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噩夢

昨晚做了一連串噩夢。

第一個夢是講敘我終於搬回小時候位於窩打老道的公寓。公寓沒變,跟以前一模一樣。
我馬上打電話給一位前男友,告訴他我已搬到離他家不到五分鐘路程的舊居。未幾我們在街上碰面,兩個獨身人規矩地交談了一會,又分別。

第二個夢是講敘我開車到了火炭還是大埔,一直在找路回九龍。終於找到那條隧道,進了隧道后卻像迷宮一樣,令我不斷地折返火炭。我唯有下車問路,行人們都像喪尸,十問九不應。他們眼神呆滯,精神恍惚,四肢無力,嚇了我一大跳。終於我找到一個看起來有靈魂的收款員,是個女的。絕望的我哭喪著臉問她路,她像感受到我的悲哀,哭喪著臉教我路。夢裡迷糊的我大概依照了她的指示走,還是走不回去。一直困在一處不熟悉的地方,好難受。

六點起每隔一個小時醒來,卻重複回到同一個夢裡,一直到十一點多。

夢是潛意識的反映嗎?
我能想到的是,我真的很喜歡小時那家公寓,它裡面藏著太多太多一去不返的珍貴回憶。
還有我很害怕迷路的感覺。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似乎你潛意識裏想找一片靜土避開無情的現實...

匿名 說...

erica
take care~

Christina 說...

Hi Erica,
Dream represents your inner thoughts and a sense of fulfillment. From your description, I think you're feeling really stressed and confused about your career and future. That's why you were lost and trapped in the tunnel. In contrary, the time you treasured the most was when you were little in your old house. Things must be much more simple back then. I recommend you to read Sigmund Freud's 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 (the original text). It's not the kinda book you will read in the bathroom but the book is fascinating :) Christina

匿名 說...

彌明:

是否在工作,情愛有解決不了的事?向爸媽傾訴吧~~~~~~:)

Daniel.

L L 說...

有一段日子,我也有兩個夢是常造的:

一是落後樓梯,落極不到底。間中到底了,那通往街外的鐵門總是鎖上。間中打開了,外面總是一條濕侷促的暗巷。死未?

二是飛。助跑幾步,兩手一張,即可冉冉飛起,感覺真到不得了。

其實我知道,我明白為甚麽有這樣的夢!

匿名 說...

Erica,

希望這個網可助你解開夢之迷:
http://www.jm521.cn/jm91359271.htm

陳大文部落 說...

我前陣子有一個夢是這樣的:


>>>> 夢見自己以現在的年齡去讀書,是中學; 但知道自己現在的年齡,並穿上校服,又覺得自己很奇怪,更奇怪自己為何會這個年齡去讀中學...

這夢還有續集:就是自己好像很 outstanding 地去看其他 [ 夢中同學仔 ] ,而也看自己穿著不合自己年齡的校服的模樣,覺得自己很奇怪。

.......?


但多數我是沒造夢的,可能造了醒來已忘記。

在未寫 Blog 前,我是比較多夢的,又不是十分多,只是較現在頻密。現在很少有造夢。

可能,寫 Blog 某程度上幫助思想排洪,也好像令自己保持思想清醒...?

匿名 說...

係因為你平時目中無人,
現實生活你有困難時冇人幫你,
so..夢入面都一樣,
你真係好黑人憎!

匿名 說...

我都試過發惡夢架
試過夢到被人打到出血
夢到被毒蛇咬
ZZZ放唔到鬆tim

匿名 說...

袁彌明小姐:

第二個夢較為恐怖。像喪屍的行人不回應妳的詢問,說明妳的人緣是否不佳???而妳遵從一位收款員的指示也不能開車回到九龍,也是說明妳正陷於困局。....

當然我不會鼓勵妳尋找任何術士解夢....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小明:
開心d,唔好成日都諗埋d唔開心嘅嘢,唔知妳記唔記得我講過我一定會保護兩個人...記住,要開心d,咁樣發夢都會夢見d開心嘢咖嘞!
Rex

無名 說...

呢幾年習慣累極而睡,都好少發夢

細個既時候,成日夢到家樂商場,但永遠只係企係門口望住果一條樓梯,無上到去,到大個同屋企人提起,媽媽先同我講懷胎十月既時候,成日會係果度等我阿爸收工,唔知呢 d 算唔算胎教了

第二個常發既夢係,自己變返小學時代返學既時候,返到學校先發現自己仲係著緊拖鞋,又無帶書包,要叫屋企人拎俾我,真係唔知點解會有 d 咁既夢

匿名 說...

彌明:

活在當下,嘗試用輕鬆角度看出書問題,難道忘了The Secret的道理嗎?:)

或者......可以學妳的嫲嫲祈禱:)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