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CLICK: 這雙手雖然小


















依稀記得三年多前第一次見袁彌明,其時她選美倒灶但獲力捧拍劇,甚麼「有料薛凱琪」的美譽都冠上了,跑得比三甲港姐都快,「監製話我個樣好適合拍劇。」新紮花旦一臉天真。

花旦夢碎,發展下去最穩定的Job叫《娛樂直播》主持,加上被生理病害得變發水麵包,客串《肥田囍事》做肥妹甲,連後隨的師妹徐淑敏都趕上接棒做「青衣薛凱琪」了,還有甚麼好怨。
袁彌明賦閒在家寄情寫Blog扑中了一個天掉下來的機會,際遇這回事你不可不信。

「去年我隨意在Blog踩了某位為鞏固自己的才女形象要『撻朵』的女星兩句……Blog當日瀏覽人次隨即達6位數字,我隨即收到無數粗口留言,大開眼界,才女的Fans果然勁,滿口粗口文采……寫寫有人找我寫專欄。」——袁彌明《反.串》的自序。

寫寫又踩中崔建邦條尾,TVB勒令停職。

「捱到今日唔死得我好Proud Of自己 。」不串,還有少許淚光。

「太無理太少錢的Job我唔會接,自己搞唔掂就問蕭定一、問行內的朋友意見,其實我搵錢仲多過以前。

「沒有經理人跟,人覺得我易話為,少布都OK,但去Event冇人跟,我一個人做埋助手、司機又要應付記者都幾吃力。」

可能你會質疑單靠寫書又不掛單任何公司如何生存?

「我媽媽一直是靠炒樓賺錢,她眼光很準,我都『執』唔少。

「沒有電視台那份糧,我可以在第二度搵得番。」

不會沒公司向你招手——

「有邊間公司真係好?大規模的競爭太大,細規模又……」

靠自己一對手,可是唯一出路。




18 則留言:

L L 說...

>>靠自己一對手,可是唯一出路。

從來都是如此。祝你闖出新天!

Dilman 說...

最近特首去巡街 (到過油站, 超市), 遇見的司機大佬們, 都幾同你一樣:

"乜都好, 點都要靠自己!"

Erica, 加油呀!

匿名 說...

ADD OIL!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毛主席的一句話: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Daniel.

匿名 說...

read ur book. not bad. although i am expecting more new articles coz i have read all of your blog articles. but still a good first step. look forward to see more of ur writing=)

匿名 說...

你書展會出現幫買書者簽名嗎?

匿名 說...

很喜歡妳的真誠,路 一直都在! 加油

匿名 說...

命運﹐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哦。

經過天翻覆地的變化﹐一年前的你﹐跟現在可算是有天淵之別。

很替你高興﹐終於靠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匿名 說...

其實我想講既係你樣唔得已經算,仲要係人地janice man唔小心講錯野既時候講風涼話搏出位,你都幾好野=]

p.s.點解依家選港姐咁似選什扒orz...

匿名 說...

彌明加油!聽日就去書店支持你!

S

匿名 說...

袁妹妹是否可愛妹?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76531

匿名 說...

「我媽媽一直是靠炒樓賺錢,她眼光很準,我都『執』唔少。

Did you just accuse Ms. Yip about how she could afford her lifestyle?

陳大文部落 說...

我反而覺得這幅相片做書封面仲正。似 Collectors' Item 。

匿名 說...

Hey I am wondering how can I get your book if I live in UK?

Slim

匿名 說...

世界真细小‧ We need your help !

匿名 說...

「我媽媽一直是靠炒樓賺錢,她眼光很準,我都『執』唔少。

Or you get money by having sex with rich men? Just admit it.

匿名 說...

加油呀,我會買一本.祝銷路大好.=D

匿名 說...

看到你的文章, 喜歡的率直的性格, 相比不幸運的人, 幸運的人才可靠自己的雙手小手雙小腳走出自己的路. 努力+真惜啊!!

同時, 想推介另一位跟你擁有同樣真性情的朋友讓你認識, 不同的是他很少公開讚彈娛圈之事. 可是他現時身不在港, 只可9-5-9 update 一下blog. http://singlechris.mysinablog.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