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阿叔。。。

小學同學特意打來說,“袁彌明,你寫一篇關於阿叔的文章啦。我個心好唔舒服。”

他是球迷,阿叔伴他成長。阿叔的離去,無疑是將他生命中的一部分永久刪除。嚴重至此?是的。觀眾與螢幕中人透過媒體產生的感情,其實與真人之間的感情無異。

我在電視城與阿叔有過幾面之緣,但通常對著前輩都不知說什麽好。

“阿叔,我真的很喜歡你在《怒火街頭》裡的演出!” 
唔。。。《怒火街頭》好像是10年前的戲,說這套好像暗示他近來沒有佳作?
還是不說為妙,少說少錯。點頭示好不更好?

但阿叔,我真的很喜歡你在《怒火街頭》裡的演出。

對我這個不怎熱衷足球的觀眾來說,你不是在球賽上錦上添花,而是球賽本身是你表演的舞臺,你才是主角。沒有了你的聲音和soundbites,一場球賽,也不過是一場球賽而已。

看到你離去的消息,鼻子一酸,眼眶也紅了。為何你走得這麼安靜,這麼孤獨。

報紙說你妻子和小狗的離去使你終日鬱鬱不歡,我看了更是心疼。鏡頭前談笑風生,自得其樂的你,原來也敵不過人生必經---至愛生老病死。

阿叔,你帶給我們無限歡樂,我們尚未奉還給你。這筆帳,你未算清就悄悄地走了,你叫我們怎麼了。




3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其實我都唔識睇波,亦對足球無乜興趣,但有時聽下林尚義講波,覺得幾好聽,有料,好有佢嘅風格,對我這個足球白痴來講,聽阿叔講波,多多少少增加左我嘅足球知識。

總好過聽而家果啲爛 Gag 當有趣,哈哈笑當專業嘅所謂講波潮童(及潮女)發噏風。

匿名 說...

阿叔講波無疑會令到非球迷既觀眾看波看得更投入!亦因為阿叔在「古惑仔」中的出色及深入民心的演出,十幾歲時的我曾以為阿叔真的是牧師!願阿叔安息..

匿名 說...

願阿叔安息!

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