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More from Bintan...




Bintan Hawker Center. Did I try the food there?

hell no....

There's a cafe called helo helo next to it. good and cheap seafood. why would i wanna try those 鹹魚 then?





Spa again.... got a nice tan, did i?
massage there is nowhere comparable to Thailand's.











my burnt nose.









可憐的雞泡魚。被我們拍照以後就氣絕身亡。











singapore has the best food court in the world!
taken in VIVO city, a new shopping mall near harbour front.

What's in my spoon? The Best Laksa of the universe!!

金 手 指 : 曾 司 長 , 咁 都 唔 算 打 劫 ?

袁 彌 明 曬 回 港 急 救



袁 彌 明 早 前 到 民 丹 島 曬 太 陽 , 卻 沒 做 足 防 曬 , 結 果 曬 了 鼻 子 。


袁 彌 明 日 前 與 女 性 友 人 到 新 加 坡 旅 行 度 假 , 並 順 道 乘 船 到 附 近 的 民 丹 島 享 受 陽 光 與 海 灘 , 她 還 穿 上 比 堅 尼 泳 裝 躺 在 幼 沙 上 大 曬 日 光 浴 , 由 於 沒 做 好 防 曬 準 備 , 所 以 她 的 鼻 子 等 位 置 有 點 曬 情 況 , 回 港 後 要 即 刻 到 美 容 院 做 保 濕 急 救 。


遇 風 季 掃 興


zoom

為 食 的 袁 彌 明 面 對 一 美 食 , 胃 口 大 開 。

最 初 袁 彌 明 為 離 開 香 港 寒 冷 的 天 氣 而 出 埠 , 可 是 抵 達 小 島 卻 遇 上 風 季 , 很 多 水 上 活 動 都 被 迫 取 消 , 她 日 前 在 電 話 中 說 : 「 我 好 鍾 意 玩 滑 浪 , 可 惜 太 大 風 , 冇 得 玩 , 有 掃 興 , 我 惟 有 去 做 按 摩 同 游 水 。 」 當 地 因 為 沿 海 的 關 係 , 海 產 既 新 鮮 又 便 宜 , 袁 彌 明 大 快 朵 頤 , 非 常 滿 足 。
採 訪 : 比 華 利

2008年2月28日

財政預算案 藝人都有say?

昨天記者打來,還以為是港聞版。
講生果金好易比人插,不過還是要講。
政府幫助以前交了幾十年稅的老人家,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問題是不用審批的生果金是否最有效率和最直接幫助到有需要的長者呢?
曾司長沒有因政黨和群眾壓力撒下一發難收拾的禍根,并承諾于年底,就生果金問題進行全面檢討前先發$3000紅包,算是體恤民情。

http://orientaldaily.on.cc/srch_result/719822_btm.html#top

袁 彌 明
好 多 政 黨 都 要 求 加 生 果 金 , 我 覺 得 唔 加 都 OK , 因 為 生 果 金 唔 使 審 核 , 好 似 我 爺 爺 (以前)本 身 有 好 多 物 業 , 不 過 佢 都 照 去 ( 老 人 津 貼 ) , 我 覺 得 生 果 金 係 應 該 畀 有 需 要 人 。 另 外 政 府 今 次 都 好 有 心 , 依 家 通 脹 咁 緊 要 , 見 到 有 好 多 措 施 都 和 應 到。



2 comments
little hk people said...

袁大小姐這番膠論,話自己爺爺好多物業,就話唔加生果金都ok,你亞爺有錢,但唔係個個好似你亞爺喎,好似以前董建華送月餅俾窮人,窮人話工都無得做.

袁彌明好野!你認真睇下份預算案詳情係乜先啦.試下用個腦唸下野,係喇係喇,你亞爺好有錢喇,唔駛愁喇,個個都似你亞爺咁威喇,ok?

3:29 PM, February 28, 2008

Delete
Blogger Erica said...

little hk people:
你完全誤解了我的意思。
我爺爺去拿生果金雖然沒有錯,但很搞笑,也揭露了有錢的老人都去拿生果金這個事實。
政府給錢我爺爺是白給的呀!
所以我覺得應該設立一項有審批機制的老人福利,到時才派糖,對真的有需要的老人來說會公平些。

2008年2月23日

快 樂 無 緣 無 故

節錄自 《壹周刊》專欄

事 實 與 偏 見


不 讓 理 性 盤 算 無 限 擴 張 , 卸 下 心 頭 重 擔 , 回 到 孩 提 童 真 的 精 神 狀 態 、 感 情 觸 覺 , 我 們 便 不 難 像 孩 子 那 樣 , 可 以 無 緣 無 故 地 快 樂 起 來 。 這 就 像 耶 穌 跟 門 徒 說 :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若 不 變 成 如 同 孩 子 一 樣 , 你 們 決 不 能 進 天 國 。 」 ( 馬 太 福 音 18 . 3 ) 在 塵 世 裡 , 快 樂 的 心 境 便 是 「 天 國 」 。


現 代 人 生 活 步 伐 急 速 、 工 作 壓 力 大 , 令 人 們 愈 來 愈 注 重 精 神 生 活 。 這 精 神 生 活 不 一 定 是 宗 教 信 仰 ; 做 瑜 伽 、 冥 想 以 至 打 太 極 也 都 是 精 神 生 活 。 除 了 這 些 運 動 , 尋 找 出 人 生 的 意 義 和 目 標 也 是 精 神 生 活 。


宗 教 信 仰 可 以 給 予 我 們 人 生 的 意 義 和 目 標 , 帶 來 精 神 寄 託 。 不 過 也 不 是 有 了 宗 教 信 仰 才 會 有 精 神 寄 託 的 。 視 工 作 為 創 作 , 以 給 別 人 提 供 更 好 的 貨 品 , 更 大 的 效 益 和 替 人 們 提 供 更 大 的 方 便 為 人 生 目 標 , 或 者 透 過 工 作 探 討 和 實 現 個 人 的 天 賦 和 能 力 , 這 都 是 很 好 的 精 神 寄 託 啊 。


要 活 得 快 樂 , 我 們 便 要 活 得 有 意 義 。 要 活 得 有 意 義 , 我 們 便 要 活 在 信 仰 中 , 但 這 不 一 定 是 宗 教 信 仰 。 只 要 相 信 我 們 追 求 的 東 西 是 比 生 命 、 比 活 更 有 意 義 , 那 麼 這 個 追 求 便 是 很 好 的 信 仰 了 。

我 們 追 求 的 東 西 要 是 超 越 了 物 質 層 面 的 愛 , 即 使 那 只 是 兒 女 私 情 、 親 子 之 愛 、 出 於 惻 隱 之 心 伸 出 援 手 體 現 的 愛 , 要 彈 好 琴 、 唱 好 歌 的 熱 愛 , 這 些 都 是 有 意 義 的 追 求 。 人 是 要 追 求 意 義 的 動 物 , 故 此 我 們 也 是 唯 一 感 受 到 什 麼 叫 幸 福 的 動 物 。


我 們 都 知 道 , 全 球 經 濟 一 體 化 下 的 知 識 型 社 會 形 成 日 益 嚴 重 的 貧 富 懸 殊 , 這 是 物 質 生 活 水 平 的 懸 殊 。 可 是 我 們 有 否 留 意 到 , 非 物 質 的 、 精 神 狀 態 的 貧 富 懸 殊 又 有 多 嚴 重 ? 事 實 上 這 方 面 的 懸 殊 比 物 質 層 面 的 差 距 更 大 。


現 今 不 少 人 的 物 質 條 件 都 遠 超 他 們 的 生 活 所 需 , 可 是 他 們 卻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要 活 下 去 。 他 們 的 物 質 條 件 充 沛 , 生 活 多 姿 多 彩 , 精 神 生 活 卻 空 虛 、 寂 寞 得 一 點 意 思 也 沒 有 。 這 樣 的 人 我 見 得 多 了 , 他 們 活 得 比 大 多 數 一 貧 如 洗 的 人 不 知 要 辛 苦 多 少 倍 。


有 些 富 豪 則 直 情 以 為 金 錢 萬 能 。 他 們 有 數 之 不 盡 的 錢 財 , 滿 以 為 這 便 可 以 替 他 們 帶 來 無 窮 的 快 樂 。 他 們 以 為 有 了 金 錢 便 有 快 樂 , 不 過 他 們 是 誤 以 快 感 為 快 樂 而 已 。 結 果 他 們 愈 是 拼 命 追 求 , 心 靈 反 而 愈 是 空 虛 , 脾 氣 愈 暴 躁 , 最 終 甚 至 變 態 起 來 , 以 虐 待 身 邊 的 人 為 樂 。


城 中 有 位 超 級 富 豪 , 身 邊 永 遠 有 一 群 年 輕 貌 美 的 女 朋 友 侍 候 他 。 偶 一 有 女 朋 友 逆 他 的 意 , 他 便 當 眾 兜 巴 她 。 她 哭 哭 啼 啼 了 , 他 便 馬 上 倒 轉 頭 來 逗 她 開 心 , 給 她 錢 作 打 賞 , 好 叫 她 反 嗔 為 笑 侍 候 他 。 表 面 上 看 , 你 可 能 以 為 這 個 富 豪 生 活 得 很 寫 意 。 不 , 他 其 實 活 得 很 是 空 虛 、 寂 寞 。 除 了 一 眾 伴 他 的 女 朋 友 , 往 往 三 更 半 夜 他 還 會 找 些 有 耐 性 聽 他 訴 苦 的 人 傾 訴 幾 個 鐘 。 這 樣 的 生 活 多 無 聊 , 多 慘 啊 。


最 是 令 這 個 富 豪 看 不 順 眼 是 一 些 沒 有 多 少 錢 , 但 看 來 活 得 有 意 思 的 人 。 他 會 指 這 樣 的 人 對 身 邊 的 人 說 : 「 你 看 這 個 人 多 可 憐 , 哼 , 我 一 個 月 賺 的 錢 , 他 今 生 來 世 也 沒 有 希 望 賺 得 到 , 他 威 得 到 哪 裡 去 ! 」 他 不 知 道 的 是 , 他 才 是 個 真 正 可 憐 的 人 。 被 他 鄙 視 的 人 一 個 月 裡 頭 得 到 的 快 樂 , 可 能 比 他 一 生 人 還 要 多 。



碰 巧 , 今 期 台 灣 《 壹 週 刊 》 「 坦 白 講 」 說 何 老 先 生 的 故 事 , 同 樣 教 我 感 動 。 八 十 歲 了 , 過 去 每 逢 過 年 他 都 騎 摩 托 車 , 載 老 婆 作 環 島 遊 。 二 十 四 年 前 , 他 們 去 到 曾 文 水 庫 附 近 , 正 值 黃 昏 , 他 老 婆 突 然 跟 他 說 : 「 我 還 能 給 你 載 幾 多 次 ? 」 他 說 : 「 我 八 十 歲 若 沒 有 死 , 還 再 會 載 你 啊 ! 」


幾 年 後 她 過 世 了 。 今 年 他 八 十 歲 了 , 他 到 她 的 墓 前 說 : 「 要 載 妳 去 玩 了 , 妳 要 跟 來 哦 ? 」 於 是 將 她 的 相 片 掛 在 摩 托 車 頭 , 按 以 前 的 路 線 , 載 她 再 環 島 遊 了 一 趟 。 他 笑 呵 呵 的 說 , 下 個 月 還 會 載 她 環 島 。


兩 個 平 凡 夫 婦 的 故 事 , 當 中 的 愛 、 當 中 的 快 樂 , 這 個 超 級 富 豪 又 豈 能 感 受 得 到 ? 不 可 能 吧 。 他 有 的 只 是 快 感 — — 那 一 縱 即 逝 的 獸 性 發 洩 而 已 。


快 樂 是 愛 的 心 境 , 不 是 追 求 , 快 樂 是 擁 有 , 擁 有 快 樂 的 愈 會 擁 有 , 沒 有 , 要 追 求 的 , 愈 追 求 愈 感 覺 沒 有 。

黎智英

偽 善


放大

一 句 「 好 天 真 、 好 傻 」 , 令 阿 嬌 被 外 界 大 肆 抨 擊 。 其 實 相 信 一 個 年 屆 廿 七 , 幾 度 傳 過 緋 聞 的 女 藝 人 係 處 女 的 fans , 同 樣 「 好 天 真 、 好 傻 」 。

最 近 流 行 將 藝 人 說 成 偽 人 , 形 象 跟 真 人 有 別 就 等 於 虛 偽 、 撒 謊 。 到 底 是 藝 人 天 真 還 是 觀 眾 天 真 ? 27 歲 沒 有 性 經 驗 的 女 藝 人 才 能 當 小 朋 友 的 偶 像 , 成 為 小 朋 友 的 榜 樣 ? 家 長 何 不 以 一 系 列 相 片 作 為 家 庭 性 教 育 的 教 材 , 說 明 幾 個 性 詞 匯 ? 至 於 是 否 把 這 堂 課 中 門 大 開 的 男 女 主 角 封 為 偶 像 , 還 得 讓 孩 子 自 由 選 擇 , 強 逼 不 了 。


我 想 , 要 界 定 藝 人 是 否 偽 人 , 更 要 看 他 們 做 善 事 的 本 領 。
從 入 行 至 今 , 我 經 常 「 被 安 排 」 以 港 姐 / 藝 人 身 份 做 善 事 。 做 的 全 是 門 面 工 夫 , 場 景 、 對 象 都 是 拍 攝 隊 的 道 具 。 每 次 當 過 所 謂 的 義 工 都 令 我 非 常 懊 惱 和 氣 憤 , 尤 其 是 看 到 一 些 偽 善 偽 人 , 恨 不 得 怒 揍 她 一 頓 。


印 象 最 深 刻 是 與 一 班 港 姐 去 海 嘯 災 區 探 訪 兒 童 院 , 當 中 有 一 位 經 常 標 榜 自 己 有 愛 心 的 人 , 抵 看 見 小 孩 時 竟 不 為 所 動 , 直 到 鏡 頭 一 靠 近 , 立 即 愛 心 大 發 地 衝 向 孩 子 們 , 又 抱 又 親 的 。 但 見 她 連 抱 小 孩 的 手 勢 完 全 不 熟 練 , 憑 甚 麼 騙 人 說 自 己 特 別 喜 歡 小 孩 。 離 開 兒 童 院 時 , 孩 子 們 捨 不 得 我 們 一 班 姐 姐 , 抱 我 們 哭 哭 啼 啼 , 害 我 們 全 都 哭 了 。 那 位 怪 有 愛 心 的 佳 麗 一 見 勢 色 不 對 , 馬 上 掉 眼 淚 , 在 鏡 頭 面 前 哭 得 更 慘 , 簡 直 是 最 佳 女 主 角 。

我 深 深 地 痛 恨 那 些 把 行 善 對 象 , 當 成 鞏 固 自 己 愛 心 爆 棚 形 象 工 具 的 偽 人 , 這 種 虛 偽 行 為 比 起 兩 個 藝 人 正 常 交 歡 後 的 自 辯 , 更 令 人 咋 舌 。

藝 人 真 心 地 做 善 事 當 然 是 好 , 但 自 覺 一 般 慈 善 團 體 對 藝 人 當 義 工 的 要 求 還 是 太 過 寬 容 。


zoom

05 年 度 港 姐 競 選 曾 到 斯 里 蘭 卡 拍 外 景 , 探 訪 海 嘯 災 民 。 袁 彌 明 直 言 現 場 有 藝 人 對 住 鏡 頭 扮 晒

上 個 月 我 終 於「 自 願 地 」 參 加 了 一 個 慈 善 團 體 的 活 動 , 內 容 是 帶 兩 家 老 人 院 20 位 行 動 不 便 的 老 人 家 到 圓 玄 學 院 拜 神 吃 齋 , 再 到 濕 地 公 園 遊 覽 。 聽 起 來 容 易 , 實 際 要 動 用 的 人 力 物 力 卻 非 同 凡 響 。 關 係 到 老 人 院 內 部 的 調 配 、 18 輛 Land Rover 車 隊 接 送 、 20 位 中 學 生 義 工 全 程 照 顧 每 位 老 人 , 膳 食 和 車 位 安 排 等 等 。 而 我 當 天 做 了 甚 麼 ? 團 體 負 責 人 一 早 到 我 寓 所 接 我 , 我 在 車 , 直 到 一 切 安 排 好 便 上 老 人 院 幫 忙 接 他 們 上 車 , 吃 飯 後 幫 忙 派 禮 物 , 到 濕 地 公 園 陪 他 們 逛 逛 聊 聊 天 。 慈 善 團 體 的 代 表 全 程 非 常 「 照 顧 」 我 , 還 連 聲 道 謝 。 我 說 : 「 不 用 客 氣 , 其 實 沒 幫 上 甚 麼 忙 。 」 他 說 : 「 不 , 犧 牲 了 你 的 休 息 時 間 。 」 大 家 勞 心 勞 力 的 , 而 我 付 出 的 卻 是 休 息 時 間 而 已 , 令 人 慚 愧 。

藝 人 也 不 過 是 普 通 人 , 當 義 工 不 應 有 雙 重 標 準 的 「 禮 待 」 。 若 慈 善 團 體 對 藝 人 要 求 苛 刻 一 點 , 至 少 可 以 區 分 真 行 善 藝 人 和 假 偽 善 偽 人 。

2008年2月22日

袁彌明:罪無可恕(?)
22/02/2008

陳 冠 希 昨 日 在 記 者 招 待 會 坦 言 會 退 出 香 港 娛 樂 圈 及 多 次 求 大 家 原 諒 , 不 過 一 班 圈 中 人 都 對 他 大 為 反 感 , 繼 續 炮 轟 他 。

袁 彌 明 : 好 多 傳 聞 都 話 Edison 處 理 相 處 理 得 唔 好 , 唔 只 係 一 個 源 頭 洩 漏 , 希 望 佢 真 係 冇 畀 朋 友 睇 過 , 只 係 一 不 法 之 徒 行 為 。 佢 唔 退 出 都 會 要 佢 退 出 , 退 出 亦 彌 補 唔 到 所 有 人 傷 害 。 補 鑊 ! 冇 乜 驚 喜 , 有 排 先 洗 到 底 , 慈 善 機 構 都 未 必 搵 佢 做 啦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說過他罪無可恕。人生,沒有什麽罪無可恕的,更何況他已經承認了,道歉了,贖罪了。

其實他這次道歉的態度和內容都很正確,除了他退不退出娛樂圈跟此事沒什麽關係。香港電影圈少了一個陳冠希是個重大損失。

有些人說他用英文開記招沒誠意、很扮野,我說他用半鹹半淡又lut lut cut cut 的中文一定更令人反感。

2008年2月18日


袁 彌 明 、 莊 思 敏 及 「 動 漫 Maggie 」 李 曼 筠 昨 日 在 尖 沙 嘴 宣 傳 元 宵 活 動 。袁 彌 明 自 爆 想 找 心 腸 好 、 見 識 多 的 生 意 人 做 男 友 , 她 說 : 「 唔 係 想 要 有 錢 人 , 係 想 搵 個 面 皮 薄 生 意 人 , 我 想 遇 到 35 歲 版 本 黎 智 英 。 」

明 刀 明 槍: 話 事 啤 找 愛 情



身邊 幾 位 男 性 友 人 , 英 美 留 學 , 月 入 可 觀 , 相 貌 端 正 , 都 要 我 介 紹 女 朋 友 。
你 們 一 句 話 要 介 紹 , 害 我 大 費 心 神 。
約 吃 飯 、 唱 K , 嫌 太 唐 突 。 兩 幫 人 互 不 相 識 , 即 使 約 了 , 到 頭 來 還 是 分 兩 邊 各 有 各 傾 , 吃 完 飯 在 門 口 say 個 goodbye 就 走 , 都 好 odd 。
去 蒲 。 你 幾 個 正 經 乖 仔 , 不 夠 有 型 , 不 夠 cool , not exactly outgoing , talkative , or humorous 。 落 到 club 反 過 來 要 我 照 顧 你 們 , entertain 你 們 , 好 辛 苦 我 。



zoom

拜 託 唔 好 再 搵 我 做 媒 人 啦 !


於 是 索 性 命 令 男 性 友 人 趕 快 學 Texas hold'em poker ( 德 州 話 事 啤 ) 以 牌 會 友 , 不 用 怕 醜 , 我 更 不 用 主 持 大 局 , 有 沒 有 落 一 於 靠 自 己 。
男 士 玩 poker 最 緊 要 有 大 將 之 風 , 其 次 是 技 術 和 style 。 牌 運 好 , 有 技 術 , 勝 不 驕 而 成 為 大 贏 家 , 自 然 會 吸 引 青 睞 的 目 光 , 因 為 女 人 一 般 都 喜 歡 聰 明 的 男 人 。 而 card games 正 是 反 映 男 人 智 慧 的 準 確 工 具 。
反 之 , 有 人 說 過 要 看 清 楚 女 人 真 面 目 , 非 要 在 賭 上 一 睹 其 風 采 。 我 絕 對 同 意 。
好 戰 又 好 勝 的 女 士 , 一 副 功 架 非 要 打 敗 你 一 眾 男 士 不 可 , 反 映 性 格 獨 立 強 悍 , 不 用 靠 男 人 養 , 因 此 眼 角 極 高 , 難 追 也 難 搞 。 除 非 是 天 香 國 色 , 否 則 應 敬 而 遠 之 。
蠢 的 女 人 一 上 賭 的 表 現 就 是 蠢 , there is nowhere to hide 。 喜 歡 單 純 類 型 的 , please go ahead 。
深 謀 遠 慮 的 高 手 就 是 喜 愛 設 陷 阱 、 扮 豬 食 老 虎 。 最 容 易 讓 男 人 帶 了 綠 帽 都 不 知 的 正 是 此 種 高 手 。
一 定 不 能 錯 過 的 是 女 人 輸 錢 後 的 反 應 。 黑 面 不 忿 最 不 要 得 , 若 當 了 女 朋 友 , 吵 架 冷 戰 時 , 你 將 面 對 幾 個 小 時 的 就 是 這 張 臉 。 而 且 牌 品 不 好 , 人 品 好 極 有 限 。 能 處 之 泰 然 , 從 容 面 對 的 , 才 是 真 大 方 , 不 會 和 你 斤 斤 計 較 。
跟 了 幾 圈 , 最 後 發 現 勢 色 不 對 , 不 逞 強 硬 來 而 懂 得 「 不 去 」 的 女 人 , 應 該 是 最 懂 得 理 智 地 接 受 和 處 理 分 手 的 類 型 , 不 會 喊 生 喊 死 、 喊 打 喊 殺 般 手 尾 長 。
聽 說 有 團 體 每 個 星 期 在 club 搞 poker night , 幾 百 塊 入 場 費 , 不 賭 真 錢 但 有 獎 品 , 不 妨 約 個 女 生 湊 湊 熱 鬧 。 女 生 不 賭 的 話 , 坐 在 你 旁 邊 , 讓 她 看 其 他 對 手 都 渴 望 偷 瞄 到 的 兩 張 牌 , 和 你 竊 竊 私 語 一 番 , 也 未 嘗 不 可 。
話 說 回 來 , 身 邊 朋 友 幾 雙 幾 對 都 是 在 poker 桌 上 結 識 的 。 That's why I say : Poker rul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