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蘋 果 批 : 醫 委 會 的 假 神 聖

蘋 果 批 : 醫 委 會 的 假 神 聖

蘋 果 批 Online 開 騷
周 一 至 周 五 7:30pm - 8:00pm
Click 入 pie.appledaily.com 即 場 收 看
歡 迎 透 過 web-cam 即 時 發 表 意 見

買 過 二 手 車 的 人 都 知 道 , 很 容 易 被 人 搵 笨 , 原 因 很 簡 單 : 賣 車 人 完 全 知 道 車 的 性 能 、 損 耗 、 修 理 歷 史 等 價 格 決 定 因 素 。 但 買 家 的 唯 一 資 料 來 源 就 是 這 個 會 將 資 料 收 收 埋 埋 、 但 求 以 高 價 賣 出 車 輛 的 人 。 賣 家 肯 賣 , 買 家 肯 付 , 這 宗 訊 息 不 平 衡 的 交 易 就 做 成 了 。 遇 上 一 個 好 賣 家 是 你 好 運 , 遇 上 黑 心 賣 家 , 實 情 是 被 人 搵 笨 事 小 , 最 怕 是 車 輛 的 性 能 威 脅 買 家 的 人 身 安 全 和 全 港 道 路 安 全 。


封 閉 資 訊 保 障 收 入

假 如 二 手 車 組 織 委 員 會 跟 政 府 達 成 共 識 , 以 「 不 良 車 輛 廣 告 」 為 名 , 立 法 制 止 披 露 所 有 二 手 車 的 歷 史 , 以 控 制 資 訊 來 保 障 賣 家 , 大 家 覺 不 覺 得 很 不 公 平 ?
現 在 同 樣 面 對 訊 息 不 平 衡 的 狀 況 , 是 生 死 攸 關 的 醫 療 服 務 , 千 千 萬 萬 市 民 同 樣 容 易 被 人 搵 笨 , 就 是 因 為 醫 委 會 的 《 不 良 醫 藥 廣 告 條 例 》 , 令 醫 生 掌 握 所 有 資 訊 , 病 人 卻 一 知 半 解 。
醫 務 委 員 會 成 員 楊 超 發 醫 生 惟 有 死 撐 醫 療 非 商 品 。 假 如 醫 療 是 這 麼 「 神 聖 」 , 不 如 醫 生 學 神 父 , 不 收 錢 。
楊 醫 生 又 說 擔 心 大 型 醫 療 集 團 以 廣 告 壟 斷 市 場 , 誘 發 不 公 平 競 爭 環 境 。 不 知 他 有 沒 有 擔 心 過 病 人 對 醫 生 經 驗 、 曾 進 行 手 術 、 專 長 都 一 無 所 知 是 對 病 人 最 不 公 平 ?
醫 委 會 封 閉 資 訊 為 保 障 醫 生 收 入 , 犧 牲 病 人 權 益 , 實 不 要 得 。 幸 好 養 和 醫 院 副 院 長 鄺 國 熙 不 畏 強 權 , 勇 於 挑 戰 已 過 時 的 條 例 。 不 管 背 後 因 何 目 的 , 得 益 的 一 定 會 是 病 人 們 。

3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香港 d 醫生不嬲都圍威喂 ~

Christina 說...

I don't think the physicians want to advertise medications in public due to the fact that they wanna seek the patients' information. If they want to seek the patients' information, they have so many ways to do it but they'll be violating their standard of practice. In the U.S., it's legal to promote and advertise the medications in the public. Usually, the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promote the brand name medications. Although the brand name medications are more expensive, they have better efficacy and less adverse effects. By promoting the brand name medications, the patients will have wider range of medications that they can choose from. Ultimately, it's the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who will be benefit from having increased sales of the brand name medications. The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will then use some of their revenue to conduct researches and invent new medications. Anyway, once again, I can debate with you about this topic for hours. I wished I was in HK hahaa.

匿名 說...

彌明:

香港就是多不應出現的Lemon Market,不應出現的Asymmetrical Information.政府始終不學乖,不懂玩味無為而治~~~~~~:P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