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陶 傑 短 評 : 平 心 論 搵 真 銀 風 波

梁 展 文 事 件 , 曾 特 為 求 止 血 , 下 令 公 務 員 事 務 局 局 長 俞 宗 怡 提 交 報 告 解 釋 。
一 旦 要 解 釋 , 即 是 連 曾 特 也 認 為 任 命 「 有 問 題 」 , 新 世 界 高 層 否 認 紅 灣 半 島 賤 賣 有 關 , 指 談 判 期 間 , 梁 「 未 開 過 一 次 會 」 , 然 而 , 紅 灣 半 島 確 實 係 梁 氏 負 責 。 一 九 八 三 年 開 始 的 中 英 談 判 , 談 論 香 港 主 權 移 交 問 題 , 鄧 小 平 也 未 出 席 過 一 次 會 , 難 道 收 回 香 港 , 是 開 過 會 的 姚 廣 、 周 南 等 人 決 定 的 不 成 ?.......(續讀)

2 則留言: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妳代我問下佢,咁又唔見李明逵先生退休後要再打工.李生根本有機會做保安局都放棄,唔係個個都學佢咁小人之心......

彌明,唔好再跟佢沆瀣一氣,會影響妳的身份地位呢~~~~~~:P

另闢蹊徑吧:)

Daniel.

匿名 說...

彌明:


世間有多少位聖人君子?假如沒有一個監察退休官僚加入商界的制度,這些華籍退休官僚也不會再思索「過渡期」的問題而迅即參與私營企業的業務。以往殖民地時代的英籍官僚退休後,多數返回英國安享晚年或從事研究學問的工作,即使部份英國官僚要參與私營企業的業務,也會嚴格遵守退休公務員的規則,而他們也只會參與企業的非執行董事的職務,絕無出現殖民地政府需要調查英籍退休官僚未曾經過充份的「過渡期」而參與商界業務的事情。

在一九九七年六月三十日後,這套有效管理退休官僚的耕地逐漸滲入變質的土壤,讓整個退休官僚的管理架構鬆弛動搖。當市民不斷質疑退休官僚參與私營企業有沒有違反公眾利益的問題時,也是說明特區政府未能有效監察退休官僚的基本操守,而眾多輿論媒體或時事評論員才能夠找到攻擊特區政府管治層的例子,讓行政長官與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雪上加霜。


阪本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