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明 刀 明 槍: 話 事 啤 找 愛 情



身邊 幾 位 男 性 友 人 , 英 美 留 學 , 月 入 可 觀 , 相 貌 端 正 , 都 要 我 介 紹 女 朋 友 。
你 們 一 句 話 要 介 紹 , 害 我 大 費 心 神 。
約 吃 飯 、 唱 K , 嫌 太 唐 突 。 兩 幫 人 互 不 相 識 , 即 使 約 了 , 到 頭 來 還 是 分 兩 邊 各 有 各 傾 , 吃 完 飯 在 門 口 say 個 goodbye 就 走 , 都 好 odd 。
去 蒲 。 你 幾 個 正 經 乖 仔 , 不 夠 有 型 , 不 夠 cool , not exactly outgoing , talkative , or humorous 。 落 到 club 反 過 來 要 我 照 顧 你 們 , entertain 你 們 , 好 辛 苦 我 。



zoom

拜 託 唔 好 再 搵 我 做 媒 人 啦 !


於 是 索 性 命 令 男 性 友 人 趕 快 學 Texas hold'em poker ( 德 州 話 事 啤 ) 以 牌 會 友 , 不 用 怕 醜 , 我 更 不 用 主 持 大 局 , 有 沒 有 落 一 於 靠 自 己 。
男 士 玩 poker 最 緊 要 有 大 將 之 風 , 其 次 是 技 術 和 style 。 牌 運 好 , 有 技 術 , 勝 不 驕 而 成 為 大 贏 家 , 自 然 會 吸 引 青 睞 的 目 光 , 因 為 女 人 一 般 都 喜 歡 聰 明 的 男 人 。 而 card games 正 是 反 映 男 人 智 慧 的 準 確 工 具 。
反 之 , 有 人 說 過 要 看 清 楚 女 人 真 面 目 , 非 要 在 賭 上 一 睹 其 風 采 。 我 絕 對 同 意 。
好 戰 又 好 勝 的 女 士 , 一 副 功 架 非 要 打 敗 你 一 眾 男 士 不 可 , 反 映 性 格 獨 立 強 悍 , 不 用 靠 男 人 養 , 因 此 眼 角 極 高 , 難 追 也 難 搞 。 除 非 是 天 香 國 色 , 否 則 應 敬 而 遠 之 。
蠢 的 女 人 一 上 賭 的 表 現 就 是 蠢 , there is nowhere to hide 。 喜 歡 單 純 類 型 的 , please go ahead 。
深 謀 遠 慮 的 高 手 就 是 喜 愛 設 陷 阱 、 扮 豬 食 老 虎 。 最 容 易 讓 男 人 帶 了 綠 帽 都 不 知 的 正 是 此 種 高 手 。
一 定 不 能 錯 過 的 是 女 人 輸 錢 後 的 反 應 。 黑 面 不 忿 最 不 要 得 , 若 當 了 女 朋 友 , 吵 架 冷 戰 時 , 你 將 面 對 幾 個 小 時 的 就 是 這 張 臉 。 而 且 牌 品 不 好 , 人 品 好 極 有 限 。 能 處 之 泰 然 , 從 容 面 對 的 , 才 是 真 大 方 , 不 會 和 你 斤 斤 計 較 。
跟 了 幾 圈 , 最 後 發 現 勢 色 不 對 , 不 逞 強 硬 來 而 懂 得 「 不 去 」 的 女 人 , 應 該 是 最 懂 得 理 智 地 接 受 和 處 理 分 手 的 類 型 , 不 會 喊 生 喊 死 、 喊 打 喊 殺 般 手 尾 長 。
聽 說 有 團 體 每 個 星 期 在 club 搞 poker night , 幾 百 塊 入 場 費 , 不 賭 真 錢 但 有 獎 品 , 不 妨 約 個 女 生 湊 湊 熱 鬧 。 女 生 不 賭 的 話 , 坐 在 你 旁 邊 , 讓 她 看 其 他 對 手 都 渴 望 偷 瞄 到 的 兩 張 牌 , 和 你 竊 竊 私 語 一 番 , 也 未 嘗 不 可 。
話 說 回 來 , 身 邊 朋 友 幾 雙 幾 對 都 是 在 poker 桌 上 結 識 的 。 That's why I say : Poker rules !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Erica

喜歡在蘋果日報看你的專欄,為什麼最近都不見刋登 ?


阿文

匿名 說...

彌明:

拜讀Diamond的大作後,我終於明白為何Kama Shastra為何叫男生要學習賭博(特別用錢玩果時,更可證實那個論點),知識是要互引證才能學得通透:)

P.S.但如果本性不喜賭博,就不要勉強去學.

Daniel.

L L 說...

妙不可言,妙不可言!

匿名 說...

仲寫呢d,好out了.

匿名 說...

haha...i like this...can i cite?

2005mhk18@gmail.com 說...

阿文:
蘋果專欄已停了一段日子。多謝捧場!以後在忽然一周看我的專欄也一樣!

daniel:
那為何Kama Shastra為何叫男生要學習賭博?

好out? ok la, texas hold'em 在香港不是才流行嗎?

can i cite?
---of course.

匿名 說...

oh hey, i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you say. I am not good at poker but I was addicted to this card game when I first get in touch with it. However, after coming back to HK, I know nobody who likes to play poker....not even one who know how to play this game.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start playing it again? I don't like to play in those big gambling pool

匿名 說...

玩poker(或者打麻雀)都比較容易睇到一個人既真性情, 邊個有大將之風同邊個扮有大將之風, 好易睇得出.

Josekin 說...

Looks like there's a demand for softer poker woh.

匿名 說...

Erica said...

daniel:
那為何Kama Shastra為何叫男生要學習賭博?

Kama Shastra除了認為男生要學習六十四藝(Chatushshashti,Sex Position)外,更要學六十四技(生活技能,賭博為其中之一,烹飪也是.其實,妳想不到也是)以奪取芳心.如果女生學了以後會得到男生偏愛~~~~~~:P

Diamond院士的說法更簡單實在,男生無論賭博,飲酒,抽煙,甚至購買奢侈品也是生物學上的signalling,或表示自身強壯,或表示有能力供養伴侶~~~~~~:)

P.S.知識需要相互引證,否則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Daniel.

leonablogspot 說...

有趣有趣,打牌觀人,很有同感

我與前男友結緣,部份原因也是橋牌
不是德州話事啤,是德國橋牌,German Bridge

Unknown 說...

texas hold'em are extremely fun to play! Too bad I suck at 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