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蘋 果 批 : 公 眾 利 益 你 講 晒

CLICK:平 反 拾 肆 K APPLE Pie Online

從 前 看 電 視 新 聞 看 到 警 方 搗 破 白 粉 交 易 , 搜 獲 過 千 萬 元 毒 品 , 拘 捕 集 團 涉 案 幾 十 人 協 助 調 查 , 覺 得 警 察 威 風 又 能 幹 。 去 年 11 月 警 方 高 調 搜 住 好 ( G.O.D. ) , 勞 動 平 時 跟 黑 幫 駁 火 的 O 記 , 搜 出 88 件 「 拾 肆 K 」 T 恤 , 價 值 五 萬 大 元 , 事 過 兩 個 月 卻 面 懵 懵 地 以 公 眾 利 益 為 由 , 撤 銷 控 訴 。
其 實 撤 控 是 意 料 中 事 , 因 為 有 common sense 的 都 猜 到 住 好 與 黑 社 會 無 關 。 只 是 好 奇 警 方 會 怎 樣 下 台 , 最 後 , 還 是 用 上 百 搭 萬 能 擋 箭 牌 ─ ─ 公 眾 利 益 , 但 沒 有 清 楚 解 釋 撤 控 決 定 造 就 了 甚 麼 利 益 。 蘋 果 批 辦 公 室 內 的 人 都 不 是 白 癡 , 一 致 想 不 通 利 益 何 在 。

假 如 警 方 沒 有 動 用 大 批 警 員 莽 撞 搜 查 , 沒 有 浪 費 兩 個 多 月 警 力 調 查 此 案 , 或 許 省 回 的 公 帑 才 是 公 眾 的 最 大 利 益 , 那 我 們 又 可 不 可 以 還 以 顏 色 , 反 控 告 O 記 破 壞 公 眾 利 益 ?


不 可 成 為 「 卸 膊 」 牌

利 東 街 、 西 九 、 民 間 電 台 、 收 樓 、 保 育 、 院 、 「 拾 肆 K 」 , 事 事 與 公 眾 利 益 扯 上 關 系 , 而 星 斗 市 民 作 為 公 眾 ─ ─ 即 是 利 益 涉 及 人 , 實 在 應 該 對 公 眾 利 益 的 定 義 和 應 用 作 出 質 詢 , 不 能 讓 這 詞 語 輕 易 成 為 官 方 的 單 向 「 卸 膊 」 牌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彌明:

政府所以有威望,是涉及sovereignty,
legitimate及authority.但是,香港政府三樣都無,弊傢伙!:P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