做 咩 ?


答 : 就 是 同 行 才 跟 我 有 關 係 , 例 子 像 保 險 業 。 很 多 人 都 帶 偏 見 看 做 保 險 的 人 , 為 甚 麼 ? 其 實 保 險 業 正 經 不 過 , 大 部 分 從 業 員 都 努 力 在 行 頭 內 打 拼 。 但 因 為 行 業 中 有 少 數 害 群 之 馬 , 當 他 們 的 騙 人 、 屈 人 新 聞 被 報 道 出 來 , 就 會 令 行 業 的 聲 譽 受 損 , 令 人 聽 到 做 保 險 的 都 眉 頭 一 皺 。
但 如 果 那 些 壞 新 聞 被 報 道 出 來 的 時 候 , 有 保 險 業 的 人 挺 身 公 開 譴 責 害 群 之 馬 , 報 道 或 可 以 引 發 大 眾 以 多 一 個 角 度 去 看 這 件 事 , 把 行 業 的 聲 譽 毀 壞 程 度 減 低 。 相 反 , 若 同 行 沒 有 人 出 聲 的 話 , 就 等 於 認 同 了 害 群 之 馬 做 的 惡 行 是 行 業 的 生 存 之 道 。
娛 樂 圈 也 是 如 此 。 女 藝 人 常 常 被 人 當 是 「 貪 錢 」 和 「 雞 」 , 你 以 為 我 們 很 好 受 嗎 ?


續 留 言 1 : 我 反 而 想 問 番 你 , 你 咁 做 有 咩 得 益 ?

答 : 對 我 而 言 是 沒 有 任 何 既 得 利 益 。 我 只 想 告 訴 觀 眾 , 女 星 並 非 人 人 都 只 顧 走 捷 徑 , 希 望 觀 眾 也 用 雪 亮 的 眼 睛 , 從 多 角 度 去 思 考 。 我 的 意 見 未 必 代 表 所 有 人 , 只 是 想 說 出 我 的 心 底 話 。


續 留 言 1 : 你 一 樣 都 係 為 多 一 個 見 報 機 會 之 嘛 … …

答 : 不 是 的 , 我 說 了 許 多 敏 感 話 題 , 不 排 除 電 影 公 司 和 其 他 客 戶 都 對 我 有 忌 諱 , 這 是 我 付 出 的 重 大 代 價 。


續 留 言 1 : 反 之 … … 你 係 俾 人 咁 樣 抨 擊 個 你 會 點 ?


答 : 我 只 想 說 , 我 並 沒 有 被 人 包 養 , 沒 有 對 傳 媒 和 公 眾 接 二 連 三 講 大 話 , 我 認 為 待 人 應 以 真 誠 為 首 要 考 慮 。


續 留 言 1 : 相 信 你 會 破 口 大 話 … … 為 自 己 解 釋 … …
但 某 人 被 你 多 次 惡 意 / 無 意 抨 擊 … … 都 對 你 不 理 睬 … … 是 人 家 EQ 高 … … 還 是 你 根 本 看 人 家 不 順 眼 ?


答 : 我 不 是 一 個 EQ 很 高 的 人 , 這 也 是 我 不 可 愛 之 處 。 某 人 在 行 業 內 做 了 某 些 事 , 也 無 法 為 自 己 解 釋 , 我 當 然 不 能 完 全 反 駁 人 家 說 「 三 千 萬 是 ( 忽 然 ) 炒 股 得 來 的 」 , 但 我 認 為 觀 眾 也 應 想 一 想 。

續 留 言 1 : 你 不 抵 得 人 家 , 才 「 自 以 為 」 自 己 「 敢 作 敢 為 」 ? ? ?

答 : 這 就 是 我 所 說 的 : 日 積 月 累 的 女 星 「 忽 然 發 達 」 報 道 , 潛 移 默 化 地 令 人 人 都 認 為 女 星 都 貪 錢 。 我 貪 得 不 夠 別 人 多 , 所 以 「 不 抵 得 」 。 這 種 報 道 明 顯 令 民 眾 心 智 不 健 康 , 也 對 其 他 真 正 在 娛 樂 圈 付 出 努 力 的 同 行 不 公 平 , 我 不 認 為 「 女 星 只 想 有 人 包 而 發 達 」 是 本 港 娛 樂 圈 的 正 道 。

續 留 言 1 : 先 想 想 自 己 是 甚 麼 位 置 … … 有 什 麼 資 格 可 以 批 評 別 人 吧 … …

答 : 這 個 問 題 看 上 去 很 有 理 , 想 深 一 層 , 卻 很 奇 怪 。 為 什 麼 沒 人 罵 寫 社 論 的 人 ? 他 們 是 甚 麼 位 置 , 有 甚 麼 資 格 批 評 這 個 社 會 , 批 評 公 共 政 策 ? 據 你 所 說 , 應 該 只 有 學 者 或 者 議 員 才 有 「 資 格 」 寫 社 論 ?
不 , 其 實 你 跟 我 都 可 以 ! 根 本 不 需 要 甚 麼 資 格 , 因 為 你 跟 我 都 是 這 個 社 會 的 一 分 子 , 所 以 對 影 響 自 己 的 人 和 事 , 都 可 以 發 表 意 見 。 至 於 人 家 接 不 接 受 你 的 意 見 是 後 話 。
同 樣 , 我 是 娛 樂 圈 中 人 , 圈 裡 的 文 化 、 風 氣 , 我 絕 對 有 權 發 聲 。

留 言 2 : 就 算 xxx 真 係 俾 人 包 , 真 係 整 容 , 咁 有 乜 問 題 ? 佢 唔 係 第 一 個 都 唔 係 最 後 一 個 。 我 想 問 你 會 唔 會 睇 唔 起 性 工 作 者 ? 佢 做 呢 份 工 作 為 乜 ? 為 錢 , 好 正 常 , 我 唔 覺 得 有 乜 問 題 ?

答 : 這 個 留 言 實 在 太 經 典 ! 直 指 我 看 不 起 某 人 就 等 於 看 不 起 性 工 作 者 。 而 且 , 只 要 是 「 為 錢 」 , 出 賣 肉 體 其 實 都 「 好 正 常 」 。 香 港 小 姐 是 代 表 香 港 都 會 的 重 要 人 物 , 不 能 全 無 底 線 地 做 有 損 名 聲 的 事 。 正 如 有 人 打 劫 , 也 不 能 說 「 為 錢 , 好 正 常 」 。 女 人 對 自 己 的 肉 體 , 雖 有 完 全 自 主 權 , 但 也 不 代 表 「 女 人 就 是 可 隨 便 出 賣 肉 體 」 。 如 果 人 人 都 打 劫 , 人 人 都 出 賣 肉 體 , 還 要 這 麼 高 姿 態 地 向 人 炫 耀 , 而 社 會 卻 沒 有 譴 責 的 聲 音 , 這 應 該 是 一 個 社 會 的 沒 落 , 對 嗎 ?

69 則留言:

匿名 說...

再次重複登出批評「錢與正常」的文字。

>>當群眾不斷把「妓女,被富商照顧」的概念與香港小姐冠軍拉上等號,我會懷疑這個社會的思維價值觀是否徹底扭曲畸型。倘若某幾位港姐參賽者或得獎者真的從事不道德的行為,是否也等同所有港姐參賽者與得獎者認同這樣的價值觀?當一個社會價值判斷只淪為「錢與正常」的論調時,閣下會否為這個社會感到悲哀?<<

當所有成人的基本道德底線維繫在金錢價格的天秤時,我們下一代孩子還有沒有行為模範的榜樣呢???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妓女也有選擇客人的尊嚴


許多觀眾也會認為演藝人多多少少也會涉及參與「賣身」的事情。其實他們有沒有想過真正妓女也有選擇客人的尊嚴??而妓女更不會輕率與客人接吻兼且出賣自己的愛情與靈魂的!

我不敢說所有演藝人完全白璧無疵,至少我們認識的著名演員或歌手也有拒絕別人利誘賣身的意志,希望其他觀眾不要再「標籤化」演藝圈‧娛樂圈的演員或歌手的道德水平,這樣整個社會的是非判斷的價值觀才不會繼續滑落至「十八層地獄以下」的深淵。

匿名 說...

"而妓女更不會輕率與客人接吻" --> 是真的麼? 還以為是pretty woman的劇情而已~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終於明白毓民的話吧:有崇拜,無同情.

P.S.妳跟蘇秦的際遇,有一點點相似.只是,認定了王道就堅持!

Daniel.

匿名 說...

你講到自己咁正氣,咪又係博出位!

匿名 說...

>>而妓女更不會輕率與客人接吻<<

文句重點在「輕率」二字。


嘴唇的愛


接吻代表男女感情心靈的形而上接觸。
除非客人與妓女已經建立長久的感情關係,否則妓女不會「輕率」與陌生客人接吻。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功力果然深厚! 每個留言都反駮得恰如其分.內容簡明扼要! 從字裡行間就可以分辨出邊D系市井, 邊個系文人! 市場上太多文字媒體以持主觀的角度去報導娛樂新聞啦,邊個系忠邊個系奸好似一早就以其標題以及對事件的描述上編排好晒﹐誤導性極高.
總之....支持Erica, 支持呢個”敢言堂".

匿名 說...

袁小姐,
雖然我對娛樂圈事情不熟,但妳提到的保險業問題,我身同感受,我就是從事保險業,妳說得很有道理,保險業和娛樂圈都是有小數害群之馬,袁小姐指出有小數娛樂中人的弊病,可以紏正行業的形象。


保險人上

匿名 說...

我 不 認 為 「 女 星 只 想 有 人 包 而 發 達 」 是 本 港 娛 樂 圈 的 正 道 。

--說的好,中肯有力不偏不頗,香港娛圈就是沒有了這個人性價值觀!
有些個別人士喜歡出售肉體,但也不是每個女人都是這樣啊,賣了肉還要向人炫耀,真教人汗顏。

匿名 說...

為什麼你不list out曾被富商照顧過的港姐(如李嘉欣),然後每一個都批評她們?批評是好,但不可以太過偏激?lau生有身邊幾多過港姐女朋友,你我大家都知道,但你無批評她們,為什麼?

匿名 說...

彌明, 我不會以道德角度去睇件事, 只是純粹欣賞妳的辯才... 好野!

今天會去投票嗎,可以/方便說你投給誰嗎?

屍屍

匿名 說...

睇落去真係拍晒手掌,雖然小女子無緣參加港姐,不過我都對港姐藝人被人包好唔鐘意.
Erica 一句女人對身體有自主權而不可以隨便出賣,講得真好,女人唔係個個都係雞,有啲女藝人成日搞到好似做雞咁,唉...
.>.< ....
點都好,港姐真係代表香港架 !!!!

Unknown 說...

支持妳的還是支持妳;反對妳的還是反對妳。

人本來就不是同一模稿造出來的。
最重要的是妳交真心、說真話。

其它的都無所謂了。

匿名 說...

to 保險人士
應該是感同身受,中文並沒有身同感受這個成語。

再者,非常佩服袁小姐的辯才,果然是一個有腦的港姐。在娛圈要做一個忠於自己尊重自己的藝人很難,可是你做得非常成功。我有買你的新書,希望你繼續加油。

匿名 說...

許多觀眾形容娛樂圈是一個大染缸,把所有演藝者視為追逐金錢名利的過客。我們不能要求所有演藝者設下一條無形的道德底線,至少他們也有保障自身與行業操守的基本意識。許多成名的電影女演員也曾受過不道德的金錢誘惑,但是最終她們也能守護著思想堡壘的防線與衣裙防線,而她們也知道為了金錢而脫下衣服的總體代價。當她們日後回首以往演藝生涯的歷史時,也不能抹去群眾背後的閒言閒語與徹底改變定格於公眾心目中的形象,這些不光采的烙痕將會印記於演藝圈歷史的記事薄內,永不超生。(年初的藝人裸照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話說《色,戒》

假如當初女演員湯唯沒有脫下衣服拍攝電影《色,戒》,現在湯唯也不會成為國際知名的女演員,但是各位電影觀眾是否知道女演員湯唯也曾出現拍攝裸露內容的思想掙扎?對於湯唯這種為藝術而犧牲的勇氣來說,許多電影觀眾也會向她熱烈喝采,而湯唯裸體拍攝的電影底片將會成為電影藝術的永恆經典,這些裸體場面也沒有貶低湯唯身為演員的尊嚴,而我們深深被湯唯的每一吋底片畫面與敬業樂業的高貴情操感動了....

匿名 說...

Honestly... in nowadays, no one respect Miss HK anymore. Ms. Yip is just "helping" to push Ms. HK's image to the "top".

If Ms. Yip said she earned $30M on bed, I would not say anything to her. I guess Erica wouldn't too (right?) The problem is... she insulted all people's wisdom. How can she earn $30M in a short time with his very limited knowledge?

匿名 說...

香港小姐=港女之最!?
我不相信這個formula,因為真正有質素的港女Miss HK應該是個常持有毅力有上進心的美人
人有錯手,馬有失蹄,或者當日平判團有某些人心不在焉,選了個"極品港女"出來也不出奇

觀眾既眼睛永遠都係雪亮的,有沒有付出過,有沒有努力過,一定會知道,回看過往也曾有某些港姐在社會上的貢獻獲得各界尊重,也有些連名字都忘記得透徹,真金不怕紅爐火,你係得既永遠都係得,那就用你的影響力去感染別人吧!

起碼我還知道有個港姐敢作敢為

匿名 說...

Do you reply the above miss call one week later or post it over 30 days ?

匿名 說...

娛樂圈係屬於偏門行業係要靠七分運氣, 葉翠翠和你就是一個好例子, 前者有運所以拿到港姐冠軍, 繼而得到佢想要o既o野, 通常選美能冠軍o既人上去玩遊戲節目, 因為有運大多算都可以得到大奬, 例如譚小環win咗架12萬車, 無得解現實就咁, 你無葉翠翠咁好運, 你只可以靠佢先可以見報, 活於別人暗影下其實係好可悲!

匿名 說...

http://202.85.162.160/isilo/SuddenWeekly/684/5128928811560460.cfm?src=1

匿名 說...

10月5日?未來留言?

匿名 說...

Regarding you saying: "香港小姐是代表香 港都會的重要人物,不能全無底線地做有損名聲的事。"

If 香港小姐代表代表_香港,
then 亞洲小姐競選代表_亞洲?

Personally, I think 香港小姐 only 代表 TVB, and 亞洲小姐 only 代表 ATV.

Just like to share my personal thoughts!

2005mhk18@gmail.com 說...

yea... i changed posting date to make sure it's on top of my blog... cuz i want every one to read it before they leave stupid/similar comments from now on.

陳大文部落 說...

......

恆生指數...

今日(16-Sep)開市不久...

已經 18100 點喇...跌1200點...

連雷曼兄弟都執得笠...

無乜嘢係無可能喇...

......

匿名 說...

彌明:

-美國股票與香港股票市場不斷下跌
-原油價格下跌至90美元水平
-為了降低三億元外債,美元必須不斷貶值
-可以考慮購入歐元/其他歐洲貨幣
-可以考慮購入少量黃金儲值

阪本龍一

2005mhk18@gmail.com 說...

回《留 言 對 答》

一直還沒對所有留言者說聲:謝謝。

我覺得這一篇文章確實令惡意留言減少了很多很多。

有時,被文字傳媒誇大我的語氣和說話內容,實在感到千般無奈、無助,與此同時亦被無數公眾誤解,雖說不理不管,還是在承受莫大的心裡壓力。

我討厭一些不追求事實真相的讀者。想知道我在梁榮忠的訪問中說起什麼,請收聽該節目(早已上傳上網),何必看第三者(文字記者)所寫的所謂”報導“、”精華“錄。

我提到TVB強逼簽約的事,是因為我們在探討電視台的管理模式,為何它們可以這樣刻薄藝人。

提到港姐的細節是因為港姐真正是代表香港的!信不信也好。當然,香港人都知道港姐是TVB的一顆棋子,但是我們到國外親善,別國的官員、旅游局、記者,都是認真的認為港姐是代表香港的呀!任何閃失(e.g.語言表達),都在強烈影響香港的形象;這是我去親善時親眼目睹的現象。

匿名 說...

i fully support you, yeah!=D

匿名 說...

作為傳媒工作者見人唔少,印象中從未見過「多口」、「多是非」、「多牙齒印」既人會成功.....妳呢個圈係一個好講人緣既地方,硬係覺得妳在燃燒青春,對妳既演藝事業真係百害無一利。好老實講,妳同無記唔岩都好難有運行,至少電視媒體少左一範。
有時都會當妳係研究對象,會諗一下究竟妳想點?現階段似乎想走才女、評論員路線,可以既話考番個認可既財務相關資歷會更有說服力,司儀、主持人岩妳架....當然學下戲同唱歌都無壞,少說多做啦~~~

不來梅的網誌博客聯播站 說...

hello,nice to meet you

匿名 說...

erica:你好嗎?最近沒有新blog?祝天天快樂健康=D

匿名 說...

Erica敢於說出自己的見解, 這份勇氣已經贏得我既支持!

匿名 說...

袁小姐在亞姐廣告中提到

「選美會是女權主義的產物」

「因為選美會是証明女性是有美貌和有智慧的」


聽罷不禁失笑

請問袁小姐是否清楚什麼叫「女權主義」?

選美會正正就是女權主義批評最激烈的目標之一!

尤其是泳衣環節,完全是貶低女性身體只求滿足觀眾(當中包括男性與女性)

袁小姐由選美出身

但卻在這裡談女權主義

不是很諷刺嗎?

若不是惺惺作態的話

便只是自暴其短吧


袁小姐真的是大家所講有腦的港姐嗎?

本人有所保留


我可以欣賞她在娛樂圈裡敢作敢言,有勇氣

但敢言的背後

說話有內容才是「智慧」的象徵

大家請謹思

匿名 說...

哗众取宠O既女人,好讨厌

匿名 說...

Erica, 看見你對留言一及留言二也一一回應, 可見你的EQ不低, 假若是我的話, 早已為作此回應也嫌浪費時間.

除了這個話題, 近日do姐&方方分手之事, 屢被8卦雜誌以久久沒性事而分手為話題, 很討厭, 何家解這個社會的傳媒會變得此卑劣, 以人家的私私私生活作招倈??? 無性分手是否可以是一個理直氣壯的理由?? 那麼愛在那裡? 道德風化?? 簡直教壞人

Unknown 說...

Erica, do you think Miss. Yip will just disappear from the HK entertainment forever?

匿名 說...

you have ur point, cant agree more.

匿名 說...

你點樣可以瘦得咁靚?

匿名 說...

Support you!

Go Erica go!

:-)

匿名 說...

不知您说可能從政是不是一時戲言,不過我觉
得您是有此潛質的.你敢于不平則鳴.我支持你.
如果想在中国人地方從政, 對中国文化歷史
不妨再深入學習.建議你讀讀 貞觀政要,
資治通鑒(不要讀柏楊版),如果太悶,先讀
白話版三国演義,讀讀 南懷瑾教授的
孟子旁通,老子他说,會更有啟發.

匿名 說...

其實我有D野想講,最初當我體倒你響YOUTUBE上面教化妝的VIDEO果陣就真系好驚訝,我霖,一個藝人可以做到同觀眾甘親近,甚者吳介意將自己化妝既全過程同大家分享,就真系唔系個個女藝人可以做到,所以我覺得你同第D人好唔同既地方系,我覺得你為人系好真既。至于有人話你處處講D野來抨擊人地,我覺你系一個真真正正好有知識,好關心社會既人(從你講野就可以體得出,好似你D VEDIO甘,都系教大家一D好實用好有意義既野),同埋我覺得雖然你系批評人,但系每次講既野都好一針見血,又吳系老作,系真系講到個事實同原因出來,并唔系隨便吹水。我個人系真系好佩服你又甘廣博既知識,之前體過你向城市論壇立法局議員發問,D問題都系好有意義。所以我覺得ERICA你的確系有料有學問既人,唔好理大家點講,呢個世界的確系有好多剩系體樣體表面既人,才女系真系唔容易做。

說...

變得有點喜歡看你的blog,無聊得泥有d意思

匿名 說...

Erica, 你幾時變了時事評論員?老實說我開始有點欣賞你.

闇利諾~袁煌誌 說...

袁彌明小姐~~~~晚上好啦~
原來想留個言要搞咁多野,依家先知我都幾百痴,仲話自己做I.T >,<''' ,妳講野都幾有Point到晒位,唔錯好欣賞妳, 要加油~~睇好妳, ^_^''' 仲有又發現一位姓袁家族既靚女, 係啦我未紹介, 我叫袁煌誌 / 闇利諾 よろしくな~~

匿名 說...

Erica, 我撐你架!!!

匿名 說...

Erica,
Your mark up talk is very good.
THANKS FOR SHARING!!!

http://forum.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tid=1951485&extra=page%3D1

匿名 說...

Hi,

Your mark up talk are very good!
THANKS FOR SHARING!!!

http://forum.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tid=1951485&extra=page%3D1

匿名 說...

觀眾是聰明的,有些事不必由妳口中說出觀眾也明白,反而由妳說出口的卻令觀眾懷疑妳是為了甚麼而說。因此論不到妳去批評,妳還未有像白韻琴小姐的資格去批評其它人或事。也許有人會所賞妳敢作敢言,但妳作的和說的能顯出妳的智慧嗎?
「袁小姐真的是大家所講有腦的港姐嗎?」by匿名
本人對此亦有所保留

匿名 說...

如果佢"有腦的港姐",就唔會講埋d無腦既野
你真係當d觀眾/聽眾/讀者白痴架咩
叫得"娛樂圈", 對大眾黎講, just for "娛樂", 大眾唔係真係咁care, 只係好奇而已!!

如果你真係為左"娛樂圈", 你第一個要批評, 唔係批評娛樂圈中人, 係"狗仔隊", 佢地搞到娛樂圈中人, 個個人心惶惶,
而且"狗仔隊"又搞到偷拍合理化

匿名 說...

我唔該你慳d啦
你唔好以為自己好大影響力
你即使係踩完d歌手冇資格攞獎
對你都完全冇著數
唔好係度扮晒偉大
話咩要數出d害群之馬
你望下自己先
你在娛樂圈先係害群之馬
p.s 你要搏見報唔該唔好以踩人呢種方法
如果唔係憎你ge人只會有多冇少

zero 說...

某些人應節制自己
反省自己
erica所犯既錯,我想都是當中不少人常犯的
我雖然只是一個中學生,沒有資格批評別人
但我知道不少人在網上光明正大批評人...在大街少巷高談闊論別人的是非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每個人都知道,包括娛樂圈
erica只是指出其錯誤,不過字眼稍為...太斬釘截鐵,但我絕對認同
每一個都有自己偏愛的歌手,我也不例外
人應盡量以客觀的角度去看
不應該因誰批評自己偏愛的歌手而感到憤怒
erica多事...好似街邊8婆講3講4
不過講的都是事實,(給我的感覺是有點黑心)令到當事人傷心,打擊當事人
有些事大家心照,不用說的,會得罪人的
傳媒瘋狂抄作,誇大事實,我想大家都見識過
此行為極之討厭
erica的批評也會帶來厭惡,即使是事實
erica你不要再評論別人,你也知道被炮轟是不好受
我們應該做好自己本份,旁人的還是不要理會
因為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會懂得分辯真假..除了瘋狂歌迷之外

匿名 說...

Erica, keep posting and tell everyone your real thoughts. You're showing us the dark side of the entertainment industry,

匿名 說...

以下是我個人感受
彌明:
以前既我會覺得你好大膽,咩都講,有d是非,但自從開始留意你既文章or節目主持,對你加深了解,令我好欣賞你,我更加喜歡你的video,我差不多2天上一次看看你有沒有update,好其待你會介紹更多資訊給大家,我睇得出你好有心機,keep 住,加油,我會支持你.
ps:我勁推介比我d同事,佢地都好鐘意呀

匿名 說...

現今的社會真的少了一些有自尊自我的人, 很多人為了生活圓滑了好多, 即假了很多.

Erica, i support you ! u did great !

匿名 說...

Erica, why I can no longer to link up your blog in Elle? What's wrong? Rita

http://www.elle.com.hk/blog/view_content.php?blog=yuenmiming&key=5845e49bf9d1a088906784db658ba52byuenmiming

匿名 說...

講得好, 袁彌明我支持妳!!

匿名 說...

我覺得在娛樂圈敢作敢為本身是一件勇氣可加的事;至於怎樣叫合資格,怎樣叫不合資格? 白韻琴與袁彌明, 身處不同時代, 來自不同背景,不可一概而論; 再者, 即使白小姐是如何合資格, 社會上也有反對好言論的聲音, 所以, 也別再討論合/不合資格了

對於erica的一些想法, 我不絕對認同(例如我不認為選美是女性主義的產物),我也不絕對認同erica對某女星的抨擊,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真正的內情. 我只知道當我們對身邊一切都逆來順受, 將不合理的事合理化,生活在一個由有權力者建構的框架, 而不好好作反思的時候, 人生會變得好可悲. 我自己也是一個比較多想法的女仔, 我覺得要voice out, 要多去想一些別人take it for granted的東西, 人才會有進步. 所以其實有反對你的聲音, 也是可以幫你成長的一部分.

其實我只是間中留意你的blog;也有看過幾集你和鄭大班的節目,(加油,不要淪為花瓶呀,我討厭看到女人在電視節目中做花瓶),所以若果我對你的意見不準確, 請多見諒.另外, 我覺得erica的表達手法還可以更成熟的~add oil~!

題外話, 我認為有人要提出"袁小姐真的如大家所說般有腦嗎?" 以及加以否定,此舉實屬無謂,其實否定即肯定.試想想一群女生在討論一位女明星並讚她漂亮, 突然我走過來爆出一句"吓,佢靚咩?我一啲都唔覺囉!" 哈哈,正常女生都知道呢句話背後的思想. 如果唔明, 唔緊要, 我只係想講, 聰明/有腦怎樣量度?請大家將討論歸向更確切的問題.

by scarlet

匿名 說...

Support you Erica!!

畢抨明 說...

一直對你沒有多大的感覺,但自從早前聽過你在《嘩!嘩!嘩!打到嚟!》的訪問後,對你非常反感......想不出實質原因,總之不喜歡就是了(但基於個人修養,我不會肆意向身邊朋友力陳你的不是,因為我心目中的你與你和他人無關)!

匿名 說...

我唔該你唔好在話stephy.我地fans一吹雞
你依到無硬......
我唔該你小心d你既言行...

匿名 說...

你講令模就講啦....講我stephy講咩,

匿名 說...

Erica 我支持你!有時做人唔應該成日跟住其他人走,應該要有自己O既主見!同埋香港有言論自由,講埋D咩野"吹雞"?!

說...

袁彌明小姐:請你檢點你下你的,言行舉止.俗語都講到:''聖人都有錯''請問你自己有沒有錯過?你的文章有沒有錯別字?還有,Stephy并沒有承認才女稱呼.

匿名 說...

袁彌明早前接受有線娛樂台節目《神探 CSI》訪問,主持陳啟泰指袁彌明給人印象火爆,愛抱打不平,她指其外表及性格不時惹人誤會,她說:「有次我夜晚返屋企,保安竟然同我講『袁小姐,點解今晚一個人返屋企?』我一聽好激氣,我只不過耐唔耐招呼朋友上屋企,保安竟然覺得我成日帶人返屋企咁隨便。」


個人意見!!
我唔覺得個個保安有問題!!佢有無講話你隨便
我就唔知..不過人地都係問下姐..你唔駛用d咁o既態度!!問下你唔代表你就係覺得你隨便
好明顯個保安都覺得好有問題囉!!

仲有某d人話自己16歲失身
我覺得好無奈+o咀!!簡直係有問題..

匿名 說...

袁姐姐, 其實我以前都幾鐘意你,

鐘意睇你係雜誌度連載既專欄

覺得你份人好真, 好率直,

但係.....總覺得你依家變左好多....

以前你好唔滿意某女星唔認整容....

當時我以為你唔喜歡人用手術改變自己..

但自從你開始打box...又整雙眼皮...

我開始對你好失望.....你認你整過..

係因為你收人地錢做代言人,

人地d女星係自己俾錢整容嫁,

, 俾我都唔認啦....唉.....

你就大條道理, 人地就毫無道理...

我超o咀.....失望透了=_=

2005mhk18@gmail.com 說...

你沒有看我寫freeze那篇文章吧?其實我沒有介意過女星整容,我是介意她們說謊。明明整了還不認,說是什麽化妝,當觀眾是瞎的,沒有誠信。

Unknown 說...

在YOUTUBE上看星期日大班,無意中看到你的訪問,之後還看了其他如廣管局的訪問及城市論壇等。再在YOUTUBE上發覺原來你自拍很多短片,最初以為是賣廣告,但其後發覺應不是。又在你的BLOG看到你的DAY TRADE記錄,才認識了你一點。

以往聽過別人對你的批評,但看了你所做的事,發覺你不是火爆、愛批評和出位,反而是有點傻勁、天真和直率的可愛。你會關心/爭取/評論一些關乎大眾利益多於個人利益的事,而你(半個?)藝人的身分令事情變得有趣。如你在別的行業,得到的尊重和支持可能會多一點。我想我不用鼓勵你,你都會繼續我行我素,ignore無聊的批評,做你認為有意義的事呢。雖然時間太少,無謂人太多,但畢竟人心肉做,人人都想得到重視,太嚴厲坦白容易傷害人,到頭來可能贏了道理輸了支持。希望更多人會花多點時間了解你和支持你吧!By the way, 世上在股市賺得最多錢的人可能是巴菲特,他必定有值得人們學習的態度、能力和成功的方法。除DAY TRADE外,可能也有其他風險較低的方法讓你賺錢呢!加油!

http://www.berkshirehathaway.com/letters/letters.html

ruby 說...

袁小姐!!!!過左好耐啦喎..我睇下你會唔會del我話你篇野..點知又冇del
你唔del即係代表你要向我報仇..係咪?!!!

匿名 說...

hi erica,
這個社會的確有問題,更莫論是在娛樂圈
要走誠實,真誠路線的確不容易
人愈大愈不能率性而為
希望你能堅持
一個女人仔可以面對咁大既言論壓力,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