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明 刀 明 槍: 4 種 「 前 男 友 」

娛 樂 圈 一 有 喜 事 , 記 者 都 急 於 追 問 當 事 人 前 男 友 、 前 女 友 的 回 應 , 比 追 訪 事 件 本 身 更 賣 力 , 因 為 前 度 戀 人 表 態 時 候 的 即 時 反 應 往 往 更 耐 人 尋 味 , 而 且 現 實 生 活 中 很 少 能 親 睹 這 戲 劇 性 的 一 刻 。 前 戀 人 將 永 遠 屬 於 別 人 , 是 震 驚 、 黑 面 、 呆 滯 、 語 無 倫 次 、 以 笑 掩 飾 心 里 的 不 安 , 還 是 從 容 面 對 。


前 男 友 有 很 多 種 。 一 種 是 已 經 完 全 遠 離 你 生 活 和 思 緒 的 。 即 使 有 一 天 在 街 上 碰 見 , 寒 暄 幾 句 期 間 , 你 可 能 想 得 起 與 他 發 生 過 的 事 、 去 過 的 地 方 , 卻 已 完 全 想 不 起 對 他 有 過 的 愛 慕 之 情 。 你 為 他 的 婚 事 高 興 , 不 會 覺 有 半 點 妒 忌 和 可 惜 。

一 種 是 你 與 他 拍 拖 時 受 盡 他 幼 稚 行 為 折 磨 到 死 , 一 天 到 晚 就 在 吵 架 吵 架 吵 架 。 你 愛 過 這 淘 氣 的 壞 男 孩 , 所 以 曾 經 能 忍 受 他 的 惡 行 。 如 今 他 要 結 婚 , 你 暗 地 佩 服 他 的 未 婚 妻 , 她 的 策 略 到 底 是 接 受 還 是 調 校 , 你 沒 有 興 趣 知 道 。

一 種 是 讓 你 心 痛 過 的 。 你 與 他 相 處 本 已 像 老 夫 老 妻 , 但 你 犯 下 了 一 個 不 該 犯 的 愚 笨 錯 誤 , 傷 害 了 彼 此 感 情 而 分 手 。 但 心 卻 暗 暗 留 了 一 塊 有 利 位 置 給 他 , 希 望 有 一 天 他 會 履 行 說 過 不 止 一 次 的 承 諾 : 娶 你 為 妻 。 此 刻 他 要 結 婚 , 你 心 戚 戚 的 痛 。 消 除 這 種 慢 性 疼 痛 的 唯 一 方 法 是 把 你 心 中 的 那 塊 肉 扯 下 , 待 傷 口 止 血 。 那 個 缺 口 是 對 他 默 默 的 愛 的 證 明 。 缺 口 本 來 就 是 空 物 , 時 刻 提 醒 你 , 這 份 愛 已 不 存 在 。

一 種 是 自 視 甚 高 的 。 他 認 為 跟 你 拍 拖 已 甚 為 屈 就 , 認 定 兒 子 是 掌 上 「 明 珠 」 的 父 母 更 極 力 勸 喻 安 全 婚 前 性 行 為 , 深 怕 兒 子 「 被 騙 」 , 奉 子 成 婚 。 他 要 結 婚 了 , 你 在 facebook 看 他 與 未 婚 妻 的 合 照 , 哈 , 還 不 是 一 般 貨 色 , 說 不 上 大 方 得 體 , 賢 良 淑 德 。 哈 , 活 該 !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彌明:

無論人與事,過去是點綴,而不是負擔嘛.

勇敢追求心中愛,彌明一定可達到!:)

Daniel.

匿名 說...

Erica,

Self-centered people like you will always be single.

This blog make you sound so immatured. I seriously doubt you are any sucessful in your relationships.

L L 說...

愛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從來都不會再想。知道前戀人的動向,無論愛情與事業,我的反應也只是'哦',最多加上'咁好呀'或
'咁慘呀',從來都不會情動於中。

斷去了的情絲,就有如斷了線的風箏,遺憾失落過後,誰還會把風箏飛離的那一段情景永藏眼底!還有心情興致的話,黏合新的罷,再來。沒興致,緣份未到,看別人放也不錯啊!

藍藍的天,像靜止了的漫天彩鳶,蠻悅目啊!

Laulong

匿名 說...

男女都有好壞, 何必衝着男人來鬧呢?

你個blog一係鬧TVB, 一係鬧男人... 好悶

Christina 說...

Hi Erica,
I agree. Another type of guys is psychopathic liar. When you went out with him , he lied to you or cheated on you. After you broke up with him, he gave you a call and you wondered if you could reconcile with him. Unfortunately, he ended up lying to you again... I guess it's true that '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

匿名 說...

唉~感情事很身不由己。

merry x'mas!

don't click me.

匿名 說...

"一係鬧TVB, 一係鬧男人."

Isn't this what stupid Hong Kong women do everyday? Hhahaa. She isn't any different.

匿名 說...

Erica,

願這四種"前男友"不會出現在你身上

祝***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讀者H.M.L.

L L 說...

袁小姐:

祝聖誕快樂啊!

laulong

匿名 說...

拍過拖的女孩應會感同身受, 暗暗對號入座,
也希望不要同時經歷過這四種前男友...
我想, 彌明對女孩子的感受頗了解嘛:)

在下有第一和第三種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