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蘋 論 ︰ 淫 照 風 暴 的 最 大 訓 是 揭 露 虛 偽

陶 傑 短 評 : 道 德 真 空 危 機

《福佳3》竟成冠希新登場

鍾欣桐的過去現在未來三段式

17 則留言:

Christina 說...

I was cracking up when I was reading Apple daily today. Apple daily: 身 穿 Fans Club 風 褸 的 歌 迷 說 : 「 我 唔 係 Twins fans 。 」 有 手 執 海 報 的 歌 迷 則 表 示 只 是 到 酒 樓 飲 茶 .
Hands down, I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Apple daily said:
大 家 鄙 視 的 不 是 你 的 放 蕩 , 而 是 你 的 虛 偽. 仍 然 是 那 個 天 真 的 容 顏 , 回 首 卻 是 百 年 身.

匿名 說...

彌明:

妳是否發覺很多被訪問的路人根本點不出問題重心?

To Christina:

For my view,I strongly disagree with this,

大 家 鄙 視 的 不 是 你 的 放 蕩 , 而 是 你 的 虛 偽. 仍 然 是 那 個 天 真 的 容 顏 , 回 首 卻 是 百 年 身.

大家只關注那些明星如何以及跟多少人愛愛,我本身是教徒,道德上反對如斯行徑.

只是,我在大學所受的專科告訴自己,何謂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the State及Caesaropapism的分野.如何雙方是成年人,在沒有用強及觸犯婚姻條例的情況下愛愛,旁人無緣置喙~~~~~~:(

Christina 說...

Well, I feel like everyone in HK has been cheated. We all thought the pics were 'fake' (according to EEG), we all believed that Gillian was 'sweet', 'gullible' and 'healthy' and we all thought Gillian and Edison were just 'friends' (with benefits). Anyway, Gillian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her action. I just think it's unfair that she can get away with lying. She's not a good role-model.

陳大文部落 說...

根本係香港人自己痴線,成日以為藝人聖人化。


鍾欣桐那些照片已經小兒科,還未計陳文媛,還有其他沖涼照。

冠希....好識食,食家 ~~

陳大文部落 說...

我對於李怡的評論,整體上頗有道理,但我有一點非常非常質疑,不是質疑李怡,而是我們的所謂香港動感之都的觀眾,還有我們社會上的泛道德團體。


為何藝人一定要塑造純情極級小天使才可以 [ 合格 ] 地深入民心?


為何觀眾又要看純情小天使,但又要留意小天使今天有否走光?


平時的道德惡霸團體,是否見到不合心意的藝人,便來個無限道德指標?


觀眾是否真的認為藝人 = 聖人?何解?是心理陰影?還是心理變態?


娛樂公司是虛偽,但不要忘記,不虛偽不天使,香港人是否不願去花錢看?



作為父母的,是否也認為藝人是教導子女的典範?自己可舒服點?



想一想吧。所謂觀眾,又是什麼質地。

匿名 說...

hey i do agree with christina.
actually not only she is the victim, but we-readers, the public and maybe her fans are victims too. we are cheated.

i dont really focus on the point that whether they should take those pics or not.. but i really care about and mind gillian's lies. she even didnt clarify her statement which made before or make an serious apology. but its true that she still need bravery to face the media and public.

anyway, this incident really shows me the true, repulsive side of the showbiz..its disappointing.

匿名 說...

這次行出來面對事件及傳媒十分勇敢及難得!









i am living in HK

匿名 說...

I can't read "蘋 論 ︰ 淫 照 風 暴 的 最 大 訓 是 揭 露 虛 偽" from overseas. Possible to quote in your blog, Erica. Thanks a lot.

匿名 說...

HK stars are all whores, what make you think Erica is any different?

Difference is, Erica's pictures never came out.

陳大文部落 說...

( 上面那位 anonymous );


好奇一問:

袁彌明是否一名已成年人士?

成年人在不涉及威迫及刑事罪行情況下,有關於性愛活動,有什麼法律上問題?


回說鍾欣桐的回應,為什麼市場一定要純情小天使才能成為所謂的偶像?



是鍾欣桐虛偽、是娛樂公司一同虛偽、還是市場 ( 要藝人必須 ) 時常虛偽?


想一想這些問題。

匿名 說...

袁小姐﹕

唔好意思﹐借這兒發表一些意見 :)

對於《 陳大文 部落 / 部落星期天 》 所訴說﹐我並不同意。

第一﹐阿嬌的純情形象是其公司塑造出來﹐並不是市民要求。現在甚麼時代﹐難度還停留在周慧敏玉女年代﹖

第二﹐即使不是純情極級小天使也可以深入民心的﹐就正如張柏芝形象是豪放爽朗﹐OK﹐fine, 無問題﹐我們一樣看她的電影! Yumiko 走性感路線﹐又有何不可﹖我們也願意花錢買她的唱片﹗

第三﹐現在大眾追看照片﹐為何男女都追看呢﹖是基於好奇﹐想看偽人如何掀開自己的面具﹐還是出於性慾呢﹖
身邊又有幾多人真的那麼喜愛看走光呢﹖

第四﹐事實上﹐消費者根本不會介意市場的多樣性﹐阿嬌事件的問題根源不是在於天使不天使﹐而是她「言行不一」的問題。

匿名 說...

Maybe Erica does want her "pics" to get out but will anyone care? Her showbiz is in the toilet and should just find something else to do, instead of dragging to something that she will be not successful in...

匿名 說...

http://hk.youtube.com/watch?v=xIiNP-0X_1g&feature=related

匿名 說...

大文兄:

有啲人連邏輯思維都未學好,就學人評論事件,你係無佢辦法~~~~~~:P

Daniel.

Jacob 說...

阿嬌話自己是小朋友的偶像,小朋友同家長都很相信,連小朋友都騙.
要騙就騙大人.

JCWang 說...

http://weblog.xanga.com/jonijoni/642045289/item.html

匿名 說...

這事令我想起葉公好龍的故事。
話說葉公以龍為偶像,條龍見做了葉公偶像,是一個好賣點,有得搵食,自然同意了。
後來,當真龍出現在葉公面前,葉公發現條龍竟然需要食飯痾屎(不好意思,係粗俗左少少)。
於是,葉公就話條龍虚偽嘞,話佢言行不一嘞。
話佢冇資格做自己及自己啲小朋友嘅偶像嘞。

條龍本來想話:我冇話自己唔駛食飯同痾屎喎!
不過話到嘴邊,知道這葉公只是個活在自己夢中的可憐蠱,便只是搖搖頭,說:
[你很天真,很儍。]
又在最後一刻,知道得罪人會冇禮貌,於是就將個[你]字,改左做個[我]字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