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空姐的行李篋》出版了!!!



《空姐的行李篋》于各大書局有售。

以下是我為Elaine寫的序

Elaine,教我怎樣寫

兩個80年秋冬天出生的女人,都喜歡寫,都有開blog,兩個blog的瀏覽人數都達七十多萬。問題是,我是公眾人物,她是匿名作家,即時給比下去。但不要緊,因為我對她的評價就只有一個字:勁。

勁在Elaine的文字令人一看上癮,
令人神心地每天click入,查看新內容。神心是因為每篇簡短的文字都像送給讀者的小禮物,標題是包裝紙。看過標題,以為略知內裡乾坤;閱讀內文時不是惹我哈哈大笑就是像幫我的心抓癢,驚喜程度次次滿分。

我想學你,繪形繪色的寫:
“穿著4寸高跟鞋追巴士也難不到我,但最後,卻栽在一名應該拿去批鬥改造的內地女同胞手上。
當我蹲下身彎著腰在galley replenish A cart,冷不防一名穿著粗跟皮鞋的女同胞,以為自己是跨欄王子劉翔,竟然跨過我的背部走過去。”

我想學你,詩情畫意的寫
“悄悄的我媽飛走了,
要三個月後才回來;
她揮一揮衣袖,
帶走了我那粉紅COACH手袋。”

我想學你,吹你不漲的寫:
“明明鼻水長流腰傷作痛,喝下它就會好。
Moet是最好的藥。”

若說我罵人狠毒,Elaine就是陰毒,不信?請看這篇:
“看過友人替女友拍下的nude,我在想,假如世上只死剩兩種女人... ...
A) 身材誇啦啦,個樣挑那媽。
B) 身材挑那媽,個樣誇啦啦。
你會怎揀 ?”

創意無限,卻真誠的可以。一時粗坯,一時溫柔;一時幽默,一時傷感。都說女人是複雜的動物,不就在Elaine身上體驗最深。

個個女人都煩感情、減肥;個個女人都enjoy clubbing、shopping;但沒有一個女人像Elaine,煩得這么抵死,enjoy得這么過癮。

http://petitelaine.blogspot.com/

6 則留言:

Kit 說...

支持!我去過elaine個blog,見她文筆幾好,寫野又幾到肉,希望她呢本書大賣啦~!

匿名 說...

Hi Pretty Girl

Have a look at this web site for day trading.....

www.wavetrader2004.com

akira 說...

我比較喜歡同是空姐的yo
她的書也出版了---
「火星空姐空襲地球」
不妨抽時間看看

曾經看過Elaine的blog
看了幾行
就是沒心機看
之後放棄了

匿名 說...

唔止空姐yo空姐elaine
仲有幾款空姐的書
起碼有六款
都係 xx 空姐

在書店一大堆
都無人看
本本都差唔多
機艙呀客人呀識男仔呀喪玩呀

空姐yo本書正經 d
講下工作
空姐 erlaine本書
睇左幾頁唔睇

匿名 說...

無乜吸引.好普通網上大把類似文章,吾明點解有出版商幫佢出書!怪現象!

book_lover 說...

若任何一位讀者,因書名看似一位有書卷味的空姐,帶大家周遊列國,故期望從該書中獲得半丁點的啟發性知識; 或因封套插畫意識不良,而想暗地裡偷窺空姐工作生活中不為人知的私隱,你都必定會大大失望。 說內容吧,寫的都是一大堆生活邋遢,精神頹廢,物質主義當道的觀點,深度欠奉之餘又有點兒賣弄,看完後你會覺得:原來阿茂都可以出書,唉。
作者文筆普通乏味,賣點就只是她那不修邊幅的粗魯。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連o靚模都可以出書,這些又算甚麼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