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追 女 秘 笈 之 鎖 定 目 標 ( 上 )

之 前 幾 期 提 到 男 人 要 追 女 仔 首 先 要 保 持 身 體 健 康 , 具 有 「 搵 食 」 必 要 技 能 , 表 現 自 信 魅 力 。 符 合 上 述 基 本 條 件 就 可 以 進 入 實 戰 階 段 。 有 目 標 方 可 追 , 而 鎖 定 目 標 就 是 第 一 步 。


我 之 前 已 說 過 很 多 遍 , 選 擇 一 個 錯 誤 的 對 象 , 是 難 以 修 正 的 錯 失 , 足 以 破 壞 全 盤 計 劃 。 很 多 男 人 , 為 了 追 一 個 不 會 到 手 的 女 人 , 浪 費 無 數 心 機 、 時 間 、 金 錢 。 反 觀 更 多 女 人 , 為 了 改 造 一 個 不 適 合 自 己 的 男 人 , 不 斷 付 出 、 忍 耐 , 到 最 後 還 是 無 功 而 還 , 蹉 跎 歲 月 , 兩 者 都 是 不 得 要 領 。


對 象 其 實 沒 有 好 與 壞 之 分 , 只 有 適 合 和 不 適 合 兩 種 。 要 知 道 怎 樣 的 對 象 適 合 自 己 , 先 要 「 知 己 」 , 透 徹 了 解 自 己 的 價 值 觀 , 經 常 思 考 自 己 是 個 怎 麼 樣 的 人 , 被 甚 麼 因 素 驅 使 或 影 響 至 此 , 再 細 想 甚 麼 人 合 乎 你 的 期 望 , 甚 麼 行 為 會 超 越 你 的 底 線 , 不 能 妥 協 。


我 為 大 家 具 體 地 把 價 值 觀 歸 納 出 以 下 幾 個 範 疇 :


宗 教 信 仰


對 有 信 仰 的 人 來 說 , 宗 教 就 是 價 值 觀 的 基 礎 。 沒 有 信 仰 的 人 是 理 解 不 到 、 分 享 不 到 有 信 仰 的 人 生 命 的 某 個 部 分 。 因 此 , 越 虔 誠 的 人 , 就 更 加 要 選 個 虔 誠 程 度 相 約 的 伴 侶 。



顧 家 程 度

我 寫 追 女 秘 笈 目 的 是 希 望 男 孩 們 追 到 女 仔 , 結 婚 生 仔 , 不 是 教 大 家 搞 一 夜 情 ; 所 以 每 個 對 象 都 有 成 為 你 未 來 老 婆 的 可 能 ; 因 此 , 彼 此 的 家 庭 觀 念 必 須 一 致 。 孝 順 的 男 人 是 肯 定 要 選 一 個 加 倍 孝 順 的 女 人 , 因 為 她 不 但 要 孝 順 她 父 母 , 還 要 孝 順 你 父 母 。 不 孝 順 的 女 子 根 本 不 明 白 你 的 父 母 有 多 重 要 , 埋 怨 你 太 顧 家 、 不 顧 她 。 另 外 , 只 孝 順 娘 家 的 女 子 會 常 常 帶 你 回 她 家 , 變 相 令 你 少 了 回 自 己 家 。 警 告 各 位 男 士 : 搞 好 婆 媳 關 係 , 是 結 婚 、 甚 至 拍 拖 都 不 能 避 免 的 一 環 。



煙 、 酒 、 蒲

這 三 個 習 慣 總 括 了 一 個 人 的 夜 生 活 和 作 息 時 間 。 As I said , 選 未 來 老 婆 , 當 然 要 略 知 她 的 生 活 習 慣 。 假 如 你 是 個 不 酒 不 蒲 的 人 , 跟 一 個 常 與 朋 友 「 飲 唱 K 」 的 女 人 一 起 , 難 道 婚 後 要 晚 晚 等 老 婆 門 ? 反 過 來 同 樣 行 不 通 。 我 自 己 是 個 不 愛 蒲 的 人 , 覺 得 在 外 頭 聞 陣 陣 煙 味 , 喝 苦 酒 , 甚 是 無 癮 , 所 以 從 來 不 能 理 解 「 蒲 精 」 入 夜 後 的 心 態 。 對 於 不 理 解 的 事 情 , 像 雷 曼 債 券 , 還 是 不 碰 為 妙 。



時 間 分 配

先 了 解 自 己 的 priority , 若 是 把 「 情 人 」 放 在 第 二 位 的 男 人 , 就 最 好 不 要 選 把 「 情 人 」 放 包 尾 的 女 人 作 伴 , 因 為 她 根 本 不 會 騰 出 很 多 時 間 陪 伴 你 。 反 之 , 你 把 情 人 放 包 尾 , 就 不 要 選 個 放 「 情 人 」 第 一 位 的 女 人 , 你 只 會 嫌 她 黐 身 。

(待 續 )

7 則留言:

Kit 說...

我有d男仔friend都封左你做自己既愛情顧問,話覺得你講既野好幫到自己,
我話梗係啦唔係好多女人好似Erica甘美貌與智慧兼備架嘛~~
Erica,keep going~^^

匿名 說...

Erica~~很喜歡看你的文章,很中point又極豐營養。作為女性讀者,在此有一請求,希望下次能推出一輯追男/誘男秘笈/如何提昇自己的魅力等,教下我地一眾姊妹~~Thx~~^_^

匿名 說...

Love is never a rational things that you can endlessly strategize and analyse.

Self-fooling:
People are attracted to each other by those factors as physical appearance, wealth, or social status, etc. Once such an affection is developed, people would convince themselves that other factors such as religion or family filialism as secondary. Or they would be so confident that they could one day alter the value of the other.

Deception:
People would usually present themselves in an image that the other expect to see. You want me to be filial to your parents, ok, let me pretend to be a goody boy or a goody girl. I have seen so many men that pretend to be a dumb liar, expecting that their wives would naively believe that their husband never know how to lie. But you know what? Those who pretend to be a dumb liar are the perfect liar.

As a conclusion, I think your analysis model won't work. Not because your model is not good, just because a person who has been blindfolded by love could not analyse the information that are wrongfully released by the other.

Economist

匿名 說...

講得好中肯。期待你"待續。“

匿名 說...

期待你的追男/誘男秘笈!!!

bs-i 說...

簡簡單單得好有point
很想快d睇下集!! ^^

瞎子 說...

Erica向度寫追女秘笈係咪想暗示俾你既心儀男人/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