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CLICK:明 Blog 你 : 願 望 . 奢 望

今 天 是 又 一 城 H&M 開 店 之 日 。 Not a big deal , 反 正 中 環 店 早 已 登 陸 。


今 天 是 澳 門 金 沙 酒 店 開 幕 之 日 。 Not a big deal , 我 click 入 它 的 廣 告 banner , 想 訂 28 日 的 房 間 , 它 說 只 能 訂 30 日 的 。 開 幕 是 何 解 ? 滴 汗 。


儒 家 思 想 vs 奧 運 精 神


zoom

孔 子 乃 萬 世 師 表 , 他 的 儒 家 思 想 對 中 國 和 朝 鮮 、 日 本 、 越 南 等 地 區 有 深 遠 影 響 , 但 他 今 天 竟 化 身 為 奧 運 文 化 icon , 真 是 始 料 不 及 。   設 計 圖 片

今 天 是 孔 子 的 生 忌 , looks like a big deal 。 台 灣 把 今 天 定 為 師 節 來 紀 念 孔 子 ; 而 聽 說 北 京 是 要 把 孔 子 當 作 奧 運 文 化 icon , 趁 全 球 傳 媒 焦 點 集 中 在 北 京 這 段 時 間 , 順 便 宣 揚 中 國 二 千 多 年 前 的 偉 大 儒 家 思 想 。 以 後 , 世 人 可 能 以 為 孔 子 的 生 忌 和 奧 運 會 開 幕 撞 期 。


今 天 是 小 女 子 的 生 日 。 Not a big deal either , 只 是 不 知 在 幾 多 個 十 年 後 , 會 再 有 專 欄 跟 生 日 撞 期 的 幸 運 , 所 以 在 這 跟 自 己 說 : 生 日 快 樂 。

前 幾 天 出 席 活 動 時 , 記 者 問 我 生 日 會 怎 樣 過 。 我 說 : 「 同 朋 友 家 人 食 飯 。 」 要 知 道 記 者 最 討 厭 這 種 一 句 過 的 答 案 , 但 我 不 是 個 愛 慶 祝 的 人 , 生 日 跟 平 日 就 沒 兩 樣 嘛 , 我 也 沒 辦 法 。 記 者 再 問 我 有 甚 麼 生 日 願 望 , 這 條 問 題 卻 真 把 我 考 起 。 甚 麼 是 生 日 願 望 ? 是 a wish or a hope ? 是 一 年 之 間 想 達 到 的 目 標 , 還 是 長 遠 的 希 望 ? 是 實 際 的 需 要 , 還 是 天 馬 行 空 的 幻 想 ?


無 慾 無 求 與 又 假 又 廢

我 躊 躇 了 良 久 , 又 「 哦 哦 」 了 一 輪 , 記 者 們 都 覺 得 我 很 怪 異 , 我 想 其 他 artists 一 定 預 備 好 一 千 種 答 案 , 看 那 個 答 案 適 合 當 日 活 動 主 題 , 或 者 看 那 個 見 報 時 比 較 「 搶 眼 」 。 當 然 , 我 可 以 亂 作 些 又 假 又 廢 的 話 交 貨 , 但 我 想 「 想 想 」 嘛 。 記 者 不 耐 煩 , 說 : 「 你 無 慾 無 求 嗎 ? 」 不 , 但 最 後 我 說 了 : 「 想 寫 作 有 進 步 」 , 奈 何 聽 起 來 一 樣 是 又 假 又 廢 。


無 慾 無 求 ? 不 至 於 。 我 是 隨 遇 而 安 罷 了 。 或 者 說 是 : 有 慾 不 知 在 那 求 。


願 望 1 : 覓 一 個 旅 遊 良 伴

買 機 票 訂 酒 店 不 難 , 但 一 直 找 不 到 我 想 跟 他 旅 行 的 同 伴 。 我 希 望 有 一 個 博 學 多 才 的 人 , 他 精 通 世 界 大 國 小 城 的 歷 史 地 理 , 了 解 市 鎮 農 村 的 風 土 人 情 。 他 帶 我 逛 古 蹟 , 在 我 耳 邊 說 歷 史 故 事 , 而 我 就 夢 遊 在 一 幕 一 幕 典 故 之 中 , 沉 醉 在 時 空 交 錯 的 邊 緣 。 隨 便 在 一 家 餐 廳 打 開 餐 牌 , 他 都 可 以 藉 菜 式 帶 出 他 對 當 地 農 業 萎 縮 問 題 的 看 法 , 又 或 者 道 來 一 首 英 國 詩 人 對 這 小 鄉 村 鍾 愛 的 詩 篇 , 就 在 微 微 顫 抖 的 燭 光 中 。 但 我 希 望 那 個 博 學 多 才 的 人 , 不 是 名 體 弱 多 病 的 書 獃 子 , 而 是 一 個 會 陪 我 玩 white-water rafting , 跳 bungee jump 的 勇 敢 青 年 。 在 還 沒 遇 到 這 麼 一 個 人 之 前 , 我 只 有 追 看 陶 傑 先 生 主 持 的 《 細 說 名 城 》 ; 還 不 夠 的 話 , 狄 娜 姐 姐 的 《 大 國 崛 起 》 都 照 殺 。


願 望 2 : 遇 上 叫 我 景 仰 者


zoom

Phantom 的 面 具 後 , 是 情 深 款 款 、 韻 味 無 窮 的 愛 情 故 事 。

主 題 是 「 讓 我 傾 慕 的 」 。 怎 樣 的 男 人 會 讓 我 傾 慕 ?

當 我 對 政 府 、 經 濟 、 金 融 市 場 、 法 律 、 醫 學 有 何 提 問 , 他 懂 得 耐 心 地 一 一 為 我 解 答 。

當 我 們 討 論 社 會 議 題 時 , 他 會 理 性 地 提 出 許 多 嶄 新 的 觀 點 , 讓 我 毫 無 保 留 地 暴 露 萬 般 景 仰 的 表 情 。

當 我 遇 到 挫 折 時 , 他 願 意 聆 聽 我 刻 薄 又 偏 激 的 自 圓 其 說 謬 論 : 待 我 平 復 以 後 , 舉 出 幾 句 《 論 語 》 、 《 莊 子 》 讓 我 明 白 箇 中 道 理 , 再 用 世 代 名 人 的 經 歷 來 鼓 勵 我 。

當 他 表 達 對 我 的 情 感 時 , 曉 得 含 蓄 地 引 用 莎 士 比 亞 、 蘇 軾 、 杜 甫 的 詩 詞 : 他 記 得 我 最 愛 的 是 樂 府 七 絕 , 有 時 還 把 名 詩 故 作 更 改 , 逗 得 我 樂 不 可 支 。

當 我 無 理 取 鬧 惹 起 爭 執 時 , 他 會 引 述 《 紅 樓 夢 》 性 急 的 賈 寶 玉 為 逗 林 黛 玉 時 說 的 瘋 話 , 惹 我 笑 , 然 後 我 卻 挑 了 薛 寶 釵 的 回 應 , 把 他 氣 得 要 命 ; 或 者 他 會 演 活 《 風 月 俏 佳 人 》 李 察 基 爾 的 一 段 獨 白 , 隨 即 使 我 感 動 流 淚 。

當 我 們 看 完 《 歌 聲 魅 影 》 時 , 我 說 還 想 多 聽 一 次 《 All I Ask of You 》 , 他 帶 我 到 海 濱 長 廊 , 徐 徐 對 我 唱 : 「 No more talk of darkness... 」 , 就 算 途 人 經 過 也 不 覺 尷 尬 , 令 我 擁 同 樣 的 情 懷 跟 他 高 唱 : 「 Say you love me every waking moment... 」 , 慢 慢 把 歌 唱 完 , 那 時 我 們 已 不 在 現 實 , 完 全 融 入 在 Phantom 面 具 後 的 餘 韻 , 緊 緊 擁 抱

我 相 信 當 今 世 上 一 定 有 這 種 人 , 雖 然 他 們 聽 起 來 比 較 像 古 人 , 所 以 我 說 有 慾 不 知 在 那 求 。 生 日 還 是 希 望 自 己 跟 身 邊 的 人 健 康 快 樂 。

25 則留言:

匿名 說...

祝袁小姐生日快樂

在眾名人及才子中,相信只有蕭若元或林行止合乎你的標準,唔怪之得當年青年的蕭若元溝死女啦。XDDDD

林止行只看專欄對他並不多認識,讓我介紹下蕭若元。

蕭若元真係可以隨口背出幾千首古詩,當日冰心死時,他隨口在電台節目背出冰心某首新詩,他曾說後生時他能倒轉背出全本莎士比亞某些名著,強記不是他強項,分析才是大家對他佩服的地方。

他不但合乎你所舉的標準,他還懂一些你沒有說的知識,他還精於天文學、物理學、生物學、管理學、心理學,風水、相學。

leonablogspot 說...

Erica,生日快樂!!

聽起來,你應該和陶傑主持旅遊節目,陶才子似乎符合了你羅列的所有要求。
:)

匿名 說...

你文中所講既人,大概亦係大陪份男人希望見到既自己... 包括我在內... 哈哈~ 要成為現代女性典範 erica 心中景仰既男人果然唔容易啊~ 睇大各位大男人都係時候增值一下自己喇~ 呵呵

匿名 說...

袁小姐您好:
首先祝您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送一首好歌你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o605Y30Y9w

讀者H.M.L.

匿名 說...

世界上有咁既男人唔係難,但咁既男人會睇上你就真係都幾難喇

匿名 說...

那就祝妳「心想事成」吧,此刻也許有咩心願,無論何時心裡有咩願望,都能夠達成^^

實際點的祝福……你想大紅大紫嗎?還是想未來的生意大展鴻圖、生意興隆吧!!

匿名 說...

Erica, happy birthday!

想不到除了跟妳是同日生日外,連心中景仰的男人也一樣!

在這兒祝妳身體健康!日日過得順心有意義!

支持者 Joanna

匿名 說...

You are soul beautiful To me ~

匿名 說...

今日在公司被虐待左成日..冇時間睇你篇野,但都要趕入黎同你講生日快樂.

jann 說...

Happy Birthday : )

匿名 說...

Wishes comes ture!









I am living in HK

匿名 說...

ERICA你十月花費都好大...咁多人結婚.哈哈..

匿名 說...

Well, instead of waiting for someone like that to show up in your life, which will likely never happen, why don't you try to become that person yourself? Otherwise when that person actually shows up, he will be like, "I have been doing all these things to increase my self worth, what have you done for yourself?" You will be like, "I have just been waiting for you to show up, and watching talk shows meanwhile." I think he will likely walk away.

匿名 說...

祝袁彌明小姐生日快樂。

阪本龍一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
世上總有幾艘孤舟需要泊在孤島的岸邊...

Sun Bin 說...

農 業 萎 縮 問 題? there is hope that this will be alleviated, or even 'solved'. the solution starts from China, and start from the recent rationalization of agricultural product prices.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support u!!!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匿名 說...

Erica,

盡力找心中的才子,就算最後落空也無悔,因為妳嘗試過~~~~~~:)

Daniel.

匿名 說...

Erica,

推介給妳的,Prof.Teng以前在芝加哥大學是教政治學的~~~~~~:)

http://www.mea.com.hk/

Daniel.

匿名 說...

我也很贊同你願 望 2中所追求的人的條件呀!
( i am a 18-year-old girl)
這個人有的...真的..!
我朋友=) 讀緊hku government and law一年級..哈哈
前半part提到的他都具
不過後面的改詩和romantic things就還不知道because i am his gd fd not girl fd
只有你是她gf你才會知道if he fulfills the requirements囉

2005mhk18@gmail.com 說...

那 妳 要 努 力 爭 取 啊 ﹗
幸 福 不 會 自 然 降 臨 的 。
我 也 找 到 一 個 ﹐ 可 是 他 已 經 有 女 朋 友 。 沒 辦 法 。

匿名 說...

Erica,

天下何處無芳草呢~~~~~~:)

Daniel.

匿名 說...

第一次見到藝人的blog不流於淺薄,開始喜歡你,因為我們的性格都頗相近。

匿名 說...

this is funny!!!
it's such a long list.
do you still have the same list in mind after 2 years?

vicki~

匿名 說...

this is funny!!!
it's such a long list.
do you still have the same list in mind after 2 years?

vic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