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探 針 : 香 港 再 也 成 就 不 了 經 典


孔 捷 生 雜 文 : 少 奶 奶 的 讖 語

李怡: 女 人 若 什 麼 都 看 透

前 天 在 蘋 論 的 開 頭 , 記 下 張 愛 玲 的 名 言 : 「 最 可 厭 的 人 , 如 果 你 細 加 研 究 , 結 果 總 發 現 他 不 過 是 個 可 憐 的 人 。 」
有 朋 友 讀 後 連 說 含 意 深 邃 , 真 是 看 透 了 人 生 與 人 性 。 還 說 , 跟 這 樣 的 女 人 ( 指 張 愛 玲 ) 談 文 論 藝 說 人 生 , 自 然 是 精 彩 可 期 , 但 要 是 做 女 朋 友 或 老 婆 , 就 要 三 思 啦 , 因 為 你 跟 她 在 一 起 , 什 麼 都 會 被 她 看 透 , 太 可 怕 了 。
我 們 嘴 都 講 要 有 一 個 透 明 的 人 生 , 也 崇 尚 古 語 所 云 : 「 事 無 不 可 對 人 言 。 」 但 人 生 與 人 性 中 畢 竟 有 些 隱 秘 的 角 落 。 有 的 屬 個 人 隱 私 , 連 太 太 都 不 想 讓 她 知 道 。 更 有 些 是 連 自 己 都 不 發 覺 , 都 未 曾 打 掃 到 的 角 落 , 比 如 說 , 一 些 可 厭 的 人 , 他 們 都 大 剌 剌 地 擺 威 風 , 享 受 名 利 欲 望 , 施 展 權 威 , 他 們 又 怎 會 覺 得 自 己 是 可 憐 人 呢 ? 能 看 穿 這 些 人 實 際 上 是 可 憐 人 , 不 能 不 說 是 對 人 生 人 性 的 洞 察 。 跟 一 個 具 有 這 種 洞 察 力 的 女 子 廝 守 , 很 難 有 什 麼 事 瞞 得 過 她 啦 。
但 對 男 人 來 說 , 具 有 這 種 對 人 生 的 洞 察 力 , 卻 不 像 女 人 那 麼 難 相 處 。 因 為 男 人 通 常 只 會 將 這 種 人 生 智 慧 運 用 在 社 會 關 係 上 , 而 較 少 運 用 在 男 女 相 處 上 。 有 人 說 , 男 人 是 社 會 動 物 , 女 人 是 自 然 動 物 。 自 然 動 物 雖 較 社 會 動 物 可 愛 , 不 過 自 然 動 物 一 旦 聰 穎 、 智 慧 、 觀 人 於 微 , 就 不 好 應 付 了 。
因 此 , 有 人 認 為 , 太 聰 明 的 女 人 沒 有 幸 福 。 曾 有 一 位 女 作 家 跟 我 說 過 : 女 人 幸 福 分 四 等 : 第 一 等 幸 福 , 是 美 麗 而 蠢 的 ; 第 二 等 幸 福 是 不 美 麗 而 蠢 的 , 第 三 等 是 又 美 麗 又 聰 明 的 ; 第 四 等 是 不 美 麗 卻 聰 明 的 。
不 美 麗 而 聰 明 , 是 比 較 不 幸 了 。 又 美 麗 又 聰 明 , 如 張 愛 玲 , 生 活 也 相 當 坎 坷 。 另 一 又 美 麗 又 聰 明 的 , 是 日 前 去 世 的 章 含 之 , 她 的 一 生 也 不 順 遂 。

蘋 果 批 : 懲 罰 偽 人 ?


蘋 果 批 Online 開 騷
周 一 至 周 五 7:30pm - 8:00pm
Click 入 http://pie.appledaily.com 即 場 收 看
歡 迎 透 過 web-cam 即 時 發 表 意 見

主 持 : 高 明 輝 、 袁 彌 明 、 何 民 傑

高 : 我 知 道 Erica 有 自 拍 照 被 當 上 封 面 的 經 驗 , 可 否 分 享 一 下 ?
袁 : 當 時 我 跟 前 男 友 的 照 片 被 放 上 雜 誌 封 面 , 被 包 裝 成 色 情 照 片 般 刊 登 。
何 : 對 你 打 擊 大 不 大 ?
袁 : 事 件 對 我 打 擊 當 然 大 , 影 響 了 我 的 形 象 、 我 前 男 友 以 及 他 家 人 的 名 譽 。
何 : 當 時 如 何 處 理 ? 有 沒 有 報 警 ?
袁 : TVB 建 議 我 低 調 處 理 事 件 , 事 實 就 算 以 法 律 途 徑 找 出 發 相 人 , 都 對 上 述 損 失 無 補 於 事 。
何 : 有 沒 有 想 過 把 相 片 說 成 是 合 成 照 ?
袁 : 當 然 沒 有 ! 除 非 是 被 男 朋 友 偷 拍 , 那 我 會 找 他 算 賬 ! 相 片 是 我 在 知 情 和 清 醒 狀 態 之 下 拍 , 清 楚 見 到 相 貌 , 加 上 相 中 我 穿 長 袖 睡 衣 , 又 不 是 裸 照 , 所 以 我 低 調 坦 白 承 認 , 等 事 情 慢 慢 丟 淡 , 亦 沒 有 需 要 尋 求 演 藝 人 協 會 的 幫 助 。
何 : 對 這 次 事 件 藝 人 們 的 反 應 有 甚 麼 看 法 ?
袁 : 假 如 照 片 是 真 有 其 事 的 話 , 發 相 的 人 好 像 旨 在 迫 藝 人 在 形 象 和 誠 信 之 間 做 出 一 個 絕 對 的 抉 擇 。 那 幾 位 藝 人 到 底 會 犧 牲 一 直 努 力 建 立 的 形 象 , 還 是 犧 牲 關 乎 道 德 的 誠 信 呢 ? 讓 我 不 厭 其 煩 多 重 申 這 假 設 , 如 果 相 片 不 是 合 成 的 話 , 當 中 有 多 於 一 位 女 主 角 望 鏡 頭 , 明 顯 知 情 , 實 在 要 對 事 件 負 責 , 一 定 要 認 。
何 : 就 算 要 受 到 社 會 的 指 摘 , 都 要 認 。
高 : 不 如 看 看 演 藝 人 協 會 的 聲 明 。

「 香 港 演 藝 人 協 會 對 網 上 發 放 有 關 藝 人 照 片 的 不 道 德 行 為 表 示 失 望 , 這 不 但 是 娛 樂 圈 的 悲 哀 , 亦 是 香 港 人 的 悲 哀 , 此 種 不 良 風 氣 對 年 輕 人 造 成 荼 毒 。 」

何 : 聲 明 提 到 不 道 德 行 為 。 那 說 謊 是 否 不 道 德 ?




怎 樣 為 事 件 止 血

何 : 講 大 話 是 不 是 不 道 德 ? 是 不 是 歪 風 ? 男 歡 女 愛 本 來 是 平 常 不 過 的 事 , 雖 然 把 過 程 拍 下 來 是 較 奇 怪 , 如 果 是 藝 人 還 會 拍 下 來 , 就 更 奇 怪 。 如 果 是 男 女 雙 方 你 情 我 願 , 這 就 不 是 道 德 不 道 德 的 問 題 。 但 好 像 今 次 事 件 , 最 涉 及 道 德 的 問 題 是 , 若 果 相 片 是 真 的 話 , 當 事 人 究 竟 承 不 承 認 相 片 是 真 實 , 這 才 是 涉 及 誠 信 的 道 德 問 題 。 又 或 者 當 事 人 過 去 不 承 認 和 其 他 人 曾 經 拍 拖 , 事 件 的 相 片 是 真 的 話 , 又 似 乎 證 實 了 當 事 人 一 直 講 大 話 。 如 果 是 歪 風 , 不 斷 講 大 話 是 不 是 最 影 響 年 輕 人 的 歪 風 呢 ?
袁 : 事 到 如 今 , 如 果 相 片 是 真 的 話 , 男 和 女 方 , 兩 方 只 能 活 一 方 。 如 果 女 方 坦 白 承 認 和 男 方 是 曾 經 有 親 密 關 係 , 但 沒 有 同 意 拍 下 短 片 的 話 , 男 方 就 必 須 承 擔 所 有 責 任 。
何 : 我 們 應 該 同 情 涉 事 男 女 藝 人 的 處 境 , 但 若 果 照 片 是 真 的 , 這 一 刻 不 站 出 承 認 , 反 而 不 能 為 事 件 止 血 。
高 : 其 實 外 國 也 有 類 似 的 事 件 , 最 著 名 的 是 Paris Hilton 事 件 。 克 羅 地 亞 更 有 Severina , 原 本 一 直 走 禁 慾 形 象 , 但 當 她 和 富 商 的 性 愛 影 帶 公 開 以 後 , 就 改 變 形 象 , 走 性 感 路 線 , 最 後 在 國 際 間 紅 起 來 。 藝 人 好 多 時 都 要 在 形 象 和 誠 信 之 間 作 出 取 捨 。
何 : 觀 眾 期 望 有 純 情 偶 像 , 藝 人 選 擇 扮 演 這 個 形 象 去 滿 足 觀 眾 , 其 實 這 一 刻 就 埋 下 伏 筆 , 讓 別 人 揭 出 真 實 的 一 面 。
袁 : 今 日 為 何 以 「 偽 人 」 為 討 論 主 題 , 因 為 今 次 發 放 相 片 事 件 , 暫 時 看 不 到 發 放 人 是 為 了 直 接 利 益 , 反 而 從 他 發 放 相 片 的 時 間 , 從 第 一 日 放 出 幾 張 相 片 , 到 有 傳 媒 斷 定 相 片 是 移 花 接 木 , 我 們 估 計 他 會 不 會 向 傳 媒 證 明 相 片 的 真 確 , 再 發 出 更 多 相 片 。
高 : 網 上 的 意 見 對 今 日 演 藝 人 協 會 的 回 應 不 太 同 意 , 也 認 為 答 得 不 得 體 , 引 來 更 多 反 彈 。 有 網 友 更 說 感 到 失 望 , 藝 人 的 真 面 目 表 露 出 來 。
何 : 其 實 我 們 也 不 必 過 份 神 聖 化 藝 人 , 藝 人 也 是 人 。
袁 : 我 認 為 這 不 一 定 是 觀 眾 製 造 出 來 , 而 是 很 多 經 理 人 公 司 、 唱 片 公 司 製 造 出 來 的 形 象 。
何 : 所 以 事 件 至 今 , 都 是 由 經 理 人 公 司 、 代 表 律 師 出 來 交 代 , 甚 至 直 言 相 片 是 移 花 接 木 , 當 事 人 至 今 都 未 出 來 承 認 相 片 的 真 偽 。
袁 : 事 件 都 發 展 到 其 他 國 家 地 區 也 關 注 , 台 灣 以 至 日 本 的 傳 媒 都 有 報 道 , 引 起 了 國 際 關 注 。
何 : 是 藝 人 還 是 「 偽 人 」 ? 現 在 是 考 驗 的 時 間 了 。

袁 彌 明 、 何 民 傑 筆 錄

2008年1月29日

噩夢

昨晚做了一連串噩夢。

第一個夢是講敘我終於搬回小時候位於窩打老道的公寓。公寓沒變,跟以前一模一樣。
我馬上打電話給一位前男友,告訴他我已搬到離他家不到五分鐘路程的舊居。未幾我們在街上碰面,兩個獨身人規矩地交談了一會,又分別。

第二個夢是講敘我開車到了火炭還是大埔,一直在找路回九龍。終於找到那條隧道,進了隧道后卻像迷宮一樣,令我不斷地折返火炭。我唯有下車問路,行人們都像喪尸,十問九不應。他們眼神呆滯,精神恍惚,四肢無力,嚇了我一大跳。終於我找到一個看起來有靈魂的收款員,是個女的。絕望的我哭喪著臉問她路,她像感受到我的悲哀,哭喪著臉教我路。夢裡迷糊的我大概依照了她的指示走,還是走不回去。一直困在一處不熟悉的地方,好難受。

六點起每隔一個小時醒來,卻重複回到同一個夢裡,一直到十一點多。

夢是潛意識的反映嗎?
我能想到的是,我真的很喜歡小時那家公寓,它裡面藏著太多太多一去不返的珍貴回憶。
還有我很害怕迷路的感覺。

2008年1月28日

前兩天心血來潮到澳門玩兩手,爲了掩人耳目,故意作平民/難民裝扮,素顏加副近視眼鏡,更沒有梳頭。誰知還是避不過狗仔隊的鏡頭。
早知這樣不如化個靚妝啦。
唉。

陳家洛﹕有選票不一定就有民主

CLICK: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128/fab1.htm

2008年1月26日

為 八 種 嚇 怕 男 人 的 女 人 平 反

明 刀 明 槍

為 八 種 嚇 怕 男 人 的 女 人 平 反


前 陣 子 明 報 報 道 了 曾 參 與 美 國 真 人 騷 《 鑽 石 王 老 五 》 ( The Bachelor ) 的 心 理 學 家 斯 托 克 ( Travis Stork ) 所 推 出 名 為 《 不 要 成 為 那 種 女 孩 》 ( Don't be that girl ) 的 著 作 , 概 括 地 歸 納 了 八 種 嚇 怕 男 人 的 女 人 。 更 教 導 這 八 種 女 人 認 清 自 己 的 弱 點 , 並 加 以 改 善 。
男 人 當 然 有 厭 惡 這 些 女 人 的 權 利 , 但 另 一 方 面 , 女 人 背 後 也 有 理 由 和 苦 衷 , 才 會 變 成 這 八 類 人 。 而 男 人 的 厭 惡 , 亦 往 往 來 自 他 們 的 大 男 人 及 小 男 人 主 義 。


書 中 所 說 的 第 一 類 : 非 嫁 不 可 型

● 厭 惡 理 由 : 男 人 希 望 有 與 別 不 同 的 人 生 , 不 想 循 規 蹈 矩 地 結 婚 生 子 。
● 女 性 平 反 : 母 性 是 女 人 的 本 能 。 趕 結 婚 生 子 顯 然 是 受 到 生 育 能 力 與 年 齡 的 影 響 。 現 代 男 人 若 不 執 擁 有 家 庭 和 小 孩 , 根 本 都 不 想 結 婚 , 保 持 單 身 , 留 個 選 擇 餘 地 給 自 己 。 但 現 代 社 會 , 沒 有 名 份 的 中 年 女 人 還 是 受 人 冷 眼 。 再 說 , 男 人 真 愛 女 人 的 話 , 會 介 意 女 人 想 嫁 給 自 己 麼 ?



第 二 類 : 小 鳥 依 人 型 惟 命 是 從 沒 性 格

● 厭 惡 理 由 : 令 男 人 生 活 淡 而 無 味 。
● 女 性 平 反 : 小 鳥 依 人 型 女 人 是 追 求 安 穩 的 男 人 夢 寐 以 求 的 產 物 , 而 安 穩 的 副 產 品 就 是 淡 而 無 味 。 凌 駕 不 住 讓 你 充 滿 刺 激 的 女 人 的 話 , 請 低 頭 接 受 現 實 吧 。



第 三 類 : 情 緒 波 動 型 常 鬧 情 緒 令 人 累

● 厭 惡 理 由 : 令 男 人 精 疲 力 盡 。
● 女 性 平 反 : 常 說 女 人 鬧 情 緒 的 男 人 , 都 是 非 常 不 了 解 女 人 的 。 女 人 鬧 情 緒 的 目 的 十 居 其 九 都 是 想 男 人 表 現 對 她 的 憐 愛 。 即 使 心 明 白 男 人 愛 她 , 還 是 周 期 性 地 向 男 人 索 求 「 愛 的 證 明 」 , 方 式 就 是 鬧 情 緒 。 所 以 面 對 任 何 女 人 為 任 何 事 鬧 情 緒 時 , 別 focus on 她 鬧 的 內 容 , 以 行 動 和 語 言 來 證 明 你 愛 她 , 令 她 放 心 , 問 題 自 然 迎 刃 而 解 。



第 四 類 : 電 話 追 魂 型 過 分 主 動 失 興 趣

● 厭 惡 理 由 : 常 處 被 動 位 置 失 興 趣 。
● 不 獲 平 反 : 這 樣 的 女 朋 友 確 實 討 厭 。 男 人 惟 有 主 動 報 到 , 令 女 人 放 心 點 , 自 然 會 減 少 奪 命 追 魂 call 。



第 五 類 : 事 業 為 上 型

● 厭 惡 理 由 : 不 甘 被 放 第 二 位 。 約 會 被 電 話 、 Blackberry 打 斷 。
● 女 性 平 反 : 女 性 找 不 到 能 付 託 終 生 的 人 , 惟 有 自 強 , 讓 自 己 成 為 心 目 中 理 想 男 人 的 典 範 來 照 顧 自 己 。 男 人 若 能 證 明 其 雙 肩 好 依 傍 , 女 人 自 然 可 以 退 下 火 線 , 變 回 一 個 享 受 被 人 照 顧 的 人 。

第 六 、 七 、 八 類 : 怨 恨 型 、 缺 乏 安 全 感 型 、 迷 失 型

● 厭 惡 理 由 : 令 男 人 束 手 無 策 。
● 女 性 平 反 : 這 些 類 型 是 男 人 不 滿 小 鳥 依 人 型 的 另 類 選 擇 。 惡 搞 、 充 滿 挑 戰 和 刺 激 。 搞 不 好 不 要 怪 我 們 女 人 。

蘋 果 批 : 醫 委 會 的 假 神 聖

蘋 果 批 : 醫 委 會 的 假 神 聖

蘋 果 批 Online 開 騷
周 一 至 周 五 7:30pm - 8:00pm
Click 入 pie.appledaily.com 即 場 收 看
歡 迎 透 過 web-cam 即 時 發 表 意 見

買 過 二 手 車 的 人 都 知 道 , 很 容 易 被 人 搵 笨 , 原 因 很 簡 單 : 賣 車 人 完 全 知 道 車 的 性 能 、 損 耗 、 修 理 歷 史 等 價 格 決 定 因 素 。 但 買 家 的 唯 一 資 料 來 源 就 是 這 個 會 將 資 料 收 收 埋 埋 、 但 求 以 高 價 賣 出 車 輛 的 人 。 賣 家 肯 賣 , 買 家 肯 付 , 這 宗 訊 息 不 平 衡 的 交 易 就 做 成 了 。 遇 上 一 個 好 賣 家 是 你 好 運 , 遇 上 黑 心 賣 家 , 實 情 是 被 人 搵 笨 事 小 , 最 怕 是 車 輛 的 性 能 威 脅 買 家 的 人 身 安 全 和 全 港 道 路 安 全 。


封 閉 資 訊 保 障 收 入

假 如 二 手 車 組 織 委 員 會 跟 政 府 達 成 共 識 , 以 「 不 良 車 輛 廣 告 」 為 名 , 立 法 制 止 披 露 所 有 二 手 車 的 歷 史 , 以 控 制 資 訊 來 保 障 賣 家 , 大 家 覺 不 覺 得 很 不 公 平 ?
現 在 同 樣 面 對 訊 息 不 平 衡 的 狀 況 , 是 生 死 攸 關 的 醫 療 服 務 , 千 千 萬 萬 市 民 同 樣 容 易 被 人 搵 笨 , 就 是 因 為 醫 委 會 的 《 不 良 醫 藥 廣 告 條 例 》 , 令 醫 生 掌 握 所 有 資 訊 , 病 人 卻 一 知 半 解 。
醫 務 委 員 會 成 員 楊 超 發 醫 生 惟 有 死 撐 醫 療 非 商 品 。 假 如 醫 療 是 這 麼 「 神 聖 」 , 不 如 醫 生 學 神 父 , 不 收 錢 。
楊 醫 生 又 說 擔 心 大 型 醫 療 集 團 以 廣 告 壟 斷 市 場 , 誘 發 不 公 平 競 爭 環 境 。 不 知 他 有 沒 有 擔 心 過 病 人 對 醫 生 經 驗 、 曾 進 行 手 術 、 專 長 都 一 無 所 知 是 對 病 人 最 不 公 平 ?
醫 委 會 封 閉 資 訊 為 保 障 醫 生 收 入 , 犧 牲 病 人 權 益 , 實 不 要 得 。 幸 好 養 和 醫 院 副 院 長 鄺 國 熙 不 畏 強 權 , 勇 於 挑 戰 已 過 時 的 條 例 。 不 管 背 後 因 何 目 的 , 得 益 的 一 定 會 是 病 人 們 。

2008年1月23日



袁彌明炮轟無禮司機

   袁彌明是個敢言的女子,連開罪無铫也不怕,即使被雪藏卻依然故我,敢怒敢言,更何況是對一些無理取鬧的的士司機?近年經濟好轉,巿民口袋可能寬鬆了,花 費也愈來愈捨得,乘搭的士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哪管的士費比起其他交通公具不算便宜,但因為方趕時間或貪方便,很多人都樂於做「伸手黨」,但不少人乘搭的 士都有不快經驗,袁彌明亦試過有一次感到相當激氣。

  袁彌明說:「現時好多時搭的士都要受氣,好似 最近一次我同朋友去睇郭富城演唱會,我們在中環截的士,預料行紅磡過海隧道會塞車,點知路路暢通一鱓都唔塞,我只是跟朋友說一些話,大致只是說原來唔塞 車,應該會早到好多。點知個司機無端端連珠炮發,話我『小姐!你咁講咩意思呀?』我即刻諗,我咩意思呀?根本乜意思都無,我只係同自己朋友講,都唔知佢 有咩不滿,大家嘈鰦幾句,最後由我朋友調停。其實已發覺的士司機都比較敏感,脾氣又容易暴躁,可能他們經常困在車廂中工作很辛苦,但要知道他們也是服務性 行業,也應該對乘客禮貌點呀!」


  文︰無名火



袁彌明炮轟無禮司機

   袁彌明是個敢言的女子,連開罪無铫也不怕,即使被雪藏卻依然故我,敢怒敢言,更何況是對一些無理取鬧的的士司機?近年經濟好轉,巿民口袋可能寬鬆了,花 費也愈來愈捨得,乘搭的士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哪管的士費比起其他交通公具不算便宜,但因為方趕時間或貪方便,很多人都樂於做「伸手黨」,但不少人乘搭的 士都有不快經驗,袁彌明亦試過有一次感到相當激氣。

  袁彌明說:「現時好多時搭的士都要受氣,好似 最近一次我同朋友去睇郭富城演唱會,我們在中環截的士,預料行紅磡過海隧道會塞車,點知路路暢通一鱓都唔塞,我只是跟朋友說一些話,大致只是說原來唔塞 車,應該會早到好多。點知個司機無端端連珠炮發,話我『小姐!你咁講咩意思呀?』我即刻諗,我咩意思呀?根本乜意思都無,我只係同自己朋友講,都唔知佢 有咩不滿,大家嘈鰦幾句,最後由我朋友調停。其實已發覺的士司機都比較敏感,脾氣又容易暴躁,可能他們經常困在車廂中工作很辛苦,但要知道他們也是服務性 行業,也應該對乘客禮貌點呀!」


  文︰無名火

2008年1月21日

文章轉載

什麼人訪問什麼人﹕她玩。她改變世界。
Fungagement?

通脹指數的修辭 價格管制的歷史

價格管制值得研究?

有誰能與天比高?

香港仍有創意工業嗎?香港需要社會企業嗎?

香港的人情
“香港地, 人情比紙薄”?

草 莓 代

陶先生描敘的是你跟我嗎?

2008年1月20日

明 刀 明 槍: 整 容 唔 認 冇 誠 信 !


放大

Freeze 出 道 以 來 , 不 斷 被 外 間 批 評 為 「 人 造 人 」 , 但 三 位 新 人 卻 並 不 介 意 。 《 Face 》 圖 片

上 個 星 期 我 上 了 代 言 美 容 院 的 醫 生 診 所 免 費 打 了 botox 瘦 面 針 , 為 免 變 成 櫥 窗 model 般 面 容 僵 硬 , 我 要 求 醫 生 調 整 劑 量 , 每 邊 面 4 針 , 不 消 一 分 鐘 完 成 , 8 個 針 孔 連 血 都 沒 流 一 滴 。
事 前 我 沒 有 向 朋 友 家 人 交 代 , 反 正 又 不 是 永 久 性 或 大 工 程 整 容 手 術 , 幾 個 月 後 botox 散 去 , 我 還 是 我 呀 , 容 貌 還 是 一 樣 , 所 以 沒 甚 麼 值 得 商 量 。



zoom

「 整 容 三 嬌 」 , 我 撐 你 呀 !

我 更 坦 白 地 將 此 事 跟 傳 媒 說 了 , 因 為 不 想 被 人 踢 爆 後 才 頭 耷 耷 地 承 認 這 麼 樣 衰 , 不 打 自 招 光 明 磊 落 不 是 更 好 嗎 ? 不 過 看 來 我 再 次 宣 布 這 種 消 息 的 機 會 不 高 , 因 為 看 過 Nip Tuck 的 拉 面 皮 手 術 過 程 , 硬 把 女 人 皺 皺 的 額 頭 像 單 般 扯 直 後 , 差 點 把 我 嚇 暈 。
話 說 回 來 , 報 道 一 出 來 就 有 人 問 : 你 以 前 攻 擊 人 整 容 , 依 家 自 己 又 整 ?
Well , 老 實 說 , 我 不 把 只 有 幾 個 月 功 效 的 botox 納 入 整 容 範 疇 。 再 者 , 我 當 時 只 是 看 不 起 分 明 整 過 容 又 死 口 不 認 的 藝 人 。 嘩 , 你 無 整 容 就 愈 來 愈 靚 , 而 我 就 因 你 整 容 而 相 對 地 越 來 越 醜 , 咁 你 咪 好 數 ? 最 過 分 的 是 睜 大 眼 對 記 者 、 讀 者 、 觀 眾 講 大 話 。
有 眼 的 都 看 得 出 你 整 容 啦 , 接 二 連 三 地 否 認 等 於 出 賣 誠 信 。 一 個 人 誠 信 破 產 , 相 信 也 幹 不 出 甚 麼 大 事 來 。 孔 子 曰 : 「 人 而 無 信 , 不 知 其 可 也 。 」 ( 《 論 語 》 02-22 ) 意 思 是 人 若 不 講 信 用 , 在 社 會 上 就 無 立 足 之 地 , 甚 麼 事 情 也 做 不 成 。



每 個 大 話 背 後 都 有 藉 口 , 有 女 藝 人 整 容 不 認 後 說 是 怕 fans 失 望 , 怕 不 為 社 會 接 受 。 哎 , 這 麼 委 屈 你 還 要 整 ? 整 完 以 後 就 欺 騙 fans 和 社 會 接 受 你 這 個 虛 偽 的 偶 像 ? 一 派 胡 言 。
又 不 見 樂 基 兒 的 fans 失 望 , 不 為 社 會 接 受 ? 誠 信 和 世 俗 眼 光 之 間 來 個 兩 選 一 , 答 案 是 絕 對 的 。
但 看 Freeze 為 什 麼 被 這 麼 多 人 抨 擊 , 我 想 是 承 認 整 容 和 以 整 容 ( 和 整 容 後 的 身 體 部 位 ) 作 為 歌 手 賣 點 之 別 。 低 調 認 了 , 不 加 炒 作 is the only way to go 。 不 過 , 我 還 是 佩 服 這 三 位 妹 妹 , 你 們 將 來 一 定 會 為 辛 苦 捍 衛 的 誠 信 而 感 到 驕 傲 無 比 。
有 很 多 記 者 商 量 跟 我 「 夾 」 打 botox 的 花 邊 新 聞 , 我 也 一 口 推 辭 , 實 在 沒 有 必 要 。



率 先 睇 全 港 首 本 免 費 性 愛 雜 誌




香 港 人 對 性 通 常 有 兩 個 極 端 睇 法 : 一 係 唔 准 講 , 一 係 睇 四 仔 。 提 供 正 確 性 知 識 的 渠 道 不 多 , 報 攤 唔 係 賣 鹹 書 就 係 色 情 漫 畫 , 正 經 的 性 知 識 雜 誌 係 零 。
人 人 都 想 知 : 食 乜 可 以 增 強 性 能 力 ? 有 乜 方 法 祛 除 陰 部 臭 味 ? 但 翻 遍 四 仔 、 鹹 書 , 都 找 不 到 答 案 , 就 算 問 阿 媽 都 唔 知 !
志 願 機 構 「 紫 藤 」 針 對 這 個 性 知 識 空 白 位 , 本 月 底 會 出 版 講 正 確 性 知 識 的 雜 誌 《 性 愛 FUN 》 , 在 指 定 地 點 免 費 派 給 市 民 。 《 忽 周 》 帶 讀 者 先 睹 為 快 。

袁 彌 明 以 前 甚 少 睇 性 知 識 雜 誌 , 但 看 過 《 性 愛 Fun 》 後 , 覺 得 內 容 幾 實 用 , 而 且 情 色 兼 備 而 不 淫 , 提 供 非 一 般 的 性 知 識 。 但 她 懷 疑 香 港 人 咁 保 守 , 有 幾 多 人 夠 膽 來 看 ?



袁 彌 明:「 出 版 這 類 雜 誌 唔 容 易 , 都 算 係 個 好 開 始 , 最 估 唔 到 係 有 性 愛 食 療 。 但 性 愛 文 章 每 篇 得 200 字 , 嫌 唔 夠 深 入 。 香 港 人 尤 其 女 仔 對 性 太 保 守 。 我 有 個 好 好 的 男 性 朋 友 , 話 女 友 一 除 衫 即 刻 會 用 被 遮 住 , 好 似 犯 罪 咁 。 最 奇 怪 係 用 英 文 講 性 就 無 問 題 , 但 轉 用 中 文 , 成 件 事 就 俾 人 覺 得 好 猥 瑣 。 」

2008年1月19日

蘋 果 批 : 公 眾 利 益 你 講 晒

CLICK:平 反 拾 肆 K APPLE Pie Online

從 前 看 電 視 新 聞 看 到 警 方 搗 破 白 粉 交 易 , 搜 獲 過 千 萬 元 毒 品 , 拘 捕 集 團 涉 案 幾 十 人 協 助 調 查 , 覺 得 警 察 威 風 又 能 幹 。 去 年 11 月 警 方 高 調 搜 住 好 ( G.O.D. ) , 勞 動 平 時 跟 黑 幫 駁 火 的 O 記 , 搜 出 88 件 「 拾 肆 K 」 T 恤 , 價 值 五 萬 大 元 , 事 過 兩 個 月 卻 面 懵 懵 地 以 公 眾 利 益 為 由 , 撤 銷 控 訴 。
其 實 撤 控 是 意 料 中 事 , 因 為 有 common sense 的 都 猜 到 住 好 與 黑 社 會 無 關 。 只 是 好 奇 警 方 會 怎 樣 下 台 , 最 後 , 還 是 用 上 百 搭 萬 能 擋 箭 牌 ─ ─ 公 眾 利 益 , 但 沒 有 清 楚 解 釋 撤 控 決 定 造 就 了 甚 麼 利 益 。 蘋 果 批 辦 公 室 內 的 人 都 不 是 白 癡 , 一 致 想 不 通 利 益 何 在 。

假 如 警 方 沒 有 動 用 大 批 警 員 莽 撞 搜 查 , 沒 有 浪 費 兩 個 多 月 警 力 調 查 此 案 , 或 許 省 回 的 公 帑 才 是 公 眾 的 最 大 利 益 , 那 我 們 又 可 不 可 以 還 以 顏 色 , 反 控 告 O 記 破 壞 公 眾 利 益 ?


不 可 成 為 「 卸 膊 」 牌

利 東 街 、 西 九 、 民 間 電 台 、 收 樓 、 保 育 、 院 、 「 拾 肆 K 」 , 事 事 與 公 眾 利 益 扯 上 關 系 , 而 星 斗 市 民 作 為 公 眾 ─ ─ 即 是 利 益 涉 及 人 , 實 在 應 該 對 公 眾 利 益 的 定 義 和 應 用 作 出 質 詢 , 不 能 讓 這 詞 語 輕 易 成 為 官 方 的 單 向 「 卸 膊 」 牌 。

2008年1月18日

蘋 果 批 : Eason 應 搞 乜 ?

ClICK: Apple Action News

蘋 果 批 : Eason 應 搞 乜 ?

陳 奕 迅 話 歌 星 沒 有 時 間 綵 排 , 音 樂 人 薪 酬 太 低 , 自 願 發 起 工 會 , 出 錢 出 力 為 唱 作 人 爭 取 利 益 。 我 很 喜 歡 Eason , 但 我 不 是 個 盲 目 追 星 組 , 更 懷 疑 他 對 工 會 的 理 解 。 工 會 的 弊 病 請 參 考 樓 上 何 民 傑 議 員 的 評 論 。 而沒 有 時 間 綵 排 和 音 樂 人 薪 酬 太 低 應 該 是 TVB 的 問 題 ( 即 日 綵 排 兼 歌 星 上 電 視 沒 錢 收) , 如 果 搞 工 會 旨 在 跟 TVB 對 抗 , 工 會 成 員 應 該 就 只 有 我 一 人 。 說 到 底 , 唱作 人 沒 肉 吃 歸 根 究 柢 是 唱 片 銷 量 不 佳 , 當 人 人 都 在 聽 MP3 之 際 , 唱 片 公 司 偏 偏 塞 隻硬 膠 CD 給 聽 眾 , 完 全 沒 有 思 考 過 互 聯 網 帶 給 這 個 行 業 的 契 機 , 諷 刺 地 體 現 了 創 意工 業 於 營 銷 手 法 方 面 毫 無 創 意 的 失 敗 。 看 Steve Jobs 昨 天 介 紹 的 MacBook Air 已 經 刪 了 DVD-rom 硬 件 , Apple TV 內 置 軟 件 能 租 到 FOX 、 SONY 、 華 納 和 環 球的 電 影 , 說 明 光 盤 漸 漸 已 被 淘 汰 。 而 我 們 還 在 為 正 版 唱 片 解 碼 rip 到 電 腦 這 過 程 煩 惱 , 請 問 這 是 誰 的 責 任 ? Eason , 有 錢 有 力 不 要 搞 工 會 , 想 想 唱 片 是 應 該 怎 樣 才 賣 錢 才 是 正 經 。 這 樣 , 才 能 加 人 工 。

2008年1月16日

蘋 果 批 : 打 工 仔 的 反 擊

蘋 果 批 : 打 工 仔 的 反 擊

《花 園 酒 店 員 工 Rap 》 鬧 無 良 老 闆 確 實 精 采 , 聽 得 小 女 子 大 快 人 心 。 其 實 我 未 搞 懂 來龍 去 脈 , 但 見 歌 詞 填 得 具 體 到 肉 , rap 功 和 mixing 有 專 業 水 準 , 這 般 極 具 心 思 的創 作 , 沒 有 員 工 壓 抑 多 時 的 屈 怨 是 迫 不 出 來 的 。 況 且 小 員 工 沒 有 理 由 無 中 生 有 地 編故 事 唱 衰 公 司 , 做 出 對 自 己 百 害 而 無 一 利 的 事 。 雖 是 一 面 之 詞 , 但 若 你 說 花 園 酒 店的 管 理 沒 有 問 題 , 我 肯 定 不 信 。

決 心 將 公 司 醜 聞 「 流 芳 百 世 , 遺 臭 萬 年 」 , 更 說 「 你 唔 使 去 掘 我 亦 都 唔 使 起 我 個 底 , 話 你 知 , 你 班 衰 人 正 一 陰 陽 屎 忽 鬼 , 畀 大 家 知 道 真相 , 我 做 乜 都 冇 所 謂 」 , 豁 出 去 心 態 表 露 無 遺 , 有 些 人 視 其 為 不 滿 而 發 瘋 的 表 現 ,我 以 過 來 人 身 份 告 訴 大 家 , 這 是 一 場 經 過 漫 長 的 無 理 欺 壓 後 投 訴 無 門 的 絕 地 反 擊 戰, 戰 事 幾 乎 是 必 敗 無 疑 , 但 願 竭 盡 所 能 , 破 敵 人 多 少 兵 馬 ( 名 譽 地 位 ) , 寧 可 作 自我 犧 牲 , 也 要 取 回 公 義 。

再 一 次 為 互 聯 網 鼓 掌 。 潮 流 以 互 聯 網 作 為 個 人 轉 播 媒 體 後 , 人 人 都 是 記 者 , 抒 發 己 見 , 發 表 評 論 , 讓 升 斗 市 民 盡 享 言 論 自 由 的 權 利 。 大 機 構 一 向 以 大 石 壓 死 蟹 式 欺 壓 員 工 , 減 薪 酬 削 福 利 , 無 惡 不 作 , 恃 勢 凌 人 , 如 今 黑 心 僱 主 、 無 良 高 層 做 任 何 陰 質 事 前 敬 請 三 思 。

孟子 告 齊 宣 王 曰 : 「 君 之 視 臣 如 手 足 , 則 臣 視 君 如 腹 心 ; 君 之 視 臣 如 犬 馬 , 則 臣 視 君如 國 人 ; 君 之 視 臣 如 土 芥 , 則 臣 視 君 如 寇 讎 。 」 ( 《 孟 子 . 離 婁 下 》 , 三 )

建 議 女 主 音 員 工 若 被 起 底 , 大 可 轉 行 當 歌 手 , 你 的 聲 音 甜 美 中 帶 磁 性 , 銷 魂 地 唱 出 粵 語 粗 口 , 動 聽 又 耐 聽 , 絕 對 有 望 成 為 08 新 人 王 。

2008年1月15日

蘋 果 批 Online 開 騷

日 期 : 逢 星 期 一 至 五
時 間 : 7:30pm - 8:00pm
主 持 : 何 民 傑   高 明 輝

今 晚 主 題 : 打 工 仔 的 怒 吼
嘉 賓 : 袁 彌 明

Click 入 http://pie.appledaily.com 即 場 收 看
歡 迎 透 過 web-cam 即 時 發 表 意 見

2008年1月14日

花园酒店员工RAP

click:《花园酒店员工RAP》

超激!
——————————————————————————————————————————
流芳百世,遺臭萬年,流芳百世,遺臭萬年。

等你斯文D講一句,花園正PK,等你再斯文D講一句,花園正PK。
(男背景音:你PK啊你,你唔好走啊你,你呀、你買定棺材啊你
,你條氣唔順咩)

二十幾年建設廣州花園酒店,到底五星級系乜野概念,人工高福利好,伙食好到你都估唔到,廿年既今日,我地乜都睇唔到。

(男背景音:0甘即系冇計傾啦、0甘0者系冇計傾啦、0甘、0甘、0甘、0甘、0甘、0甘、0甘、0甘、0甘、0甘、0者、0者、0者、0者、0者、冇計傾啦)

講埋D乜鬼野員工為本,D你班X樣,系度辦曬大款,等我黎贈你一句說話,PK啦。(女背景音:你快D去PK啦)

公交車都升到兩蚊我地仲系千幾蚊,D你班XXX高層,你話我地0甘唔0甘,等我黎贈你一句說話,PK啦。(女背景音:呃,真系有人PK喔)

你 地話加人工,點解越加越少,講埋D鬼X野,你都唔怕俾人D,同0甘苦,共患難,員工咩都同你撐,今時今日0甘既地步,就忍心捉我地撐,我地班員工個心, 就越黎越淡,你地官僚主義既心態就越來越慣,揾埋D外行人,做埋D管理高層,專業D講句就系一無所能,行左廿幾年既制度,就亂Q0甘改,用左廿幾年既設 備,又唔Q見你去改。淨系識得裝修,就乜Q都話唔愛,幾億銀兩X都唔X就0甘掂落個海,難為D員工,就日日當牛0甘用,揾埋D財產,就養自己都未夠用,唔系 洗米落鍋,就系供書教學,唔通你地個個都會覺得個心好安樂?

(男背景音:就算殺左一個人,仲有千千萬萬個我,哦,你PK啦)

D你班7頭,唔需要火上加油,我今日就要D你,D你知道理由,要你實事求是做野出黎俾我地睇,點知永遠都系0甘,企系度辦傻仔。

有 銀兩你地淨系識得亂禁洗,有無X過班員工為你心0甘命抵,你地點去浪費,我地都唔同你計,一直為你地既所作所為痛哭流涕,我依家就要用支咪黎rap 住同你地計,你地唔洗去掘我亦都唔洗起我個底,話你知,你班衰人正一陰陽屎忽鬼,俾大家知道真相,我做乜都無所謂,0甘好既企業你話你地搞D乜出黎, 搞到班員工依家唔似人,做鬼都唔似鬼,今時今日仲有班人夠疆企出黎(男背景音:收皮啊你),做咩你又唔X下,D人工越黎越少,搞埋D咩鬼野,經理接待員工 日,講一套做一套,最叻搵員工笨。形式既野到處都系,實際既又唔多,有益既野就更加無乜印象會有人做過裝修後既問題,慢慢越黎越多,你班高層從來無人 夠疆企出黎認錯。

(男背景音:大佬,你唔好扯火住,呢個我老友黎既,等我黎同佢傾),

D客投訴,最叻就即刻扮衰仔,0甘 處理投訴問題真系死俾你地睇,佢地投訴你地,你地就乜Q都話得,我就大大聲話你,無原則,依家我就教你點樣摣住宗旨去做人,我依家就摣住張紙,D你班西人,一個月3千幾蚊出糧酒店P呀,二星級同位0甘都可以相信,唔該你地去食S,一介武夫最犀利既就系你地既表面功夫,我地最出名既一招叫做 never bull。

五個月加埋都系0岩0岩夠果三千蚊,蚊咬都無血跌親仲要自己睇醫生,你地究竟有無當過我地系 人,你班廢人小心得罪上邊既神,0甘多有名既酒店都可以營業落 去,唔該你地膛雞還神,順便將功贖罪,平均工資都未夠扣我個人所得稅,點解你忍心加埋一齊,俾人減落去,心都碎,一個個有血有肉既心,俾你地踩碎,我都唔 想繼續講落去,好想將你地班撲街高層,由30樓掂曬落去,然後大聲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

(男背景音:知唔知0甘做系唔0岩0架,知,知就拿拿聲打個電話講對唔住,唔系呀嘛)

Intro intro F

既格
呀嘛
呀嘛
呀嘛


20 便 nip tuck Dee 2 里, Damn karaoke
6xxxxxxx


http://Openrice.com yahoo
里。
滿
滿 30%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