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明報轉載

觀點相近:

周日話題﹕的士政治經濟學

書到用時﹕純道歉與團隊迷思


Media Watch﹕請問,亞視的品牌價值在哪?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亞視新聞...好 !









:)

陳大文部落 說...

陳雲談的士牌照和香港高地價現象講得非常好。

葉輝那篇談政府的醬缸道歉文化和扭曲的團精神,也是講得非常地好,一針見血,文章可觀性很高。

但我看完梁麗娟那篇談亞視的文章,我個人認為很麻麻,似乎她用了過時的觀點去理解亞視,因為要理解亞視為何收視不良,必須要先理解 TVB 為何長勝長有。

亞視有一非常敗筆之處,就是現在該台買太多大陸劇和台灣劇,這些劇是不好看,以價目來計,日劇是最貴,美劇也非常貴,而較接近香港口味的是日劇,韓劇相對較便宜,大陸劇就更平,但最弊是不好看嘛。

而且亞視高層又有一大弊病,就是「計數佬睇盤數今日成本幾多先~」這種作風,當節目人才有好構思,做兩下就無聲氣,並非亞視無人才,而是高層不願投放成本。

但我同意文中談關於年青的電視觀眾轉為其他媒體的說法,這是事實。

其實亞視要以本地製作來贏 tvb 是幾乎無可能了,所有娛樂資源都在tvb, 所以亞視應該用其他時尚的節目來吸引新的觀眾群,例如日劇,日劇係好 work。

邊個睇大陸劇吖,新移民更加唔睇啦。

無辦法,死症,ATV 錢又少過人(都唔緊要!),但高層又要愛國過人,乜都唔敢做大,死啦。

LK Shiu 說...

There's indeed nothing new to this government. Anyone who's not blind and deaf cannot fail to see the many absurdities in our society (I'm not sure whether that's the reason you have a blog section called "This society" (sounds satirical, doesn't it?).

Interested readers can take a look at my blog, which discusses about a recent monkey incident in this city : -

dare-say.blogspot.com


L.

匿名 說...

ATV節目生活JETSO台主持唔係有你GA咩?!
點解你咁耐都未出現?

匿名 說...

我爸的家是看亞視的,主要是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