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明 刀 明 槍: 一 次 不 忠 , 百 次 不 用



收 到 讀 者 的 一 封 電 郵 , 問 : 男 友 曾 經 見 異 思 遷 , 現 在 真 心 後 悔 認 錯 , 應 否 給 他 一 個 機 會 , 再 次 相 信 他 。 我 簡 短 的 答 案 可 能 要 讓 她 失 望 了 。
「 一 次 不 忠 , 百 次 不 用 。 」
有 人 說 我 太 武 斷 , 沒 有 認 清 實 際 情 況 就 一 概 而 論 地 作 此 回 覆 , 令 人 難 堪 。
不 忠 本 身 就 是 一 個 情 況 , 沒 有 分 「 因 為 與 女 友 感 情 不 好 」 的 不 忠 、 「 因 為 第 三 者 實 在 太 有 吸 引 力 」 的 不 忠 。 這 全 都 是 藉 口 而 已 。


其 實 「 一 次 不 忠 , 百 次 不 用 」 的 目 的 是 叫 人 死 心 , 並 不 是 被 傳 統 規 範 的 死 板 思 想 狀 態 。 死 心 ? 真 的 要 做 得 這 麼 絕 嗎 ? 當 然 。


他 與 第 三 者 眉 來 眼 去 時 有 想 起 你 嗎 ? 他 起 初 約 第 三 者 吃 飯 看 電 影 時 還 記 得 自 己 有 女 朋 友 嗎 ? 假 如 他 的 好 朋 友 都 知 道 他 不 忠 的 事 實 , 試 問 你 在 他 們 眼 中 是 甚 麼 ? 是 一 隻 蒙 在 鼓 的 無 辜 小 羔 羊 , 還 是 一 個 連 男 朋 友 都 管 不 好 的 大 白 癡 ? 他 對 你 不 但 是 不 忠 , 就 連 基 本 的 尊 重 也 欠 奉 , 曾 經 這 樣 對 你 的 男 人 還 有 資 格 要 求 人 原 諒 嗎 ? 聰 明 的 男 人 應 該 清 楚 , 決 定 行 使 不 忠 的 一 刻 , 其 實 已 意 味 對 原 本 的 關 係 所 持 的 態 度 : 半 放 棄 。 慢 , 為 何 是 半 而 不 是 全 放 棄 呢 ? 因 為 他 知 道 有 一 半 機 會 能 順 利 瞞 過 女 朋 友 , 即 使 事 敗 , 同 樣 有 一 半 機 會 能 得 到 女 友 的 原 諒 。 我 想 這 種 婦 人 之 仁 就 是 培 養 膽 大 包 天 的 背 叛 者 的 元 兇 。
近 幾 年 , 不 知 是 人 長 大 了 還 是 社 會 風 氣 改 變 了 , 不 斷 有 朋 友 陷 入 三 角 戀 , 不 是 有 第 三 者 就 是 當 第 三 者 。 有 朋 友 明 知 有 第 三 者 介 入 , 還 一 直 安 慰 自 己 , 說 是 自 己 疑 神 疑 鬼 , 事 實 不 是 你 們 所 想 的 , 自 己 騙 自 己 。 在 我 們 面 前 死 要 面 子 、 包 庇 男 友 , 最 終 又 得 到 甚 麼 。 假 如 最 終 目 的 是 幸 福 快 樂 的 話 , 一 個 錯 的 對 象 已 足 夠 摧 毀 全 盤 計 劃 。 忍 讓 ? 很 多 事 情 都 可 以 忍 讓 、 妥 協 , 但 不 忠 是 不 能 忍 讓 的 。


當 第 三 者 的 , 試 圖 踢 走 正 印 , 務 求 自 己 坐 正 。 別 傻 了 , 能 坐 正 的 話 , 一 開 始 就 不 會 當 阿 二 。 再 者 , 對 一 個 左 右 逢 源 而 又 安 於 現 狀 、 坐 享 其 成 的 自 私 男 人 , 搶 回 來 又 怎 樣 呢 , 難 保 他 日 後 不 會 重 施 故 技 , 用 你 親 耳 聽 到 他 騙 他 正 印 的 伎 倆 套 用 在 你 身 上 。 他 愛 你 的 話 , 不 會 忍 心 讓 你 當 阿 二 。 你 愛 他 、 想 跟 他 長 相 廝 守 的 話 , 也 就 千 萬 不 要 當 第 三 者 , 讓 他 的 「 不 忠 」 赤 裸 裸 地 暴 露 在 你 面 前 , 因 為 這 樣 的 他 , 只 會 漸 漸 惹 你 厭 惡 ; 這 樣 的 愛 , 也 不 會 得 到 命 運 之 神 的 眷 顧 。

25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在周刊已看了,同意同意.^^

Christina 說...

Hi Erica,
I totally agree. However, I understand that sometimes when the girl likes the guy a lot, the girl would be willing to forgive the guy and wanting to trust him again. Unfortunately, the guy will end up cheating on the girl again. The best way to deal with this situation is to forget him. If the girl wants to get even, she should play 'hard to get' such as don't pick up the phone call & ditch him on the date...etc. Believe me, the cooler you are, the harder the guy will pursue. Eventually, you'll be able to break his heart. There's no win-win situation but at least he will know that he will know how it feels like to be rejected.

匿名 說...

同樣地,套用於男士也適用。見自己女伴去找其他男仔,等到個女的玩完個新既就返來,一樣多餘.

除非男女方都係玩家,那又例外.

三角戀? 男既多三角戀因為女多過男,就是這樣簡單.


女仔有多三角戀因為而家好多女性言論好buy 呢樣野.

女仔自己當第三者,女性不自覺喜歡當悲劇角色,又認為搵個好d 好d.

被某君在以前都說中.

匿名 說...

彌明:

妳做的對!

雖然未成為夫妻,既然已經走在一起,就表示有設立盟誓的意願.有人說,見異思遷是動物的本性.Come on,我們既進化為人,就用人的標準!

彌明,我撐妳!

Daniel.

匿名 說...

"當 第 三 者 的 , 試 圖 踢 走 正 印 , 務 求 自 己 坐 正 。 別 傻 了 "

真係過來人既剖白~~~~~:D
http://phatdat.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774.html

eternityHK 說...

同意!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身邊見過一些更側目的例子,條件很好的男生有個拈花惹草的女友,那女生每次玩完就乖乖返到男生身邊,男生卻一直容忍。局外人總難明白所以。近日聽聞這一對光怪陸離終於分開了。這個愚忠的男生,得到解脫,遲了總比沒有的好吧。

匿名 說...

孫柏文笑得好恐怖...
但佢把聲好搞笑下...

匿名 說...

一夫一妻、從一而忠是現代人類社會的產物,制度保障了男女雙方的責任和權利,從理性上男女雙方都應該尊重和服從這一制度。

很可惜,感情從盤古初開到現在都不是理性的產物,當中包含著聚多情感、衝動、性慾、誤會等等的原素,作為外人很難去判別其他人的感情世界到底是對或錯。

唯一要指出的是男女雙方,如果要做出一些背棄盟約的事情,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去承擔後果,不要一方面搞婚外情一方面又要怨天尤人,要知道路是你選擇的,做得出就要承擔後果,當然對子女的責任,作為搞婚外情的父母可以承擔得了嗎?不顧後果的行為是不文明的人類才會做的。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AEts5Z0jQ&eurl=http://phatdat.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774.html

Erica Yuen 袁彌明 has a reputation for messing with other people's boyfriends. She does it to prove she is better than everyone else.

匿名 說...

彌明寫得好獨到出色,刻劃現代女性既新思維,簡單八個字已經道出戀愛玄機,各位妹妹要站起來,只有港女才會甘心當賤男後備。男人只懂以細小的下體思考!

匿名 說...

香港妹妹從來都沒有訓下去,何需要站起來?天天高叫站起來,只因自己以為沒有站起來。

匿名 說...

呢度已經變為膠論公廁,無意思.

匿名 說...

袁彌明小姐:


百份百贊同妳的意見。

這不是新時代女生的先進思維,一個誠信破產的男生怎能維繫一段持久的男女關係??


阪本龍一

Chitose Nita 說...

def agree with you, Erica. 不忠就是不忠。儘管男人有多個理由,它們也只是藉口而已!

不過現在的女人愛當悲劇女主角,明知愛得辛苦甚至那個男人不值得愛,也心甘情願的栽進愛情的死胡同裡去。下場慘不忍睹。

匿名 說...

"香港妹妹從來都沒有訓下去,何需要站起來?天天高叫站起來,只因自己以為沒有站起來。"

This is why its so funny reading Hong Kong people's comments about everything. Small world, big ideas.

匿名 說...

又一次印證一句說話,(男人多情但係長情,女人專一但係絕情),當一個男人動左真情佢就對呢個女人好長情,相對地一個女人唔再愛呢個男人或者對男人完全失望,佢就會好絕情,可能做出d傻事,唉正所謂相愛容易相處太難,要真正接受大家的缺點,談何容易,祝天下真正有情人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匿名 說...

真係中學程度既童話戀愛觀
我仲以為睇緊Yes!添

匿名 說...

收 到 讀 者 的 一 封 電 郵

我諗又係袁小姐既自我創作....

Eric 說...

就算我係男性,都同意你既見解,不過,我覺得你既論點同樣適用於男對女,現在咩年代啦,誰說女唔可以不忠出去偷食?

匿名 說...

哩度啲人好似未拍過拖咁, 好驚....
咁司空見慣既事,咁老生常談既理論,
大家好似發現新大陸咁/////@@

匿名 說...

基本上同意, 但感情既野邊有咁理智, 有咁理智既話你愛佢極有限。有啲野要碰下釘個人先會長大。

小妮音樂日誌 說...

女人又何嘗不想左右逢源?

匿名 說...

小妮音樂日誌 said...

女人又何嘗不想左右逢源?

妳過來了?太好了~~~~~~:)

部份同意啦,我還是抱持底線:動情?亂性?

Daniel.

中產管數男 說...

我始終覺得一對情侶, 父妻感情出事, 沒有一方有絕對的錯或絕對的正確, 雙方都要為呢個失敗負責.

匿名 說...

我認為妳唔可以肯定咁多野!每段感情是好是壞發生咩事妳又知幾多?兩個人一齊拍拖出現o左問題一定係兩方o既責任!妳的會不會是太自私的想法!任何事兩方都會互相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