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皓的作品極少讓我失望。除了<<阿嫂>>一片顯得比較散亂以外﹐<<六樓後座>>﹐<<怪物>>﹐以至昨晚看的<<綁架>>都叫人又驚又喜。


想看<<綁架>>是因為演員組合﹕林嘉欣+劉若英。兩個性格女演員﹐到底劇本和選角會讓誰的角色配以什麼元素。她們兩個角色為了自己心愛的人﹐會作出何等理性﹐何等感性的決定。而不同的性格和信念又會導致怎麼讓的結果呢﹖

如我所料﹐林嘉欣的角色始終是比較冷﹐活在弟弟被綁架的陰影之下的她﹐相比單單是接觸無數綁架案件的劉若英﹐多了一份悽涼的自強意識﹐竭力以自己的能力保護身邊的人﹐再也不信任他人。 在角色設計方面﹐她少了劉若英的母愛和對丈夫的無奈感情。相比之下劉若英的 角色便顯得更立體﹐更人性化﹕何時理性﹐何時失控﹐層次分明。公平一點的說﹐應該是劉若英的心裡狀況更容易讓觀眾產生共鳴。

劇情確實帶來了無限驚喜。張兆輝的角色同樣有血有肉﹐郭濤的演繹絲毫沒有表演的痕跡﹐以致兩位小男孩的戲也挺搶的。唯一是覺得劉若英和張智霖的感情欠缺深度﹐深情對話那一幕也顯得太急。節奏不好﹐更突出了劇本的單薄。張智霖的角色稍欠連貫感﹐好像每一幕都在演不同的人。


劉若英的演繹實在是無懈可擊。我真的希望觀眾會以“想看一齣好的港產”片的理由去看<<綁架>>。我實在不忍心看到<<綁架>>的劉若英像<怪物>>的林嘉欣一樣﹐因為電影不是主流電影而錯過了影后殊榮。

3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daimones.blogspot.com/

Mingles 說...

Hi,

You may want to add your aNobii books as a blog badge. For reference, check mine at http://mingmingblog.blogspot.com/

Mingles

Johnny Thunder 說...

我都好欣賞星晧出品既電影。

算啦, 獎係人哋俾既啫。我諗常看電影既都唔會對林嘉欣同埋劉若英既演技同埋演戲誠意有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