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明 刀 明 槍:男 友 帶 異 性 回 家 , No ! No ! No !


假 如 有 一 日 我 找 到 男 朋 友 , 假 如 之 後 被 傳 媒 撞 破 , 令 男 友 身 份 曝 光 ; 假 如 狗 仔 隊 決 定 跟 他 不 跟 我 , 假 如 拍 到 他 趁 我 不 在 港 時 「 帶 女 」 回 家 的 相 還 登 了 封 面 , 你 想 我 會 怎 樣 ?
我 一 定 會 全 身 冒 煙 然 後 噴 火 ! HHHUUURRRROOOAAA ! ! !


男 友 有 女 性 朋 友 , 當 然 沒 問 題 。 我 也 有 男 性 朋 友 。 世 上 有 的 不 是 男 人 就 是 女 人 , 大 家 沒 有 必 要 互 相 剝 削 選 擇 朋 友 的 權 利 。
男 友 要 跟 女 性 朋 友 單 獨 吃 飯 , 沒 問 題 。 久 不 久 catch up 一 下 , 很 正 常 。
男 友 要 跟 女 性 朋 友 單 獨 吃 飯 , 再 看 電 影 , 再 送 她 回 家 。 um... 有 必 要 見 這 麼 久 嗎 ? 除 非 女 友 人 從 外 國 回 來 放 假 , 居 港 朋 友 不 多 , 否 則 歷 時 多 於 4 個 小 時 的 evening date , 我 會 建 議 他 盡 量 避 免 。
男 友 跟 女 性 朋 友 單 獨 吃 完 飯 沒 事 做 , 於 是 邀 請 友 人 回 家 看 DVD 。 No ! No ! No ! 理 由 是 我 覺 得 純 粹 朋 友 之 間 的 交 往 , 頂 多 在 外 面 酒 吧 喝 兩 杯 , 談 談 心 事 罷 了 , 為 何 非 要 帶 回 家 不 可 呢 ? 回 家 不 超 過 1.5 個 小 時 的 話 , 可 能 我 還 沉 得 住 氣 ; 倘 若 要 看 DVD 就 萬 萬 不 能 ! 兩 個 人 在 黑 漆 漆 的 客 廳 看 DVD , 沙 發 不 像 戲 院 的 獨 立 座 位 , 旁 邊 還 放 一 張 毛 氈 。 電 影 放 到 一 半 時 , 女 友 人 說 腿 冷 , 你 輕 輕 把 毛 氈 蓋 到 她 腿 上 , 再 蓋 到 她 身 上 。 純 潔 的 友 情 就 在 那 一 個 動 作 發 生 的 瞬 間 , 混 入 了 一 刻 微 妙 的 鼓 動 。 是 由 環 境 所 誘 發 , 是 由 氣 氛 所 牽 引 。 對 , 就 是 家 那 股 熟 悉 的 氣 氛 , 讓 人 舒 適 無 憂 地 發 動 本 能 反 應 。
男 和 女 「 能 成 為 密 友 , 大 概 總 帶 愛 」 。 異 性 朋 友 與 異 性 密 友 的 分 別 在 於 有 沒 有 「 終 於 一 次 他 撲 過 去 四 目 交 投 然 後 除 下 襯 衣 」 的 幻 想 。 而 那 個 幻 想 大 有 可 能 起 源 於 二 人 獨 處 一 室 的 一 霎 。 產 生 過 僅 僅 一 次 的 鼓 動 , 本 以 為 會 隨 時 光 淡 忘 , 但 沙 發 的 角 落 怎 麼 每 每 浮 現 了 密 友 的 影 像 , 飄 散 她 的 體 味 。 愈 逃 避 那 個 角 落 , 愈 發 現 那 份 「 愛 」 的 實 在 , 所 以 愈 把 它 藏 在 心 底 處 , 變 為 和 心 魔 之 間 最 深 的 秘 密 。
獨 居 男 友 的 家 是 女 人 一 定 要 堅 守 的 防 線 , 那 扇 家 門 是 通 往 男 人 心 扉 盲 點 的 秘 道 。 別 讓 無 謂 的 女 人 隨 便 進 進 出 出 , 佔 據 了 本 來 不 屬 於 她 們 的 領 域 。

30 則留言:

匿名 說...

Erica 你講得好岩!

匿名 說...

彌明:

真知灼見!

曾拍拖的人,心領神會;無拍拖的人,五里霧中.

當然,妳是女生,很多時候會從女性角度想.只是,這篇文章可變為"明刀明槍:女友帶異性回家,No!No!No!"

P.S.妳真寬容,回家不超過1.5個小時的話,可能我還沉得住氣.不用我解釋了,嘻嘻嘻:P

Daniel.

陳大文部落 說...

老實講,除非係陪姨媽姑爹七姑奶奶果種,否則,睇完戲食埋飯再飲番幾杯....仲要上埋屋企睇碟.....除非睇 ( 大國掘起 ) 吧 ~

男同女,不計父母姊弟夫妻外,基本上只有情侶和一般朋友,我從來不信有所謂 [ 紅顏知己談心 ] ,雙方互有好感才會談心,而談談下會起痰的,紅顏知己只是小說塑造出來的角色。

除非是男同性戀的,否則怎會只是紅顏得來又只是知己?

匿名 說...

袁小姐:

文章寫得很好。你心思剔透,形象思維很強,文字又能細膩刻畫,比很多所謂才子才女高。

我教學多年,閱文無數,這絕不是謬讚。

另外,也感謝你給我們思考與欣賞的空間。謝謝!

Laulong

leonablogspot 說...

獨居男友的家…唉…守得住嗎?

匿名 說...

不過,話得要說回來。你應該愛過,在熱戀階段,很少人能容得下戀人疃孔裏另一個人的影象,縱使是三幾秒鐘的定格也不可以。

愛情很排他,兩個人的空間緊窄如金字塔巨石的夾縫,容不下一條細草!

喝茶吃飯嗎?愛人知道坐在你對面的是沒威脅的異性還可以,不明來歷的人(愈靚愈死),一定翻起猜疑與醋浪。

看電影嗎?更加不可能。因為有此必要嗎?真要欣賞電影不可以一個人嗎?何況電影院裏的黑暗,本就是伊甸園裏的禁果,可以讓原本有禁忌的手偷偷相握!

回家?真的想也不敢想。兩個人的天地,本來就是單獨異性的禁地。被愛人碰到,你能平靜地回答這人是基仔或是基女嗎?

噢,收好家裏可以擲的東西罷,包括你心愛的小狗與貓咪!

Laulong

匿名 說...

>>別 讓 無 謂 的 女 人 隨 便 進 進 出 出 , 佔 據 了 本 來 不 屬 於 她 們 的 領 域 。<<

其實許多男生也希望藉著房子的溫馨感覺而摸索一條潮濕幽暗的隧道。

「進進出出」一詞確實讓男生惹起無限的聯想。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寫得真好。

男和女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 這句讓我想了良久。是真的嗎?

第一次留言,多多指教。

Siu

匿名 說...

leona said...
獨居男友的家…唉…守得住嗎?

這就是動情與亂性的問題,要問自己囉:P

Daniel.

匿名 說...

咁ca姐你有無帶過孫柏文返屋企坐下咁呀?

匿名 說...

那你有沒有上過異性的家??

匿名 說...

如果男友對其他女人沒意思, 他根本不會請她回家的. 所以萬一他有了這個念頭, 他本來的女友就快守不住了. 若果他真的要走, 女友天天當個傻婆守門口都是沒有用的.

Agree with Chan Tai Man - 世上那有pure「紅顏知己」?除非她是個二百磅的豬排.

小妮音樂日誌
http://lamusicquedelili.blogspot.com/

匿名 說...

由那個獨居男友去邀請那"女友人"單獨回家看DVD的那一刻開始﹐我相信瞹眛的感覺已在蔓延。

正是那種內心深處帶有罪惡禁忌的幻想﹐才令人心癢難酥。

自問意志力薄弱﹐所以多不大敢邀請人到自己的蝸居 :P

至於紅顏知己﹐ 自己幸運反而有幾個 - 相識20多年﹐相見的時候根本已熟絡到沒有男女分界的存在﹐人看是紅顏﹐我看是知己 :P

匿名 說...

If you wants cooking , go home please!

匿名 說...

阪本龍一 said...
>>別 讓 無 謂 的 女 人 隨 便 進 進 出 出 , 佔 據 了 本 來 不 屬 於 她 們 的 領 域 。<<

其實許多男生也希望藉著房子的溫馨感覺而摸索一條潮濕幽暗的隧道。

「進進出出」一詞確實讓男生惹起無限的聯想。


阪本龍一,你同陳大文兩位堪稱Blog界嘅更敦群培呢,請受小弟一拜(砰,真係有聲架):P

Daniel.

Christina 說...

Thank you for an interesting debate. With regards to 紅顏知己, I have a few. I met my 紅顏知己 from high school and I agree with 'dc' that "相見的時候根本已熟絡到沒有男女分界的存在". It's just gross me out to hook up with the 紅顏知己.Anyway, from my experience, if a girl wants to hook up with other people's bf, there're so many things she could do. eg, She could talk to him in the car and lean forward and kiss him. Or they could talk on the phone every day without letting you know. The ugly truth is... I was that 'girl' / third wheel who was trying to steal someone's bf. I know all these petty & sneaky things that girls are trying to do... I was a bitch... I know ~!
W_W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我係獨居嘅,我同意袁小姐所講。特別請女仔上自己屋企睇碟,仲唔係斷正又係乜?

Christina 說...

Cont'd from my previous comment. For some reasons, I was always the 'third wheel' in people's relationship. I had an affair with a married guy (who had a kid), engaged or attached guy. Here're some sneaky things that I used to do in order to steal a man from a girl:
1) Talk to the guy on the phone everyday. Usually, it's more than once a day. The guy will usually delete all the phone record. However, usually the gf will suspect something is 'wrong' and they might start arguing !!! (Bonus point to you)
2) Pretend to be sweet and make little presents for the the guy.
3) Pretend to be a good listener and willing to talk and listen to his personal problem. The best time and place to do that is to ask him to take you to the beach at night or talk in the car. So you have more chances to kiss him.
4) Write your blog that you hang out with the guy today. After the gf reads your blog, she'll go ballistic !
5) When the situations are appropriate, hold his hand lightly or gently.
If you want to have a 'friends with benefits' relationship, you can go and hook up with the guy at his house. But the guy might just wanna have a 'one night stand' and then he'll get back with his gf. If you want the guy to break up with his current gf and have a long relationship with you, you gotta let him know that you're the one and way better than his current gf. For some reasons, being a 'third wheel' makes me proud that I manage to break up someone's relationship. (I know it sounds crazy). Allright, enough bitching.
W_W

Christina 說...

Hey if any girls wanna go and hook up with a guy in his house, don't forget to leave your belongings (be subtle) at the house. So the guy's gf can find out !!! They'll probably start arguing and the guy will come to you !
W_W

陳大文部落 說...

小妮 ~:

喂大佬,過二百磅,呢 d o野見仁見智既 ~。

過二百磅有人會認為恐怖,亦會有人認為咁至係正喎。 同樣道理,有人鍾意激白,但有人鍾意朱古力人。

邏輯上,真係老實講,如果男方認為眼前女士在心目中已是豬西,咁,根本就唔會成為所謂既紅顏知己。

同樣,女方覺得眼前件麻甩好嘔,都會自動彈開,唔會坐定定談心丫嘩。

匿名 說...

Hi Erica,

我想你所說的領域應該是指男女授受不親情感最脆弱的地域,時間的配合做就感情的升華,是一個非理性相處的一刻,這一定是發生在自己異性朋友才可達成的條件

所以男人沒有"知心"女性朋友是正常的,相反女士亦然,除非是通過感情升華的地帶成為密友關係,老鼠才會愛上貓

米生 說...

別傻了。如果要出事,返唔返屋企也是一樣。

匿名 說...

紅顏知己是圈套
「紅顏知己」是男人用來引誘女人發展曖昧關係的圈套。這個名詞本身有語病:「紅顏」和「知己」,一種是愛情,一種是友情,根本是水溝油。硬把兩者攪伴一起,只會變成兩不像,讓女人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
女人應該對外貌心裡有數,勿為男人幾句讚美飄飄然。只要目的達到,男人樂意把任何女人喚作美女。男人慣常頤指紅顏知己當「阿四」:收拾家居、繳付賬單、代購日用品等等。
其心不正的男人,甚至當紅顏知己是性工作者。他對她訴說失意,激發她的母性兼救世主情意結。她覺得自己是男人身邊唯一支持者,必須使出渾身解數重燃好朋友的鬥志。內心寂寞的她,甚至不介意充當臨時女朋友,送上自己的身體。「好朋友要互相打氣嘛。那夜,大家喝了點酒,剛巧互相需要而已。」她如此自圓其說。
發展超友誼關係後,女人的思想複雜起來,以為男人其實心裡愛她,只欠一個官方確認。她期待一天黃袍加身,聽到男人說:「好朋友,我在不經不覺愛上你,希望你做我的女朋友。」
遺憾的是,女人不知道,男人的紅顏知己不止一人。男人冊封女性朋友為紅顏知己,不代表她貌美或知心,而是為了滿足個人崇拜主義。他會在朋友前炫耀擁有很多紅顏知己,證明個人魅力。大家羡慕他異性緣旺,再次滿足其自大狂。
女人要知道,男人如對女人有感覺,每每是即熱式,很少以慢火將友情燉成愛情。男女之間的友誼太親密,不過是證明女人心靈空虛,男人掛羊頭賣狗肉。

(溫馨提示: 作者=黃擎天@太陽報E+版"打開天窗"。專欄結集《感謝生活送你的禮物》(花千樹))

Source: Yahoo blog of 黃擎天

匿名 說...

彌明:

我知妳心急,但慎選伴侶.

反覆看了本文多篇,覺得是彌明對天下男生的表白.

只是放心吧,以妳的條件,男生覺得求之不得,三生有幸呢!而妳現在要做的,是堅守底線!:)

Daniel.

匿名 說...

不如下次講下你對「沒有一個男人會忠於一個女人」的想法!
akira

匿名 說...

係屋企偷食, 唉, 上車容易落車難. 係屋企動情, 通常都係正式轉會的先兆.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62PhHa78U8

匿名 說...

Daniel to Erica: 而妳現在要做的,是堅守底線! 等我!

匿名 說...

Jenny,

You are quite right!

2005mhk18@gmail.com 說...

christina....
you're such a naughty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