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倒霉(1)

昨天我推掉了一個在IFC的鞋鋪開幕活動。那個活動是TVB作中介人的,基于我已不承認他們是我經紀人的關系,所以索性推辭,以免把關系弄得更曖昧。因此,本來的酬勞,我不當是損失,只希望客戶別誤會,以為我故意不搭理人家的邀請。
今天我剛好又因私人事推掉了一個商場活動。本來的酬勞,我也不當是損失,因為與人有約在先,不好“甩底”。
原先我真的覺得推掉兩項工作沒什么可惜的,誰料今天大破財。
天氣轉冷,我披了一件又厚又長的外套,背著大包,里面還放著手提電腦,方便我隨時有空可以寫作。我討厭冬天,討厭把身體加重了幾斤的外套,更討厭感覺已被外套綁得緊緊的肩膀上還要圈上一個墜手的包。沒有化妝的我還帶著帽子,手上拿著新一期的HK Magazine,極為狼狽地走進銀行,入Check、拿錢。銅鑼灣恒隆的匯豐只有一部入Check機, 每次下午時分都排大隊。算了,明天才入吧,反正戶口還有錢。拿現金的ATM機卻奇跡地沒人。快到月初,要交一大堆這個費那個費的,我便按了銀馬 7 0 0 0,熟練和迅速地搞定就走。
到了停車場,開了車門以后,忽然想起,沒有拿錢啊!剛才只是熟練和迅速地拿了卡就走了!我的天呀。為何我這么笨!
我馬上掉頭往銀行跑,邊想那7000塊已經不翼而飛,還回去干嘛,該不是要證實有沒有一個好心人拿著我的7000塊,在柜員機前等我吧?
到達銀行,柜員機前空無一人,入票機的隊稍有改善,7000塊當然不知所蹤。我左看右看,出現在我幻想里的好心男人是否就在我身后,心急又彷徨地拍拍我肩膀,說:“小姐,這應該是你丟的吧?”手上緊緊的拿著那14張500塊錢,像幫小狗找到主人一樣高興。
是我想太多了吧。
其實那一刻,我接受了那7000已經消失,但心里還是很不舒服,于是打給朋友訴苦。碰巧友人是匯豐的前員工,他說柜員機有個30秒的機制,30秒內沒拿的錢會自動縮回柜員機里。為何,為何要給我這個稀少的期待。30秒在銅鑼灣的柜員機前就等于一千年呢。我還是聽他說了,打到匯豐熱線,那位小姐叫我明天到分行填一份文件,有收回7000塊的話就會自動轉回我戶口。OK,那明天盡管去一趟吧。
同類事件發生時,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并不是金錢的損失,而是覺得對不起媽媽。因為我媽媽是個典型師奶,一分一毫都試著省,省下來的卻不吝嗇地花在家庭聚餐上。她省下的都是為了我們,而我卻這么大意。若果過幾天她Check我的Blog時發現了這件事,心里還會戚戚為我心疼。27歲人了,還要媽媽為了我的大意替我的是心疼,孝順這詞怎么說。
我是個挺會安慰自己的人。昨天,樂施會在街上擺Booth,我作了每月轉賬¥150的捐款,雖然不能身體力行,總算是行了善。我只盼望我行的這個善會延續到今天,我希望拿到這7000塊的人,是非常非常需要這筆錢,比如要去為家人醫病,或者是個失業的人,沒飯開而戶口只剩三位數字的存款。我希望得到這一筆錢的人會認為那是天賜他走投沒路是的救助,會感動到哭;而不是一個貪心的青年,馬上利用這筆天降良財換最新款的手提電話,買一臺Wii。老天爺,就麻煩你成就我這個小心愿,讓我好過一點,也同時讓我媽媽好過一點。
我又在想,假如我是那“下一個”提款的人,我會怎么辦呢?我本來不知道有30秒的縮回機制,所以我一定會先把現金拿了,避免有心懷不軌的人將之偷了。之后我應該會傻傻地站在那柜員機旁邊去等那個人回來。我會等20分鐘左右,之后可能就跟分行的人說一聲,并把現金交給他們,讓他們繼續去等那個人。雖然這樣做讓我不放心,可是我沒可能一直守候在那里呀。不然就到隔壁商務買一卷膠紙,留張字條叫掉錢的人聯絡我吧。但這也不行,我沒有親眼看到那人匆匆忙忙地跑進來的話,誰都可以冒認掉了錢,除非我核對他的交易記錄。那未免太麻煩了些?
我又在想,在我們居住的城市---香港,到底又有幾個人會像我這么想呢?

6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想知道究竟那些錢在30秒內會否被拿走...

丟在街上就一定無﹐ 但在柜員機就可能有一線生機....

祝你好運....

匿名 說...

彌明:

別拿這麼多現金,有credit card嘛,
Good Luck~~~~~~!:{

Daniel.

匿名 說...

我都試過在ATM取錢時忘記拿錢,不過我好彩遇到好心人同當時係我行左一段大約兩分鐘時間後才發現,佢當時拿住我張五佰元在ATM旁,我立時轉身狂奔過去取回
wish you good luck!

匿名 說...

你一定好急著離去,ATM如果你冇拿走金錢,部ATM出錢位置係會有紅燈閃吓閃吓嫁,好明顯係你好不在意!

匿名 說...

My friend had a same situation like you and she's no longer to get the money back after a week while the bank called her.

Good Luck.

匿名 說...

Good Luck!

匿名 說...

將舊錢同銀行講,話有人提了錢卻沒有拿走。講低咩時間,邊度,銀行有record,駛咩等呀?
咪玩啦。

匿名 說...

我 hubby 試過把別人無拿走的錢拿回銀行。放心啦。

匿名 說...

it is really weird to forgot to take the 'legal tender' at the ATM ~~

匿名 說...

阿姐

有錄影機長期對住個 ATM,係唔係你囉是check 到的。

匿名 說...

U look around the ATM machine ...may be ccd was watching and recording !

匿名 說...

同一樣既情況,我聽過有人試過報警.不過差佬未必識搵,你最好提d差佬check返錄影帶.

Steven

2005mhk18@gmail.com 說...

假如交錢的地方收credit cards or esp, 你認為我會那這么多現金嗎?

BB said...

我 hubby 試過把別人無拿走的錢拿回銀行。放心啦。
----我也想研究到底有幾個香港人會這樣做呢?

亞哥:
有CCTV of course.但銀行不會因客戶的疏忽而勞師動眾。
拿了錢的人應該也不會笨到還在同一部柜員機繼續拿錢吧。

陳大文部落 說...

這兩篇網誌[ 倒霉 1 & 2 ]相當好看,很流暢,好看不是幸災落禍妳遇到倒霉事;而是文章一氣呵成,行文很是細味,

[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并不是金錢的損失,而是覺得對不起媽媽。因為我媽媽是個典型師奶,一分一毫都試著省,省下來的卻不吝嗇地花在家庭聚餐上。她省下的都是為了我們,而我卻這麼大意。] ...

尤其這段,因大意的事,舒發對母親的情懷,不多不少,簡短而細膩,令人看得很舒服。

在下雖然平日未必有全部看妳的報章專欄,但偶然看到這兩篇連載網誌,很有驚喜。

拜讀。

PS : 都咪話,黑,有時真係會連環的,我試過寫網誌,可以電腦主機 + 屏幕 + 鍵盤 仲要條寬頻一條龍式咁壞,好完美,一氣呵成,去o禁機提錢去買,又食卡,配合得好 Perfect 。

匿名 說...

Erica said...
假如交錢的地方收credit cards or esp, 你認為我會那這么多現金嗎?

別生氣,我一直在想妳交的是政府及電話費呢.其他費用呢,是妳的私事,不問了.

明天是新的一天嘛,God Bless You!

P.S.妳應該還沒看The Secret呢~~~~~~:}

Daniel.

2005mhk18@gmail.com 說...

i watched "the secret" dvd early this year, but not the book.

匿名 說...

陳大文是前記者,是筆搵食,亦對自已的文筆十分自負。

今次 erica 文筆得到陳大文的認同,實在可喜可賀,過往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因禍得福了。

匿名 說...

Erica said...
i watched "the secret" dvd early this year, but not the book.

妳在哪裡找到?我看的是書呢~~~~~~:}

P.S.我也諒解妳的景況,自己出了狀況也會叫嚷,但會跟自己說:Daniel,抱怨一天就算了,明天就要想辦法呢.到最後,往往有轉圜餘地~~~~~~:}

Daniel.

匿名 說...

阿姐,

一間銀行不是小中型公司,它們需要 image 及 goodwill。

唔記得囉錢對你黎講係罕見的倒霉事,對銀行黎講係時常發生的平常事,佢地對這些事情處理是有既定的 procedure,會否翻 check 錄影機的錄像,who knows?

我記得有單新聞有講過,有個人囉完別人留下的提款後,就在同一ATM 處理自己的銀行事務,就即斷正。

你求神你遇到個同一樣的笨賊吧。

匿名 說...

其實都幾多好心香港人, 至少我遺下過四至五次當時最新款的手提電話在公眾地方 (例如公共洗手間/大學飯堂/食肆), 都有好心人拿回給我, 沒有拿去自用或變賣.

匿名 說...

這兩篇網誌很流暢? 驚喜?

[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并不是金錢的損失,而是覺得對不起媽媽。因為我媽媽是個典型師奶,一分一毫都試著省,省下來的卻不吝嗇地花在家庭聚餐上。她省下的都是為了我們,而我卻這麼大意。] ... 似擅情多d.

匿名 說...

Erica,

你小心turn on Daniel, 他很難纏!

陳大文部落 說...

香港回歸後民智屢創新低,和恆生指數相映成趣的現象,引申至寫一篇小小 Blog 文,也要集體追擊的鎖定目標,把一些人認定為[ 必定衰神 ] ,並每每來個網上小市雜的有彈無讚,當然,故亂讚是不必,但看見好的文章,略為談一下閱後觀感,旁邊者便忙不及來個打小人般的咀罵,筆者只是說說自己遇到不快事,看見回應者施予審犯式的質疑,此種網絡熱血小憤青的古怪情操,是否看得溏心風暴太多有關?

由[ 為何你要提咁多現金 ]、[ 為何會這樣大意] 也要尋根究底,無非盡力找尋文中錯處;文中舒發一下對母親的情感,也要來個指天誓日冠以[ 煽情 ]之罪,是否寫一篇小小文章也要像信用卡作預先批核? 要村長父老首肯才可張貼呢?

在下不才,小人物一個普通市民,寫文只為娛己娛人,沒有資格品評或鑑別人家文章優劣,在下不會對自己什麼所謂文筆自負,寫文只是表達所思所想,不甚了了。

[ ...揸筆搵食,亦對自已的文筆十分自負...],此話甚為( 有骨 ),說這話的人可能對著面前小小的幻彩屏幕,認為所有blogger 都是要 [ 跪求、乞求 ] 某些看倌的一句例牌[ support you ] ,此想法甚為滑稽,亦更會打擊有心寫 blog 的人。

PS : 看文章是分享,是否揸筆搵食,關你 Q 事咩。

2005mhk18@gmail.com 說...

chan tai man:
i am also a subscriber of your blog.
thanks for reading mine.
comments on this post isn't vigorous at all as compared to some others.
i don't know how to explain this phenomenon either. 民智屢創新低? is that really the case?

匿名 說...

Erica must be taking cash to pay for sexual service. What kind of company doesn't take credit card or check? Cash only? Duck ah?

Must be expenive duck.

匿名 說...

YOU MAY NOT NOTICE THAT ERICA IS FADING ..... DUE TO HER CONTRADICTING MARKETING APPROACHES. WHERE HAS THE "NO BIG DEAL" ATTITUDE GONE?

匿名 說...

I DON'T NEED PRE-APPROVAL TO COMMENT EITHER. 只是以事論事. BY THE WAY, THIS IS HOW ERICA COMMENTS ABOUT THE OTHERS, RIGHT?

匿名 說...

[ ...揸筆搵食,亦對自已的文筆十分自負...],此話甚為( 有骨 ).

有骨? But I don't feel the same.

匿名 說...

Erica must be taking cash to pay for sexual service. What kind of company doesn't take credit card or check? Cash only? Duck ah?

Must be expenive duck.

THE ABOVE WRITER IS INSULTING HIMSELF/HERSELF.

匿名 說...

阿陳大文,

你 d 文何嘗唔係彈多過讚呢?哈哈~~~搵人錯處,容乜易,呵呵~~我又搵到你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的缺點。呵呵~~

匿名 說...

阿陳大文,

我段 reply 是想支持下 erica,誰不知刺激了你的神經,呵呵~~

我段留言點睇都唔似想揶揄你,自負一詞亦唔係 negative wording,你已經差不多是四十熟男了,做男人唔好咁小心眼,唔好咁小氣,好冇?

陳大文部落 說...

[ 民智 ] 即人民的智慧,不同地區有不同闡釋和基準,可說是地區智慧之一。[ 民智精簡地說,可分為 [ 社會性的民智 ]和 [生活態度上]的民智,當然,社會性也或多或少涉及其生活態度。[ 社會性的民智 ] 泛指對社會政策、政府行政大方向、社會資源財富情況、及大財團是否壟斷營運、對不同政黨的理解等等,是屬於社會大方向的事務,一個社會的民智,和自小的教育有關,也會受社會一些大轉變而改變。例如香港回歸後,部份港人有一種 [ 對回歸祖國的莫名崇拜 ],即對祖國下放香港的某些管治理念,不分是非的只有附和,此為民智不足。這是一項例子。

至於[ 生活態度的民智 ],通常指對身邊事物的價值觀,例如對人的尊重、個人對貧富的觀念、對言論的開放程度等等,未必是關乎政府主要政策,而是個人對一些客觀事物的看法。

例如,妳之前有文章指出,TVB 的壟斷問題,一個電視台能順利壟斷,大體上可追究至政府政策 [ 營造它的壟斷環境 ] ,於是便可隻手摭天了。 另一方面,觀眾對電視節目的 [ 唔理三七廿一有就睇啦 ~] ,不會對節目質素進行價值判斷,此為生活民智不足,打開眼睛,有節目便是了。

問題是,當一個處於壟斷的電視台立場裡,某程度上是期望普遍市民(即觀眾)不應有太多民智,原因是民智高,觀眾批評劣質節目,並要求對電視台生產較優質節目,對電視台來說,製作成本會相對高了,盈利貢獻也會下降。作為壟斷者,當然不願意看到有如肥豬肉的盈利下跌,唯一方案是,以類似摧眠的形式,給觀眾近乎無可選擇的節目;或以大財團的能力,令演藝人員 [ 只有服從,不聽話者難以有後路 ],很多知名度未如國際影星的藝人,唯有乖乖的屈在這個所謂大台了。

以下有另一例或可引證一下民智問題。

當見到有人就一些事情,而進行街頭示威、或衝擊警方、甚至衝擊政府部門時,不少人會認為是 [ 破壞了應有的和諧 / 影響了香港國際都會的繁榮 ] 。

這就很值得深思,示威者,是為了什麼才去示威?當然不會是當娛興活動。示威的題目通常是關於貧富懸殊、社會制度上的不公平、對當局政策的不滿等,如果示威者是破壞了所謂 [ 動感之都的和諧 ] ,那麼應先對示威的原因進行深究,如果生活真的沒問題,又何須示威?

若果民智是看事物的後半部( 例如示威 );而不願探討其前因,即是民智不足,中國人俗語 [ 眼不見為乾淨 ] ;遮掩事物不等於沒事發生,只是暫時看不見罷了。 而當局也會以為真的 ( 無問題 )。

香港的民智培育,在2000 至2004 年經濟最差時,發展較為理想,因為生活迫人,對事物的批判性也高了,不得不正視社會歪曲現象;但近期本港財金市場風起雲湧,人人忙於炒股抽 IPO ,在手頭鬆動的同時,也容易忽略了民智的重要性。

匿名 說...

依位陳大文心智好有問題,我重睇所有留言一次,大家都好理性,唯獨依位陳大文對空氣講說話,你想鬧邊個回應,唔好隱誨成咁,指明出來,讓大家睇下有乜問題?

例如[ 為何你要提咁多現金 ]<< 指 Daniel 嗎?有睇開此 blog 的網友都知 Daniel 係 Erica 的 died hard fans,你白癡到懷疑 Daniel 想尋根究底,無非盡力找尋文中錯處,你是否 short 左?

人家指你文筆好,又話有骨,你自己唔爆係前記者,鬼知你曾經做過作者咩。當日你被人讚文筆好過好多報紙專欄作家時,你自己自爆係前記者架,當日欣然接受別人讚美,又唔見你有謙虛?而家你係度扮乜春,扮高人下?

匿名 說...

Chan Tai Man:

拜讀股市成人語錄2007後,稱你為Blog界的更敦群培并不為過,請受小弟一拜呀(砰,真係有聲架)~~~~~~:P

Daniel.

匿名 說...

我試過見到有個男人走左無拎$
就拎住佢o個$3000 跑出去比返佢

匿名 說...

She is just another weak HK woman trying to act tough on the outside. HK women are known to present themselves as if they have a strong personality, but in reality, they are weak minded. They just don’t know what the hell they want, so the hide it by acting tough.

Just look at the mess she got herself into with TVB, now she is back paddling because “legal cost is expensive”. No shit ah? I thought she said TVB still owes her money? What, she is not going to collect that now?

Stranger from America

匿名 說...

Chan Tai Man said...

若果民智是看事物的後半部( 例如示威 );而不願探討其前因,即是民智不足,中國人俗語 [ 眼不見為乾淨 ] ;遮掩事物不等於沒事發生,只是暫時看不見罷了。 而當局也會以為真的 ( 無問題 )。

這使我想起Marxism之Immediate Interest與Fundamental Interest的問題.鬥爭曠日持久,蟻民財力有限,璀璨終歸平淡.彌明身屬利益集團,既能為小民發聲,當然會做die hard fans.

P.S.你不知就裡,以為我攻擊彌明,沒關係了,只是怕她有危險~~~~~~:}

Daniel.

匿名 說...

"Anonymous said...
將舊錢同銀行講,話有人提了錢卻沒有拿走。講低咩時間,邊度,銀行有record,駛咩等呀?
咪玩啦。

12:22 AM, November 29, 2007"

呢個女人白痴架嘛,佢話會企o係atm等有乜咁奇
不過我覺得佢係吹水囉

匿名 說...

Stranger from America 可能同Erica有私人恩怨.

I guess 他可能以前比港女飛.

匿名 說...

Chan Tai Man vs. Daniel = 高層對話

匿名 說...

Daniel係書包王.

匿名 說...

Chan Tai Man,

多d留言. 你勁過Daniel (真心)!

匿名 說...

抵死啦咁多現錢都唔記得拿,自己蠢唔好怨人啦
又話壞電話想搏同情之嘛,話自己提七千蚊show quali嗟.

另,阿陳大文係嘛你邊個呀,食屎啦,我們好理性架想教精erica ,我地唔會睇你果d文架,我都唔明你寫乜,話你文筆好俾足面你呀,我唔鍾意睇就唔睇你吹咩,食屎啦你.

daniel講得岩,默默地保護彌明,daniel學識好,好耐心保護彌明.

匿名 說...

Don't you see it? 人氣下滑﹐博同情, sell感性。 This is her marketing platform.

匿名 說...

Erica,
I think I was as BAD LUCK as you today.
I tried to withdraw $5000 from an ATM machine 2 hours ago. $$ was debited but the cash didn't come out!
Immediately I turned to the nearest branch for help which took me 1/2 hour to queue up and fill in stupid forms. Then I was told $$ could be claimed in 2 weeks.
2 weeks!!

How about you? Any hope?
Let's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匿名 說...

Chan Tai Man once said in his blog that he can tell if a woman is a virgin by the way she sits.

LMAO. This guy is a virgin that has no idea what he is talking about. He can tell if a women is a virgin by the way she sits. HAHAHAA.

匿名 說...

銀行ATM 可能有閉路電視架.以前試過有人拿了別人的前, 警方有調查, 最後控告那人盜竊. 如錢真的被人取走, 不妨問下銀行可否調查, 或可否報警. 拾遺不報, 刑事罪, 要坐牢的.

匿名 說...

One of the comments said that [ Chan Tai Man vs. Daniel = 高層對話]

CTM only present his views on the article, and explain some of the social knowledge on the wisdom of the people, or ( 民智 ). It's useful .I don't think CTM is [ VS ] daniel at all.


btw, i don't think daniel is 高層, that's it.

匿名 說...

I had exactly the same experience 18 months ago. It was in June 2007 the first day when I brought my new born baby back home. Because I was too excited I forgot to take the $1000 from the ATM machine.

What I did was that I reported the case to the police the next day - telling them the time when I used the ATM and how I dressed at that time. The policeman at that time tried to discourage me saying that it's almost impossible to trace back the money but since I reported the case they have to do something.

A few weeks later, they got the video tapes from the bank and called and asked how tall I am and confirmed again how I dressed. Then I haven't heard further update from the police for another few months and I thought the case was over.

Surprisingly in Jan this year I got a call from the police saying that they caught the thief who admitted in the court that he/she was too greed and took the money i left in the ATM. The police also told me that the thief was asked to pay a penalty of $3000 (on top of the $1000 that he/she needed to pay back to me).

This is a happy ending and I hope yours is the same. Don't think it silly to report the case - the thief (if there is one) could be silly too - he may just use the check deposit machine before seeing the money you left with the machine.

Good luck.

匿名 說...

daniel雖然有時煩啲, 但睇得出佢係出自真心咁去關心erica, 果個chan tai man之前做黑臉erica無理佢, 而家走黎扮好人抽水搏erica注恴, 核突.

匿名 說...

阿姐

這位 chris 的處理手法就值得學習了,銀行未必肯替你翻 check 錄影帶,但如果妳走去報警,警方就一定要跟足 procedure 做事,銀行不能不和警方合作交出錄影帶。

chris 不像你憑空假設下,就抱定輸數,一早放棄。你學到野未?

2005mhk18@gmail.com 說...

i planned to call the police when hsbc confirms that the money was not "absorbed" back to the machine.
does that make more sense to you?

匿名 說...

erica點解你唔關心下daniel,起碼daniel真心對住你,果個chan tai man都唔知佢講物,又講民智,關你咩事呀好悶呀!!!!!!!!!!!!
daniel係煩d囉,但人地日日都o黎支持erica,at lease我知佢講咩囉,好過果個咩咩chan tai man,講新聞去弟度啦,ok呢度我地ga,炸chan tai man炸死佢!!!!!!!!!!

erica你好蠢囉又跌錢又壞電話,提咁多錢做咩呀,我都係我boyfriend俾,佢有card俾我.

匿名 說...

Chris,

Thanks for telling about your experience. I suggest that Erica also reports her incident to the Police.

匿名 說...

Daniel,

Tell us why you are so crazy about Eric - her bikini look? You have been so eager to get her attention.

Actually, you will NEVER be her boyfriend or a male friend or not even a pen pal. She may not even want you to stay closer to her. Unfortunately, as a matter of fact, a normal girl will stay away from guys like you although she may enjoy your admiration for her but THAT IS IT. False Hope.

匿名 說...

果個chan tai man之前做黑臉erica無理佢 - Really? I didn't know.

Daniel is trying very hard to impress Erica. In many cases, he is intruding Erica's personal life. That is why I advised Erica to mind about this guy.

匿名 說...

Agnes,

I fully agree with you. I strongly prefer CTM to Daniel. It's true.

My quotation "Chan Tai Man vs. Daniel = 高層對話" was for fun. I should not have put CTM and Daniel together. I think CTM is knowledgeable and Daniel just pretends to be knowledgeable.

After reading a few of Daniel's writing, you will become impatient with him. (In fact, I just skip his comments now.) He never cares whether the others understand his messages. He just want to show off because he thinks that graduation from the university is everything. He imagines that he is on top of the world. Give me a break.

匿名 說...

The police can't help you, you pathetic fool.

匿名 說...

我又忍不住要唸詩,抒發情懷:

【定風波】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狽,余獨不覺。已而遂晴,故作 此詞。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P.S.如果某人或某事令自己睇唔開,請看蘇軾前赤壁賦~~~~~~:}

Daniel.

匿名 說...

daniel是個好寶寶, erica不要誤中其他人既文字誘局!!

匿名 說...

阿姐,

你同 CTM 和 Daniel 的瓜擱,我依 d 外人其實不應太多嘴,愛情既野向來無理性可言。以下留言just my 2 cents:

我識CTM老鼠,但從他第一個回應可以推測,他心智極有問題,無的放矢,亂咁鬧人。佢寫文連正常人的認知都無,內容偏激化,雖有一手好文筆,有屁用咩,現在資訊最值錢是分析。

雖然 Daniel 行為狂熱了些,但最少做人有禮,EQ 極高,他分析力就嘛嘛地,但最少佢是讀書人,識引經據典。最重要是佢真心愛你嘛。你還記得 CTM 曾經點樣揶揄你嗎?

2005mhk18@gmail.com 說...

阿哥,

你同 CTM 和 Daniel 的瓜擱,我依 d 外人其實不應太多嘴,

----請問我們有什么瓜擱??

我識CTM老鼠,但從他第一個回應可以推測,他心智極有問題,無的放矢,亂咁鬧人。佢寫文連正常人的認知都無,內容偏激化,雖有一手好文筆,有屁用咩,現在資訊最值錢是分析。

---無的放矢的是閣下吧。

你還記得 CTM 曾經點樣揶揄你嗎?
---有嗎?看過也不記得。would i care?

if you want to comment on him, go to his blog instead.
i respect him as a popular blogger.

匿名 說...

Erica,

我之前唔識CTM噃~~~~~~:{

Daniel.

匿名 說...

Erica said...

你還記得 CTM 曾經點樣揶揄你嗎?

---有嗎?看過也不記得。would i care?

if you want to comment on him, go to his blog instead.
i respect him as a popular blogger.

對,嚴守底線,各自表述~~~~~~:}

Daniel.

匿名 說...

糞青Batman--Chan Tai Man,好心你收檔返自己地盤繼續罵你自已的留言者係憤青!走到這裡博收視正cheap精! 想出書呀? 咁有貨就自資出啦,Spiderman都有份送Pizza工做,係度扮Batman,唔使做工,淨主持正義。

匿名 說...

Daniel,

你淨係識Erica,阿媽都唔認得.

匿名 說...

‘雖然 Daniel 行為狂熱了些,但最少做人有禮,EQ 極高,他分析力就嘛嘛地,但最少佢是讀書人,識引經據典。最重要是佢真心愛你嘛。’

Jesus!

匿名 說...

Daniel EQ極高, 面皮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