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i decided to put this as a blog entry instead of comments:

In reply to my previous blog entry about those Dinner Appoint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每次你都只是看不起別人?


難道你就只會跟相同年齡的人接觸? 不同圈子就不可以吃吃飯?


或者你說得對, 那你繼續在你的圈子中拍親熱照吧.


我不認同女星的這種行為, 但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寸, 實在更令人覺得討厭.


Btw, 我在London讀書時, 聽到徐子淇說的第一句話是粗口.


9:33 AM, June 21, 2007


and my reply:

Erica said...

都不明一些人﹐又要討厭我的寸﹐又要看我的blog。簡直是自虐!



"為什麼每次你都只是看不起別人"?? ----我只是在讚cathy﹐又不是說我自己。


“聽到徐子淇說的第一句話是粗口.”----你自己跟媒體說吧﹐說給我聽幹嗎﹖爆料應該有錢拿的。


“圈子中拍親熱照吧.”----與你何干﹖至少那個是我舊男友﹐不是什麼釣回來的金龜。下次就等我買隻金錢龜一起親熱合影吧﹗


“難道你就只會跟相同年齡的人接觸? 不同圈子就不可以吃吃飯?”----難道你真的那麼純情﹖確實那些九吾搭八的飯局我是沒有接觸過。可能一試上癮也說不定﹐ 哈哈。


“看不起別人”----我是看不起那些沒料又想攀龍附鳳的人﹐那又與你何干﹖


give me a break and stop visiting my blog if it pisses you off!

9:57 AM, June 21, 2007

24 則留言:

tintinbright 說...

Erica

妳忘了妳 post 的 Powell 的 quote 嗎?

總 是 試 不 去 惹 惱 任 何 人 , 或 試 讓 所 有 人 喜 歡 你 , 只 會 讓 你 變 得 越 平 庸 媚 俗 。 — — 前 美 國 國 務 卿 鮑 威 爾 談 處 世 之 道 。 《 鮑 威 爾 成 功 領 導 手 冊 》

Take a deep breath, do whatever you feel you're right.

It is Web 2.0 and you cant avoid negative comments (unless you are foolish enough to screen them out)

如妳要行'寸'之道, 就預了要比人寸 :-P

Johnny Thunder 說...

每個人都對事物有不同的看法, 人特別喜歡對他人, 特別是公眾人物指指點點罷。

以平常心對待這些言論罷, 不用動氣:)

ben 說...

hahaha good job erica, love your cockiness. so owned. XD

stanley 說...

我好喜歡睇別人的blog,因為可以睇別人的內心世界,想舒發的感情,但我也非常討厭Anonymous的留言,雖然我好少在別人的blog上留言,但你不應針對別人,尤其是erica,佢都係想表達自己的睇法,支持你呀,erica

暗黑的卡夫卡 說...

but...the more I visit the more I piss!

You may want to use google analytics to track IPs...haha

stanley 說...

我好喜歡睇別人的blog,因為可以睇別人的內心世界,想舒發的感情,但我也非常討厭匿名的留言,雖然我好少在別人的blog上留言,但你不應針對別人,仲尤其是erica,佢都係想表達自己的睇法,支持你呀,erica,唔好為左d無謂人勞氣

Clark 說...

在看妳的 blog 真是看到很多東西, 且十分好看. 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 這是我喜愛看Erica's Blog 的最大原因. 而妳亦有很多值得看的事實寫出來.人家反應亦熱烈得很,妳的耐心回答,相信將來會得到好的回報.望妳能繼續發表妳意見,給有興趣的人繼續看吧.

匿名 說...

博新聞博都幾次都覺得悶啦!
人地鍾意做咩係人地既事。
我覺得你係度鬧人仲影響港姐形象。

kk 說...

我好喜歡睇別人的blog,因為可以睇別人的內心世界,想舒發的感情,但我也非常討厭Anonymous的留言,雖然我好少在別人的blog上留言,但你不應針對erica,erica都係想表達自己的睇法,支持你呀,erica

Erica 說...

tintinbright:
sorry i am "foolish enough to screen them out" because ppl swear at their comments to me.
"如妳要行'寸'之道, 就預了要比人寸 " yes i'm ready for it.

Jason 說...

lol you are awesome...
you are so arrogant but I like your style, I am absoutly agree that 打英文唔代表懶勁..係懶....
To be honest my English is so shit but I still use it in my blog because it just save my time :D

匿名 說...

I wonder why people swear to you.. I mean you're so beautiful and perfect.

nice 說...

為免對號入座,還是留個名先。
看過此篇BLOG,讓我思考了很多事情。
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現在情況如同,陌生人走進別人家,碰巧主人家一時興起,在自家換上三點式,又自言自語時,陌生人在指責主人家。
老實說,就當是BLOG主在精神自瀆,在自己地方貼文章大話西遊,訪客其實不應有挑釁行為。無名之師,搞文誅筆伐,名不正言不順。稍有差池,換來「撒野的自虐者」,簡直自討沒趣。
換過來說,erica也許掉以輕心了。需知道「得人心者得天下」,「有性格」與「寸」只是一線之隔。有性格,換來可能是有識之士的欣賞,識英雄重英雄;寸,換來的可能樹敵太多,畫虎不成反類犬。
當然,「有料」之人可以「寸」而無性格,也可以「有性格」而唔寸,這是人格操守問題,不在於「料」有多少的問題。
誠如某讀者言,既然要行寸,就先得捱得被寸。人生要學的課題多的是,或許這只不過是九牛一毛,互勉之!

Erica 說...

nice:
"對號入座,還是留個名先"--- so smart of you!
"「有性格」與「寸」只是一線之隔"--- yes i know... and i know i would make this kind of mistake fairly easily because of my 衝動而火爆 . low EQ.

so what makes a person 有性格 but not 寸?

CW 說...

i don't think "Anonymouos" came here to comment on your views on people who actively pursue "dinner appointments". his comment is off topic, and to be honest i don't even think that he even finished reading the original post before jumping the gun and expressing his latent hatred.

people from different social circles should be able to be friends with each other. the issue here is the lengths that many people would go to set up these dinner appointments with the intention to "fish" for a rich hudsband.

if "Anonymous" agrees to erica's points : "我不認同女星的這種行為", then i don't understand what his outrage is all about. his comment is emotionally charged, and he is aiming it at the author, not at the issue. it makes me wonder how he gets through life with this kind of attitude. and to think he owes his education to London... i don't want to finish this sentence.

that being said, calm down erica. i think you will encounter people like this fairly often, because you are working in showbiz. you should take these destructive criticisms with a grain of salt. brush it aside and move on with life.

nice 說...

erica,
很意外竟會回覆我的留言。
可能小弟見識尚淺,有些處世事情仍未圓渾,故只能分享小弟的愚見。
你也道出一個很重要的一點:EQ
曾經N年前讀過一本書,指出,IQ高的不及EQ高,EQ好的不及AQ高…云云。做人處世,總會有起有跌,否則這不叫「人生」。我們都是一個平凡人,只不過工作性質和生活圈子,讓人顯得不平凡。
情緒控制其實足可影響一個人的將來。
心態大概是可以讓人改變的方法之一…(否則,每個宗教都不會總是導人向善啦!)
嗯…
其實在正確的時候做正確的事,忠於自己之餘不讓別人難堪,對的要據理力爭錯的要虛心接受。這已很足夠了。
在娛樂圈裡(邊個圈還不是一樣?!),理應可以把人練得一身好功夫,長袖善舞之外,說話也圓滑不慍不火。
大概是因你仍擁有青年人的一團「火」,只是拿捏仍未得準才會偶爾用詞行為過了火位吧?所以當你再經歷多一點就會變得更成熟,(例證是張學友初出道時的個性,與經歷低潮後再攀事業高峰後的個性,已是兩碼子的事。)最怕反而是混混沌沌的糊塗過一生呢。

說真的,其實我在看你的BLOG時我也是在學習~避免自己犯上相同的錯。
共勉之。

KK So 說...

Nice,

睇您0既留言,您0既文學修養都唔會低得去邊,我亦好讚同您0既講法.

Erica,

妳個Blog真係越0黎越精彩,同我真係好欣賞妳0既敢言,Support you!

Erica 說...

nice:

其實話又說過來﹐我現在記起了當初其中一個參加港姐的原因﹐就是想鍛煉EQ。當然當時是沒鍛煉好﹐我太直﹐太富正義感和愛據理力爭的性格應該是我大熱倒灶的最大原因---沒有討好一些重要人物。可我當然不認為港姐是應該像一頭沒主見的小狗﹐聽話就好。或許在中國人的審美眼光中﹐沒什麼的女人才是美吧。像薛寶釵﹐就算聰明﹐也要表現大智若愚﹐才得到賈家上下的歡心。
可紅樓夢不就是在諷刺她嗎﹖

薛寶釵與林黛玉﹐大家對她們的評價總是各據一方。到底﹐人都是矛盾的。

成了公眾人物﹐好像整個社會/所有傳媒都在監查我的成長進度似的。倒不是一件壞事。

學你的﹕共勉之。

匿名 說...

我係你前公司o既同事呀,我有個老友同事係同你同一個department做嘢架(係TTW),佢話你人好nice,又靚女,不過你因參加港姐而resign.

Erica 說...

who's your 我有個老友同事 then?

匿名 說...

Sorry,I cannot tell you who s/he is, otherwise s/he will blame me.:P

lasallejai 說...

What a treat to read a valiant blog like this one, especially by some one who is always in the public eyes. I was listening to one of the local(Toronto) Chinese radio stations this afternoon while driving home, and during their entertainment news segment one of the DJ's talked about your site being bold and daring being an artist. Joe Tay is one of the DJ's who host the threesome radio show during that time frame. Since I do not type Chinese so as soon as I got home I asked my buddy to do a search for me for your site, and boom, sure enough here I am. Keep at it, and I think you could use a bit more humour in your writings.

Erica 說...

lasalle jai in Toronto:
you impressed me so much, for taking this stupid ent news and my blog seriously.
Mind telling me more about who Joe Tay is?
I need to thank him for his compliment (at least i see it as one) in the radio show~
More humor in my writing? i think i'm already using some, just that ppl don't get it.
Pls suggest on the humor part... i have no clue.

vicki2007 說...

第一次看妳的blog~ 一看便停不了的一直地想看下去...
看後的感想是: 基乎全忘記了剛才所看過的內容.只強烈感覺到妳是一位很真而熱血的青年.
其實,我個人認為,有時候,沒必要給別人看穿自己的底牌,尤其在這個圈裡,甚麼都要有所保留,"煩"事要置身於事外.好聽的叫敢言抱打不平,不好聽的叫多事,不要再做犧牲者了~
這能夠讓別人好過一點,就算不為別人著想,相對也會對自己好一點的.況且這一些對自己真的一點好處也沒有,更令你有很多阻礙.
或許我真的說太多了,但我純粹出自一番好意的,希望妳能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