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30 treasures about Eileen Chang at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http://www.zonaeuropa.com/200711a.brief.htm#021

=D

9 則留言:

匿名 說...

原來袁彌明小姐也是張愛玲的讀者。:)

匿名 說...

張愛玲的《金鎖記》與《秧歌》是現代小說的經典之作。袁彌明小姐可以參考她的意象比喻與心理描寫的寫作技法。


阪本龍一

註:其實今次圖書館也展出張愛玲小說《傾城之戀》的日本語譯本。

匿名 說...

阪本龍一,

我少睇張愛玲作品,如果Erica學魯迅的風格又如何呢~~~~~~?:}

Daniel.

匿名 說...

Daniel:


魯迅的文風非常辛辣,有一種向當事者挑釁比武的格局,而張愛玲的文風接近清代古典小說《紅樓夢》或日本古典小說《源氏物語》纖細描寫的閨秀派,許多臺灣香港的女作家也會學習張氏的寫作技巧。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阪本龍一,

也好,不然揠苗助長,彌明始終是溫柔婉約的女生呢~~~~~~:)

Daniel.

匿名 說...

Daniel:


諷刺也有很多種層次技巧。低層次的謾罵與詆毀只會淪為「潑婦罵街」的噪音。
最高境界的層次是以明喻隱諭諷刺他人的缺點後,被諷刺的當事者還要向你說聲謝謝呢。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阪本~:

[ 最高境界的層次是以明喻隱諭諷刺他人的缺點後,被諷刺的當事者還要向你說聲謝謝呢。]

同意,此為高手也.仲可能一邊罵被人罵果個一邊笑果種。

好多香港所謂才女都想學張愛玲風格,台灣學得比較好 d ,但香港就...學d唔學d最慘. 張愛玲本身閱曆非凡,並非話學就學得到.

就算學魯迅,其實要攪清楚一樣野先,學,先要有番咁上下水準至可以去學,眼見好多一味爛臭串的寫作,言之無物,不以稱之為[去學邊個邊個] 呢.

匿名 說...

各位:

一句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P.S.今天不去讀書,明天如何串嘴~~~~~~?:}

Daniel.

暗黑的卡夫卡 說...

"She is just so much more interesting to look at than me ..."

Definite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