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轉載文章

周日話題﹕網民會解放社會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彌明:

識貨噃,睇鄧小樺啲文啦.有空聽一下文明單位,絕對有得著:入得黎讀你嘅書,出得去睇黎個社會是節目宗旨~~~~~~:)

P.S.思想已進入網路時代,法律卻滯留工業時代,唉~~~~~~:(

Daniel.

陳大文部落 說...

這篇文,表面看好像很有道理,但事實不然。

現在香港的所謂網上討論區,已演變成不是暢所欲言的地方,因為討論區現在以 [ 回應加 credit ] 、[ 由某一個或數個人當版主、 Gold member 、 Silver member ] 等,基本上是某同一人或自己圍內老友,已近乎全面控制會員言論。


只是這種另類控制,大家都不覺有問題,而不是由當局開宗明義的說罷了。


我絕少在所謂討論區留言,因為已無甚意思。浪費時間。

現在,反而寫 blog 是較以暢所欲言,但若果太執著 [ 自己 blog 的 fans ] ,一樣會受人影響。

請恕直言,香港的討論區,已經屬於很低層次,雖然是人多,但結聚力不強,討論區多以年青學生為主,也有大學生,但其言論質素極為參差,不太具參考價值。

( 個人觀點 )

匿名 說...

回樓上,
你喺blog度留言咪一樣咁小圈子, 一樣刪人文, 一樣比人刪文.

blog上面既言論比討論區更加個人主義, 更加係一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