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文章轉載

什麼人訪問什麼人﹕她玩。她改變世界。
Fungagement?

通脹指數的修辭 價格管制的歷史

價格管制值得研究?

有誰能與天比高?

香港仍有創意工業嗎?香港需要社會企業嗎?

香港的人情
“香港地, 人情比紙薄”?

草 莓 代

陶先生描敘的是你跟我嗎?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彌明:

Elena教我欣賞的,反是她的書:《Fun with Muslims》,這是族群和解的第一步.
Citizen Buddy反是沒想過,要琢磨一下.

至於價格管制,與其要管,倒不如想有甚麼市場真的需要壟斷(Monopoly).副食品需要嗎?

香港最大的問題,是三級產業比例不平衡兼移民政策出問題.孟加拉比我們嚴重,看一下窮人的銀行家一書可知一二.

香港的人情?之所以紙咁薄,我認為The Game Theory可以解釋一些事情.中國人安土重遷的心態只是令世態炎涼的風氣更為嚴重.

拜託陶傑別再拾人牙慧了,Prof T L Lui一書已引起極大爭議.一個人不莊敬自強,就是草莓!彌明,同意嗎?妳一定不是草莓,只是有女生偶爾的嬌嗲~~~~~~:)

Daniel.

匿名 說...

下面兩篇可作為「草莓代」引伸閱讀:

1-555-CONFIDE:草莓當自強
http://blog.tiney.com/?p=1301

「......草莓族新聞,也是選擇性標籤的後果。再加上普遍港人的犬儒,就算草莓族有任何的成就(例如之前的陳易希),市民只會評論為高分低能,或者雞蛋挑骨頭(如批評陳易希英文差、其發明抄襲他人)去矮化他們的成就。
草莓族,只是一群在爭取機會,仍在社會接受磨煉的人。......」


小童自殺反映抗逆能力弱
http://hk.news.yahoo.com/080120/12/2nez5.html

「社會福利署署長余志穩,對葵涌村一名九歲女童自殺感到可惜,認為事件反映香港小朋友抗逆境的能力弱。」

陶先生與余署長,應否被稱許為「犬儒」?

陳大文部落 說...

[ 香港的人情 ]那篇文章幾好。

********

但健吾那篇,個人認為 ( 純粹我個人、本人意見 ) 則相當保留。商業電台現在都已不是之前的商業電台。風格已大幅改變。

說回正題:

至於社企,個人認為香港不需要社企,或[ 社企 ] 不是目前香港各團體和當局理解中那種 [ 社企 ] 。社企是幫不到天水圍的人,完全幫不到,天水圍不是要這種東西。

從開始,當局已經明顯錯解了社企角色。而天水圍的問題,不是設立社企、青少年創意一下、好像即時 [ 有人有工返 ]便可解決。

在現今香港的社會模式下,[ 那種理解 ]的社企,不能有實質作用。

匿名 說...

香港忘羊補牢式的創意工業嚇怕了很多有潛質及有志投身於創意事業人士打了個退堂鼓,因為在本地有很多客觀環境因素疾礙了他們的創作門路,例如初入行入息薪金偏低,行業空間發展可觀性的懷疑態度及本地市場對創意工業的不熱衷,至使他們寜願投於其他較有實際收入的行業
當外圍市場發展到某個階段,香港政府才忘羊補牢式的發展,得來的只是永遠被人趕過的反效果,我認為要是發展社企倒不如與內地創意行業來過互相合作,推動及發展全國性的創意工業還是比較合化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