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轉載文章

  • (1) News That You Will Never Find In Hong Kong English-Language Newspapers (08/08/2008) ... and this was the biggest story yesterday at the Hong Kong Internet forums. (The Sun; Apple Daily)

  • (2) Where Are The Locations Of The Five Stars? (08/08/2008) (Tianya Forum) Why do some mainlanders hold bad opinions about Hong Kong'ers? Sometimes, it is the latter who are "arrogant, overbearing, uncultured and supercilious." Here are screen captures from a Hong Kong TVB television quiz show in which the six children of famous entertainers (such as Sammo Hung, Lydia Shum, Wang Jing, etc) were asked to draw the locations of the five stars of the national flag. Five out of the six failed. This Internet forum post is widely circulated on the mainland Internet forums.

    (3) 沒有北京照顧、香港也不會完蛋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彌明:

    早安。

    其實這位中國大陸居民說出這種言論,恰恰反映一種自大狂妄的民族主義情緒。他們有沒有想過經歷文化大革命的中國共產黨為何提出開放改革的政策來吸引外國企業的投資?在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七九年的三十年期間,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動政治運動之餘,更弄到國家陷入民窮財盡的破產邊綠。假如當時鄧小平沒有提出開放改革的經濟政策,沒有歐美日台港的外國企業於中國大陸投資開設工廠,本人相信一九七九年後的深圳、廣州、上海與北京仍會停留於北韓平壤的生活水準。倘若他們還懂得何謂「飲水思源」的意思,請這些傲慢無禮的中國大陸暴發戶回顧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前三十年的歷史境況。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昨日頭條真係天下之一大笑柄,佢一定食咗星爺介紹嘅春藥"淫賤不能移"(見到乜嘢都搞一餐)所以佢咪"不能自拔"囉!XDDDD

    匿名 說...

    那大陸遊客說:「香港如果不是有中央政府,照顧你們香港、完蛋了!」


    --------------

    不過,我個人而言,我非常、非常同意他這句無情的說話!

    香港是有很多優勢,不論知識上、金融、商業、甚至工業技術,還有我們香港的人才,都已在國際上擁有獨特地位。這是香港已有的生存能力。

    但特區政府呢?自董建華時代,已很強調「我們香港是乖孫啊」這種要無限依賴祖國的心態。


    香港人本身也好不了那裡去,前幾年一見大陸消費便宜,便好像朝聖似的撲上大陸消費,那怕假貨、老翻、大吃大喝、還有無限平價叫雞、男男女女來不及買個「A 貨 L.V」,不能盡錄。


    祖國無限好,一時間香港人也瞧香港不起了,覺得香港是垃圾之地,只有祖國才是曙光,中央放紅籌來港,抽一下 IPO 小股民賺了一千幾百,開心得忘形。


    當然,大炒家也更發達,我不會說人家發達是錯,有得炒,有人發達,是人家的事。


    為何那大陸人會如此氣焰,相信不止他這麼想,他只是眾多大陸人看香港的一個樣辦。


    香港人自己也要醒醒 這句話也說到口都臭了。當局以至香港人自己,又會否真的會夢醒呢?

    Unknown 說...

    我反而想問陳大文部落, 北京政府給予香港的所謂 "恩賜", 有邊樣係真金白銀送現金? 樣樣野都係一種政策, 簡單而言, 即係大家都各取所需, 各展所長

    例如屍爬, 香港商家得益, 大陸的工人有工做, 自由行, 香港的旅遊業有錢賺, 但大陸人有得買佢想要的野喎

    呢 d 根本係一種亙利, 而唔係恩賜, 如果話無北京照顧香港, 香港會完蛋, 我反而相信去睇, 如果香港唔照顧大陸, 大陸工人失業率上升, 大陸人要係大陸買假貨, 大陸一樣完蛋的

    如果有一日, 中共係白白送現金俾香港人, 呢班自大的大陸人先好同我講乜野完蛋論呢番說話

    p.s. 我從來唔叫北京政府做中央政府的, 因為宜家確實有兩個中國政府, 一日搞唔清楚邊個係真正的中國政府, 我絕不會叫北京做中央, 頂多只能叫做中共中央

    我指的搞清楚, 係兩岸的中國政府都承認的中國政府, 中共甚至國際片面自稱的中國政府我係唔會認為有效的

    陳大文部落 說...

    我都無話係大陸恩賜香港喎, Sir ~


    我的回應,是指特區政府成日強調「香港是乖孫」,一切都要爺爺 ( 祖國 ) 照顧,於是大陸人漸漸地會認為香港真的是不能自力生存。


    還有眾多的香港人,也是塞了腦子,一見到大陸就好像發現聖地一樣,什麼都以大陸為主,忘了香港才是自己處身之地。

    Unknown 說...

    我講的恩賜, 即係你所講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