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明 刀 明 槍: 整 容 唔 認 冇 誠 信 !


放大

Freeze 出 道 以 來 , 不 斷 被 外 間 批 評 為 「 人 造 人 」 , 但 三 位 新 人 卻 並 不 介 意 。 《 Face 》 圖 片

上 個 星 期 我 上 了 代 言 美 容 院 的 醫 生 診 所 免 費 打 了 botox 瘦 面 針 , 為 免 變 成 櫥 窗 model 般 面 容 僵 硬 , 我 要 求 醫 生 調 整 劑 量 , 每 邊 面 4 針 , 不 消 一 分 鐘 完 成 , 8 個 針 孔 連 血 都 沒 流 一 滴 。
事 前 我 沒 有 向 朋 友 家 人 交 代 , 反 正 又 不 是 永 久 性 或 大 工 程 整 容 手 術 , 幾 個 月 後 botox 散 去 , 我 還 是 我 呀 , 容 貌 還 是 一 樣 , 所 以 沒 甚 麼 值 得 商 量 。



zoom

「 整 容 三 嬌 」 , 我 撐 你 呀 !

我 更 坦 白 地 將 此 事 跟 傳 媒 說 了 , 因 為 不 想 被 人 踢 爆 後 才 頭 耷 耷 地 承 認 這 麼 樣 衰 , 不 打 自 招 光 明 磊 落 不 是 更 好 嗎 ? 不 過 看 來 我 再 次 宣 布 這 種 消 息 的 機 會 不 高 , 因 為 看 過 Nip Tuck 的 拉 面 皮 手 術 過 程 , 硬 把 女 人 皺 皺 的 額 頭 像 單 般 扯 直 後 , 差 點 把 我 嚇 暈 。
話 說 回 來 , 報 道 一 出 來 就 有 人 問 : 你 以 前 攻 擊 人 整 容 , 依 家 自 己 又 整 ?
Well , 老 實 說 , 我 不 把 只 有 幾 個 月 功 效 的 botox 納 入 整 容 範 疇 。 再 者 , 我 當 時 只 是 看 不 起 分 明 整 過 容 又 死 口 不 認 的 藝 人 。 嘩 , 你 無 整 容 就 愈 來 愈 靚 , 而 我 就 因 你 整 容 而 相 對 地 越 來 越 醜 , 咁 你 咪 好 數 ? 最 過 分 的 是 睜 大 眼 對 記 者 、 讀 者 、 觀 眾 講 大 話 。
有 眼 的 都 看 得 出 你 整 容 啦 , 接 二 連 三 地 否 認 等 於 出 賣 誠 信 。 一 個 人 誠 信 破 產 , 相 信 也 幹 不 出 甚 麼 大 事 來 。 孔 子 曰 : 「 人 而 無 信 , 不 知 其 可 也 。 」 ( 《 論 語 》 02-22 ) 意 思 是 人 若 不 講 信 用 , 在 社 會 上 就 無 立 足 之 地 , 甚 麼 事 情 也 做 不 成 。



每 個 大 話 背 後 都 有 藉 口 , 有 女 藝 人 整 容 不 認 後 說 是 怕 fans 失 望 , 怕 不 為 社 會 接 受 。 哎 , 這 麼 委 屈 你 還 要 整 ? 整 完 以 後 就 欺 騙 fans 和 社 會 接 受 你 這 個 虛 偽 的 偶 像 ? 一 派 胡 言 。
又 不 見 樂 基 兒 的 fans 失 望 , 不 為 社 會 接 受 ? 誠 信 和 世 俗 眼 光 之 間 來 個 兩 選 一 , 答 案 是 絕 對 的 。
但 看 Freeze 為 什 麼 被 這 麼 多 人 抨 擊 , 我 想 是 承 認 整 容 和 以 整 容 ( 和 整 容 後 的 身 體 部 位 ) 作 為 歌 手 賣 點 之 別 。 低 調 認 了 , 不 加 炒 作 is the only way to go 。 不 過 , 我 還 是 佩 服 這 三 位 妹 妹 , 你 們 將 來 一 定 會 為 辛 苦 捍 衛 的 誠 信 而 感 到 驕 傲 無 比 。
有 很 多 記 者 商 量 跟 我 「 夾 」 打 botox 的 花 邊 新 聞 , 我 也 一 口 推 辭 , 實 在 沒 有 必 要 。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彌明:

Botox有毒的,以後不要再打啦.還有,很快就到春天,為何不忍耐一下~~~~~~?:(

"嘩,你無整容就愈來愈靚,而我就因你整容而相對地越來越醜,咁你咪好著數?"彌明,詩書滿腹人自華.人地整唔整,妳都係秀外慧中,溫柔婉約呢(怪唔得第一日做蘋果批果陣,妳表情有點生硬)~~~~~~:}

P.S.我都想睇下妳打高麗果陣,隻腳可唔可以踢過頭,嘻~~~~~~:P

還有,彌明在每天用餐過後,可以對鏡說"彌明,妳是全世界最標緻的女生,妳是上天賜給男生的禮物".一天三次,如果一個月後無效可以找我,嘻!:P

Daniel.

Christina 說...

I personally considered any open-surgery (eg, breast implant or rhinoplasty) as plastic surgery. Botox is almost equivalent to minor treatment such as laser and it should not be considered as plastic surgery. Anyway, I bet almost all 'celebrities' in HK have some kinda of facial treatment or plastic surgeries. My mum went to a well-known plastic surgeon in HK and she saw 'Vivian Chow' over there. When I was in HK, I also went to a well-known dermatologist in Central to treat my acne scars. I saw 'Charlene/ 蔡卓妍 at the clinic too.

Christina 說...

Personal bias: I watched Freeze's MTV a while ago. I didn't even care about the song or look at their face coz their bodies were too distracting !!! I know that they're trying to have more sex appeal but after a while, people're gonna get bored with their bodies. Instead, they should focus more on their singing skills. Otherwise, they'll become 'nobody' within few months. The good thing though: Their interviews with the media were entertaining. They're like the 'bimbos' in Chinese version. P.S. Apart from bikinis, they should wear more clothes. It's winter man !!!

匿名 說...

做錯事唔緊要
最緊要認
美國D棒球員
打左Steroid呀HGH之類
只要肯認肯道歉公眾都會原諒
但好似Barry Bonds, Rogers Clemens果D
証據確鑿都死口唔認
更加要俾人炸

匿名 說...

erica 你都ok靚呀,唔好打埋d咩瘦面針啦,身體髲膚受諸父母,你媽媽見到一定好擔心你

匿名 說...

It is always ok when Erica does it, she'll always make up excuses for herself to justify her actions.

Botox is not plastic surgery? At least it is not natural. Admitting to it or not, you are still fake.

Fake in the inside. Fake on the outside.

匿名 說...

Daniel to 彌明: 妳是上天賜給男生的禮物.

Daniel, you are ridiculous!

匿名 說...

還有,彌明在每天用餐過後,可以對鏡說"彌明,妳是全世界最標緻的女生,妳是上天賜給男生的禮物".一天三次,如果一個月後無效可以找我,嘻!:P....

O咀....

匿名 說...

袁彌明小姐:


女為悅己者容的是很易理解的想法,但希望妳不要隨便使用「人工化的整容手術」更改有缺憾的面容與身材。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袁彌明小姐: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125&sec_id=4104&subsec_id=12731&art_id=10683792

這是關於因注射肉毒桿菌整容而死亡的美國新聞。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阪本兄:

我們都是有心人呢,今早跟彌明說過~~~~~~:)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