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為 八 種 嚇 怕 男 人 的 女 人 平 反

明 刀 明 槍

為 八 種 嚇 怕 男 人 的 女 人 平 反


前 陣 子 明 報 報 道 了 曾 參 與 美 國 真 人 騷 《 鑽 石 王 老 五 》 ( The Bachelor ) 的 心 理 學 家 斯 托 克 ( Travis Stork ) 所 推 出 名 為 《 不 要 成 為 那 種 女 孩 》 ( Don't be that girl ) 的 著 作 , 概 括 地 歸 納 了 八 種 嚇 怕 男 人 的 女 人 。 更 教 導 這 八 種 女 人 認 清 自 己 的 弱 點 , 並 加 以 改 善 。
男 人 當 然 有 厭 惡 這 些 女 人 的 權 利 , 但 另 一 方 面 , 女 人 背 後 也 有 理 由 和 苦 衷 , 才 會 變 成 這 八 類 人 。 而 男 人 的 厭 惡 , 亦 往 往 來 自 他 們 的 大 男 人 及 小 男 人 主 義 。


書 中 所 說 的 第 一 類 : 非 嫁 不 可 型

● 厭 惡 理 由 : 男 人 希 望 有 與 別 不 同 的 人 生 , 不 想 循 規 蹈 矩 地 結 婚 生 子 。
● 女 性 平 反 : 母 性 是 女 人 的 本 能 。 趕 結 婚 生 子 顯 然 是 受 到 生 育 能 力 與 年 齡 的 影 響 。 現 代 男 人 若 不 執 擁 有 家 庭 和 小 孩 , 根 本 都 不 想 結 婚 , 保 持 單 身 , 留 個 選 擇 餘 地 給 自 己 。 但 現 代 社 會 , 沒 有 名 份 的 中 年 女 人 還 是 受 人 冷 眼 。 再 說 , 男 人 真 愛 女 人 的 話 , 會 介 意 女 人 想 嫁 給 自 己 麼 ?



第 二 類 : 小 鳥 依 人 型 惟 命 是 從 沒 性 格

● 厭 惡 理 由 : 令 男 人 生 活 淡 而 無 味 。
● 女 性 平 反 : 小 鳥 依 人 型 女 人 是 追 求 安 穩 的 男 人 夢 寐 以 求 的 產 物 , 而 安 穩 的 副 產 品 就 是 淡 而 無 味 。 凌 駕 不 住 讓 你 充 滿 刺 激 的 女 人 的 話 , 請 低 頭 接 受 現 實 吧 。



第 三 類 : 情 緒 波 動 型 常 鬧 情 緒 令 人 累

● 厭 惡 理 由 : 令 男 人 精 疲 力 盡 。
● 女 性 平 反 : 常 說 女 人 鬧 情 緒 的 男 人 , 都 是 非 常 不 了 解 女 人 的 。 女 人 鬧 情 緒 的 目 的 十 居 其 九 都 是 想 男 人 表 現 對 她 的 憐 愛 。 即 使 心 明 白 男 人 愛 她 , 還 是 周 期 性 地 向 男 人 索 求 「 愛 的 證 明 」 , 方 式 就 是 鬧 情 緒 。 所 以 面 對 任 何 女 人 為 任 何 事 鬧 情 緒 時 , 別 focus on 她 鬧 的 內 容 , 以 行 動 和 語 言 來 證 明 你 愛 她 , 令 她 放 心 , 問 題 自 然 迎 刃 而 解 。



第 四 類 : 電 話 追 魂 型 過 分 主 動 失 興 趣

● 厭 惡 理 由 : 常 處 被 動 位 置 失 興 趣 。
● 不 獲 平 反 : 這 樣 的 女 朋 友 確 實 討 厭 。 男 人 惟 有 主 動 報 到 , 令 女 人 放 心 點 , 自 然 會 減 少 奪 命 追 魂 call 。



第 五 類 : 事 業 為 上 型

● 厭 惡 理 由 : 不 甘 被 放 第 二 位 。 約 會 被 電 話 、 Blackberry 打 斷 。
● 女 性 平 反 : 女 性 找 不 到 能 付 託 終 生 的 人 , 惟 有 自 強 , 讓 自 己 成 為 心 目 中 理 想 男 人 的 典 範 來 照 顧 自 己 。 男 人 若 能 證 明 其 雙 肩 好 依 傍 , 女 人 自 然 可 以 退 下 火 線 , 變 回 一 個 享 受 被 人 照 顧 的 人 。

第 六 、 七 、 八 類 : 怨 恨 型 、 缺 乏 安 全 感 型 、 迷 失 型

● 厭 惡 理 由 : 令 男 人 束 手 無 策 。
● 女 性 平 反 : 這 些 類 型 是 男 人 不 滿 小 鳥 依 人 型 的 另 類 選 擇 。 惡 搞 、 充 滿 挑 戰 和 刺 激 。 搞 不 好 不 要 怪 我 們 女 人 。

9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 非嫁不可型 ]: 香港實際環境是供樓太貴,子女教育費太高。而男人是否介意女方簽結婚證書,和女方要男方願意承諾,道理一樣。



[ 小鳥依人 ] :安穩不一定等如淡而無味,而 24 小時刺激的,也可能令你死得,頂不順。


[ 情緒波動型 ] :請注意,男女也好,也應該適當控制自己言行和情緒。女人扮小姐脾氣不等於有魅力;同樣,男人扮哈巴也不等如是 gentleman 。


鬧情緒要分程度,小的無所謂,但事無大小要贏到盡、不斷挑戰,這不是上策,如果換轉自己是男人,你 24 小時都要顧及要女方歡心,一天一百小時也不夠,莫說女性常希望男士有前途,顧得時刻女,那有閒情去做好事業?


[ 電話追魂 ] : 這是香港小農飢餓型的一廂情願想法。女方每秒鐘追魂 call ,請養一頭小狗,正常男士應該是要工作的,有無可能時刻要應酬這種煩人 call ?


[ 事業為上型 ] : 同意見解。


[ 怨 恨 型 、 缺 乏 安 全 感 型 、 迷 失 型 ]:
都同意。 食得臭豆腐要頂得臭,又要有王家衛迷情 feel,又要安樂小公主,是男人自己屎忽痕也。

匿名 說...

彌明:

所言甚是.

因情愛原來就是如此.

不如如此作結:若是有緣,天涯也咫尺;若是無緣,咫尺也天涯!

P.S.彌明,不要移船就磡~~~~~~:)

Daniel.

L L 說...

真有趣,上帝創造了男女,讓他們互相愛慕、追逐、依存、結合;卻又讓有一些互產嫌隙、不滿、生怨、甚至仇恨。最近從報章看得很多,令人感喟!

匿名 說...

這八種性格男人沒有?男人女人都是人,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己。
除非想獨生,不然與誰相處都要明白比此的缺點與優點,還有高低起落。
若人看不清自己,只會指責異性,這人不要也罷。
Erica不需為女人平反,那個所謂的專家在混飯吃!

2005mhk18@gmail.com 說...

那個所謂的專家在混飯吃。同意不過。
但是很多人看到那篇報導卻是覺得“有同感”。

匿名 說...

erica 講得好,都係 d 垃圾廢男累事,女人一直都係被男人欺壓,男人缺點比女人多的是!

莫太說得好,不好好控制男人,男人終於一天欺負自己!

小妮音樂日誌 說...

同意莫太.

一些女人的要求也很不實際,要男的有事業, 又要24小時對自己好,又要冇第二個女人,這種男人根本是不存在的. 事業好多數脾氣臭又多女人, 有時間又不會有事業, 有冇事業都可以有第二個女人. 所以人是不可以有完美的.

匿名 說...

世事無絕對,只有真情趣
何必為情而要生要死來個互相要脅?
無論男與女方,只要雙方能互相包容,接納對方的缺點,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在取長補短的情況下互相尊重與珍惜
我覺得愛情與友情都是一樣的,為何要區分那個嚇怕那個,打個比喻,你會不會一日24小時每4小時打電話查問你的"老死"在做什麼事,你會不會認為你"老死"除了你係不能容納其他友誼,這樣只會令到自己更可恨及令人生厭
合則來,不合則去,這是永恆的法則

匿名 說...

i believe that smoking was not good for HEAL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