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26 、 7 歲 的 她 她 她

她 , 27 歲 , 獨 女 , 父 親 快 退 休 。 一 個 女 子 要 養 活 自 己 更 將 要 照 顧 父 母 未 來 的 支 出 。 她 有 一 分 高 薪 厚 職 ? 不 算 得 。 她 的 男 朋 友 很 有 錢 ? 也 不 見 得 。 不 過 , 他 是 她 的 soul mate 。
有 人 向 她 提 出 這 樣 的 建 議 : 一 年 , 住 在 西 半 山 價 值 800 萬 的 單 位 , 有 車 和 司 機 , 但 須 24 小 時 隨 傳 隨 到 。 每 月 15 萬 現 金 , 還 有 每 月 三 天 shopping day , 任 買 。 一 年 後 , 物 業 歸 她 。
沒 有 任 何 選 美 行 頭 的 窮 女 子 聽 見 這 般 優 厚 的 條 件 不 為 所 動 , 原 因 是 : 他 是 她 的 soul mate 。


有 愛 情 , 沒 有 麵 包 , 頂 得 住 。
惟 怕 愛 情 出 現 信 心 危 機 , 使 她 的 心 支 離 破 碎 地 散 落 滿 地 。 到 時 , 她 懷 疑 他 只 不 過 是 條 蘇 眉 , 最 慘 是 她 不 曉 得 蒸 魚 。
不 知 這 麼 一 天 來 臨 的 話 , 她 會 否 重 新 評 估 一 塊 即 食 方 包 的 好 處 。


她 , 26 歲 , 獨 女 , 父 母 已 退 休 , 一 個 女 子 擔 起 整 頭 家 。 她 有 一 分 高 薪 厚 職 ? 不 算 得 。 但 她 有 一 位 令 她 對 愛 情 心 死 的 舊 男 友 。 以 前 的 她 , 有 點 像 27 歲 的 那 個 她 。
不 信 愛 情 , 只 信 麵 包 所 給 予 的 安 全 感 。 至 少 , 麵 包 不 會 背 叛 她 , 不 會 傷 害 她 。
既 然 目 標 已 定 , 至 少 要 得 到 Maison Kayser 過 千 元 的 松 露 麵 包 。
她 獲 得 跟 27 歲 的 她 一 樣 的 優 厚 待 遇 , 同 樣 不 為 所 動 。 「 800 萬 ? 嗤 … … 」 她 心 想 。
今 年 一 層 , 下 年 又 一 層 , 慢 慢 建 立 她 的 王 國 , 成 為 女 王 。 她 風 涼 地 看 一 個 又 一 個 憧 憬 愛 情 的 蠢 女 人 一 次 又 一 次 地 心 碎 , 不 禁 自 命 聰 明 過 人 。
不 知 若 干 年 後 , 一 個 把 信 念 都 押 在 物 質 上 的 她 , 會 是 何 等 孤 單 。


她 , 27 歲 , 每 次 被 問 及 兄 弟 姐 妹 , 都 要 數 手 指 計 清 楚 , 家 不 流 傳 「 家 用 」 這 個 傳 統 , 近 年 投 資 有 道 , 積 蓄 夠 她 「 量 地 」 幾 年 。 她 在 情 路 上 同 樣 遇 上 過 無 數 挫 敗 , 但 仍 然 屢 敗 屢 戰 , 懷 希 望 地 尋 找 她 的 Mr. Right 。
Mr. Right 是 一 個 若 果 沒 有 麵 包 , 起 碼 有 點 面 粉 的 perfect soul mate 。 她 不 能 沒 有 麵 包 , 而 且 對 麵 包 還 有 點 要 求 : 4 元 的 港 式 腸 仔 包 不 合 她 口 味 , 她 愛 吃 的 是 Das Gute 10 元 的 黑 糖 提 子 核 桃 包 。
別 人 可 能 認 為 她 是 三 個 她 之 中 最 有 選 擇 權 利 , 最 幸 福 的 ; 其 實 她 是 最 貪 心 的 。 她 帶 積 蓄 出 走 , 任 性 地 尋 找 一 個 不 知 是 否 存 在 的 對 象 。
遺 憾 的 是 , 她 沒 有 退 路 。 找 不 Mr. Right 的 話 , 她 便 無 法 擁 有 幸 福 , 因 為 堆 積 如 山 的 麵 包 王 國 並 不 見 得 會 令 她 快 樂 。


三 個 她 , 在 黃 金 時 期 於 愛 情 和 麵 包 的 比 例 間 作 出 義 無 反 顧 的 選 擇 。 沒 有 對 與 錯 之 分 , 沒 有 明 智 與 愚 笨 之 別 。


要 看 下 回 分 解 ? 20 年 後 繼 續 作 我 的 忠 實 讀 者 , 我 必 會 續 這 三 篇 未 完 的 童 話 。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咬住佢唔放,有咩為呢?
我還是寧願你寫一些政策文章還好。你不是要說過要寫一些有影響的文章嗎?
寫她?對大家沒有影響。

匿名 說...

彌明, 廿年後你都仲寫緊野,而我又未死的話,一定會捧妳場... good night baby!

屍屍

匿名 說...

不是也有成功幸福快樂的例子嗎?

匿名 說...

My solution is: Women should have a good career. If you have money, you don't need to rely on guys. If you have money, you can pay to go on a date with any young, handsome male escorts :)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無論妳寫多久,雙眼頭腦還是清醒時我一定看!

Daniel.

匿名 說...

個專欄越寫越差

匿名 說...

要等20年?
我怕到時我會沒了那2X歲的直接感受


Angie

匿名 說...

Why would gals accept offers like this?

匿名 說...

我很喜歡你這一篇文章~~~很入肉
我也是不知道選擇愛情或面包的女人

匿名 說...

Gals don't know whether they are after love or bread...

Here's something to think about: how do the guys know whether the gals are after love or bread?

匿名 說...

死喇…係咪我老/老土…我覺得厘篇文好老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