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金融海嘯何時完結

忽發奇想

當黃金升到某個水平,美國捨得將8000噸黃金儲備慢慢套現,救銀行、樓市、債市、救自己fiscal deficit(視乎當時要救什麽),就是金融海嘯完結之時。

黃金在未來2年將會以倍數升。

9 則留言:

阪本龍一 說...

彌明:


昨天我看了一本分析世界經濟的雜誌時,同樣作者也提出了相同的論調。當美國(8,000億黃金儲備)與歐盟國家(30,000億黃金儲備)願意出售國庫的黃金儲備時,也許再不需要國有化這些實際破產的商業銀行。

現在美國聯儲局已經使用三代美國人的鈔票,即使美國州聯邦銀行不斷印刷美元鈔票,也無濟於事,而其他亞洲國家也沒有購買美國垃圾債券的興趣,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經常提出「改變」的口號,假如他能改變美國人「先使用未來錢/擦信用咭」的消費習慣或提倡儲蓄的習慣時,美國才不會徹底陷入破產的地步。


阪本龍一

陳大文部落 說...

我個人認為,因為現時環球各地根本對大部份的金融體系產品沒信心。

不信股市、不信基金、不信地產、不信企業( 瘋狂 CEO 董事局暴利文化 )、不信現金 ( 隨時插水貶值 ),環球生產企業停滯 ( 現有貨品大量囤積! )、不信所有和企業有關或投資有關的衍生產品...

回到最原始的東西,信乜嘢?

貴重金屬。

Gold ,係貴重金層之一。

( 以上是個人理解,個人觀點。 )

Josekin 說...

Um... or print lots of money to finance the deficit.

Leon 說...

Erica, 如果我話金融海嘯並不存在 你會唔會當我是傻的?

今晚開始道指會開始見底反彈, 美國的熊市已經超額完成. 期金我唔識睇, 不過我認為有$300升到$1000已經升到過頭. 有謂物極必反, 看近期油價急跌便知, 自己小心. 金並不是需求品, 和銀, 白金(鉑)一樣, 只是貴金屬, 當人無飯食時, 還抱住舊金幹嗎? 近年來貴金屬, 原油的升勢是人為的, 並不反映真實的需求, 經濟課本可以掉入垃圾桶.

匿名 說...

雖則美國DJIA、OEX及SPX都在試緊去年11月的底位,DJIA上星期四到該位,星期五穿佐;OEX上星期五曾略穿,於收市時高於去年低位;SPX則與去年低位仍有少許距離;故在走勢上有機會出現假突破或HIGHER LOW的情況,但現階段說已見底似乎言之尚早,我覺得需要等待確認。至於02年時的底位早已不須理會。

但倘若個市進一步下跌,SPX下面似樣D的支持位在640及大位600/602。

AFF

brainsuck 說...

金市的capacity相對於其他市場而言,小得很,容易manipulate.

金價大升,會使人對美鈔失去信心,美國政府大忌。

現階段正值融資時期,金價很難大升。

遲些美金「需要」貶值,化巨債於無形時,金價的走向如何,那是後話。

此次金價升穿USD1000,似是歐人避險,多於美元不穩。

匿名 說...

Erica, 期金跌到950以下了, 你那三張好倉平均已蝕47. 成11萬幾了, 我睇見都替你肉痛! 你沒打算止蝕嗎?

匿名 說...

The price of gold is Lower 77.7 a day !

:)

匿名 說...

金價1160, 還見袁小姐追入, 真是膽戰心驚, (真的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