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從舊男友中尋自己


有 時 會 回 想 與 前 男 友 的 往 事 , 不 是 為 了 懷 念 , 是 為 了 認 識 自 己 更 多 , 為 了 知 道 當 時 的 我 怎 會 讓 一 些 極 其 怪 異 的 事 件 發 生 。 無 可 否 認 , 有 些 怪 異 事 件 的 主 腦 是 我 , 有 些 卻 是 當 時 的 「 他 」 。 不 過 , 當 時 雙 方 都 是 當 局 者 , 所 以 迷 了 , 可 能 沒 有 當 是 一 回 事 ; 只 有 待 事 過 境 遷 , 反 覆 思 考 , 才 能 嚴 選 今 期 「 男 友 之 最 」 。

男 友 在 情 人 節 發 表 過 最 荒 唐 的 言 論 :
「 我 今 晚 10 點 到 凌 晨 1 點 不 能 陪 你 , 因 為 有 個 廣 州 project 跟 緊 。 1 點 多 我 就 會 回 來 。 」

令 我 最 百 思 不 解 的 事 件 :
男 人 跟 我 在 一 起 的 時 候 說 前 女 友 老 、 醜 、 平 胸 、 沒 sex appeal 。 怎 麼 跟 我 分 手 後 , 他 又 再 跟 這 個 被 他 踩 得 一 文 不 值 的 女 人 走 在 一 起 了 ?

我 送 給 男 友 最 噁 心 的 生 日 禮 物 :
一 首 詩 , 是 情 詩 。

男 友 最 令 我 O 嘴 的 手 信 :
遠 道 從 美 國 帶 回 來 的 Victoria's Secret Bra , size 是 32A , 兩 個 都 是 。 這 個 不 是 15 年 前 的 事 , 是 近 年 的 事 。

最 瘋 狂 的 想 法 :
提 議 和 一 位 未 成 為 我 男 友 的 男 人 私 奔 到 美 國 讀 Master 去 。 結 果 是 被 拒 絕 。

向 前 男 友 討 回 一 份 未 到 手 的 生 日 禮 物 , 最 令 我 震 驚 的 回 應 :
「 不 行 , 我 現 在 不 是 跟 你 一 起 , 所 以 它 是 我 的 作 品 ( 我 倆 的 人 像 素 描 ) , 再 不 是 你 的 生 日 禮 物 ! 」

我 留 醫 一 天 後 出 院 的 晚 上 , 衰 弱 不 堪 時 , 聽 了 令 我 氣 到 即 時 噴 火 的 言 論 :
「 我 今 晚 要 落 Volar , 有 朋 友 生 日 , 不 能 陪 你 。 」

問 男 友 一 生 最 喜 愛 的 歌 曲 時 ( 包 括 全 球 所 有 外 語 歌 和 經 典 金 曲 ) , 最 能 讓 我 即 時 噴 飯 的 答 案 :
「 黎 明 的 《 情 深 說 話 未 曾 講 》 。 」 ( 他 是 認 真 的 。 )

男 友 最 荒 唐 的 提 議 :
「 不 如 你 去 選 港 姐 。 」 ( 他 是 認 真 的 。 )

男 友 哄 我 哄 到 一 半 後 變 得 不 耐 煩 時 , 最 經 典 的 「 轉 」 言 論 :
「 妖 , 食 蕉 啦 ! 」 ( 還 在 我 幾 個 好 友 面 前 。 提 議 : 講 的 時 候 請 提 供 香 蕉 一 隻 , 剝 了 皮 更 好 。 )

和 我 相 識 不 夠 一 天 的 男 人 稱 我 為 「 女 朋 友 」 時 , 我 認 為 最 恰 當 的 反 應 :
「 言 重 了 。 」

前 男 友 令 我 過 一 個 最 氣 結 的 生 日 :
約 我 生 日 喝 下 午 茶 , 喝 完 後 我 說 : 「 這 就 算 和 我 慶 祝 生 日 了 ? 」 他 說 : 「 你 今 天 生 日 嗎 ? 」

和 男 友 吵 架 時 , 每 次 都 令 我 最 感 動 的 話 :
真 誠 的 一 句 : 「 對 不 起 。 」

男 友 令 我 最 寢 食 難 安 的 事 :
他 一 個 禮 拜 沒 碰 我 。


最 吹 脹 的 問 答 :
見 男 友 開 了 輛 很 寒 酸 的 車 , 問 : 「 這 車 子 我 怎 麼 沒 見 過 ? 」 答 : 「 因 為 這 是 我 傭 人 開 去 買 菜 的 車 。 」

最 不 能 忍 受 的 吃 醋 事 件 :
( office 內 , 與 男 友 通 話 中 , 見 有 call waiting ) 我 : 「 噯 , 我 晚 些 打 給 你 , 有 同 事 打 來 談 事 情 。 」
他 : 「 男 的 女 的 ? 」


舊 男 友 的 種 種 , 還 是 一 笑 置 之 罷 了 。 重 要 的 是 從 中 更 了 解 自 己 , 因 為 只 有 了 解 自 己 的 價 值 觀 、 需 要 和 底 線 , 才 能 找 位 適 合 自 己 的 對 象 , 找 到 自 己 的 幸 福 。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男 友 最 令 我 O 嘴 的 手 信 :
遠 道 從 美 國 帶 回 來 的 Victoria's Secret Bra , size 是 32A , 兩 個 都 是 。 這 個 不 是 15 年 前 的 事 , 是 近 年 的 事 。

XD XD XD

akira 說...

「妖,食蕉啦!」這句是隱喻要回家為他服務還是什麼?
人家只是跟他玩玩,也用不著在其他人面前說些掃興話吧!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最荒唐的言論:唔荒唐,你只是找到一個喜歡看戲的男人而已,否則如何知道落畫時間,哈!

最百思不解的事件:不是所有人都是好馬,哈!

最噁心的生日禮物:算吧啦,無人逃避到out of sight,out of mind的定律,哈!

最令我O嘴的手信:佢真玩嘢,我肯定妳會瓦燒,哈!

最瘋狂的想法:唔睇三世書,都知妳係紅拂女託世,哈!

最令我震驚的回應:蒼天眷顧,如果妳嫁俾佢就......唉!

氣到即時噴火的言論:朽木不可雕......

最能讓我即時噴飯的答案:應該讚佢有自知之明,無話鍾意郭富城啲歌,哈!

最荒唐的提議:大佬,蘇民峰都無佢咁準,哈!

最經典的「轉軑」言論:如果佢係自責,仲情有可原......

最恰當的反應:妳應該講嚇鬼囉,唔通你咁肯定我真係女人?哈!

最氣結的生日:死得!GF生日可以唔記得!?

最感動的話:真誠就是王道!

最寢食難安的事:彌明,要做主動啦~~~~~~:P

最吹脹的問答:佢曬命曬得太揚囉......

最不能忍受的吃醋事件:妳同佢講,我都未聽,點知呢?嘻!

Daniel.

匿名 說...

「 妖 , 食 蕉 啦 ! 」

男人可以這樣無品,第一次見

高橋涼介 說...

我通常都同Friend(不論男女)講:收皮啦妳~,呢D都繫開玩笑嘅情況下講,可想而知我繫幾咁鍾意開玩笑。不過我反麵嘅時候我會講:妳摺埋啦...

匿名 說...

Why don't you share with us the poem you wrote for your boyfriend's birthday. It would be fun to read.

Economist

匿名 說...

dimsum:

他的品格實在讓我O嘴 I am glad he is not your boyfriend anymore, lucky you.

p.s. I often have problem loading your blog, and sometimes it freeze my computer. Could it be some 'java' in your blog that cause the problem?

匿名 說...

>男 友 在 情 人 節 發 表 過 最 荒 唐 的 言 論 :
「 我 今 晚 10 點 到 凌 晨 1 點 不 能 陪 你 , 因 為 有 個 廣 州 project 跟 緊 。 1 點 多 我 就 會 回 來 。 」

有什麼荒唐?袁小姐似乎也只是一名大小姐,換轉是我,雖然心有不忍,但也會安心讓他去完成公事,難度男友的公事真的比起情人節,和你一起吃飯過節重要嗎?如果這是他的重要公事,你絕對要讓步,既然他應承了回來,他就會回來。愛情從來都是建基於互相信任和支持,袁小姐一番言論似乎道盡了作為女人的不善之處。

2005mhk18@gmail.com 說...

你認為他真的有公事嗎?
不要太天真。

匿名 說...

我認同袁小姐的一句不要太天真,男人的解釋有時是謊言。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