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erica @ 頭條日報PACO名人會

頭條日報 
P70  |   娛樂  |   PACO名人會  |   By 黃柏高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陳紀瑩

2010年7月20日

偷影偷影偷影

平時著靚靚好少比人偷影, 做10日世界盃, 超殘+求其著衫出街+唔化妝+戴眼鏡就影足3次, 認真黑!






2010年7月19日

《袁彌明28日魔幻煥膚全體驗》@ 新報


新報 
C02  |   娛樂消閒  |   FOCUS
2010-07-19



明亮照人 28日魔幻煥膚全體驗
小記是《美肌有道》作者佐伯千津的粉絲,十分贊同她說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美容文化,法國講究整體配搭、日本追求極致美白,哪香港呢?或者就是美容白老鼠袁彌明所說的「對ingredients list上列出的成份一曉不通,人云亦云地購買,屢敗屢戰地嘗試」吧!書展在前,Erica新書《袁彌明28日魔幻煥膚全體驗》可說是香港版的《美肌有道》,勢將成為各位女士的must-buy!

撰文:劉嘉寧 攝影:天窗出版、資料圖片提起袁彌明,誰不會即時想起她在「袁彌明生活百貨」中獨家代理的「綠粉」?貪靚的人有福了,除了綠粉,《袁彌明28日魔幻煥膚全體驗》更分4周跟大家分享各種護膚心得,不出1個月,大家都能體驗到魔幻王國的煥膚享受。

嚴守潔膚第一關

人所共知,卸妝、潔膚是保養肌膚的第一道大門,只要勤力做好這道大門的守護工作,之後的美白、去班等工序自然會事半功倍、手到拿來。所以Erica說:「爽膚水能夠提升你的膚質,並為肌膚補水、保濕、紓緩、鎮靜。」即使是不化妝的女士,日常還是會有兩樣東西「看門口」的──潔面乳和爽膚水。潔面步驟固然馬虎不得,爽膚水更是不得不塗,因為爽膚水有助肌膚吸收精華素,嚴把護膚關口。

抗衰老更要防曬

談及抗氧化、抗衰老,如果缺乏有效的防曬配合,往臉上塗再多的面霜、精華素也是徒然,因為一不小心,紫外光、UVA、UVB便有機會乘虛而入,破壞肌膚肌理,要再修補就難上加難了。Erica不厭其煩提醒大家:「不只烈日當空才會有紫外線,只要有光源就會有紫外線。所以,無論何時何地,防曬都是不可少的!」而且,陽光不但將人曬黑,更容易將人曬老。不想像鹹魚一樣被曬乾?就要聽Erica的話,每天做好防曬基本工吧!

憑blog走紅美容界的Erica,個人網站及YouTube頻道的點擊率每日超過10萬人次,是本地新一代的美容指標:http://ericayuen.blogspot.com/
http://elle.com.hk/erica

袁彌明28日魔幻煥膚全體驗》書展簽名活動日期:7月24日時間:下午2至3時地點:天窗出版社(1B-D32)
售價:$98

備註:活動當天於攤位購買《袁彌明28日魔幻煥膚全體驗》,有機會即時獲贈「有機超級濃縮蔬菜粉」3日試用裝。

2010年7月5日

轉載自<信報>: 脫光最虛偽 (徐詠璇)

2010年6月29日
琉璃火

脫光最虛偽

「我脫光衣服,在鏡頭前是為了生存!
而有些人穿着衣服,在鏡頭前只是為了私慾和欺騙!」
這趟,說話的是日本AV女優蒼井空。
每隔一陣子,便有娛樂圈艷星o靚模,肉體坦蕩蕩的,非常有哲理的站在道德高地說這類似是而非的話。
也難怪,每個年代都有小孩子,也有無知少女。每五年便是一個世代。所以每次說出來,都挺新鮮似的,像是新發現,是新一代對舊社會虛偽偽善的鞭策,反正說了便可以紅上幾天,脫衣服也脫得特別高貴響亮。橫豎單是挺胸彎身挑逗,這甫士也只能博得有限篇幅,多幾句有人生哲理的話,noise可以多一些,又可以上節目接受訪問。只是露胸走光,能博取的air-time有限……
多一點「深度」,說不定明天便可以去大學跟教授與學生討論文化了。
「我脫光衣服,在鏡頭前是為了生存。」A句,無可厚非,自己選擇。
「有些人穿着衣服,在鏡頭前只是為了私慾和欺騙。」B句也錯不了,莎士比亞以至魯迅都有鞭撻社會的虛假。
但A與B無必然關係。蒼井空與一眾o靚模脫光,才不是為了控訴社會呢!隨便罵人家一句「衣冠禽獸」,便以為自己變得神聖,脫衣也特別光采,這只能騙得十六歲以下無知少男少女!
就算那句「我脫衣是為了生存」,說出來好像雖千萬人吾往矣,非常有勇氣也有承擔,但看清楚一點,不妨反問:小姐,為什麼要生存便一定要脫光衣服?
沒有更好一點的生存方法嗎?
真的不在鏡頭前脫光便沒有生計?你說的只是「搵快錢」而已吧?不是大自然的「生存」問題吧?
我們不介意有女優、o靚模、脫星,這是她們的選擇,但我們對這些由經理人撰稿或當事人自以為很高人一等的「哲理」,十分痛恨,因為這超虛偽!脫了還要乘機指穿着衣服的人埋怨人家「欺騙」,這類扭曲,太侮辱大家智慧了!

2010年7月3日

造了一個很長的夢

終於夢見你...
http://ericayuen.blogspot.com/2008/01/blog_11.html

空難過後, 粉身碎骨的你原來活著, 還康復過來.

我們在小學碰面, 你的樣子一點也沒變.

相認的時候, 沒有驚呼狂叫, 沒有抱頭痛哭.

"終於再遇上", 大概是我倆的心情.

我一直躲在你身旁, 像以前. 一邊靠近你, 一邊要保護你受過重傷的身軀.

沒多久, 我們乘那架米色淺藍色中巴的上層, 由小學出村口, 吹著微風, 經過big field (運動場), 并非常有默契地下車, 往 big field去.

在那400米的沙圈散步, 不經不覺, 已是黃昏.

看著田徑隊的操練剛剛完畢, 想起從前的我們. 即使你已升上中學, 我還在小學, 我們還是會因田徑練習在這big field相遇.

走著走著, 你的手搭到我肩膀. 我看著你, 感覺很熟悉. 恍惚這麼多年, 你沒有離開過, 更一直在我附近, 守護我.

我們走到器材房位置, 裏面沒有啞鈴和沙背心, 卻變了一個展覽廳. 我倆牽著手, 享受著每一刻,  最後坐下來聊天. 此時我才發現你骨瘦如柴. 我擔心的表情, 沒有逃過你的眼光.

你安慰我說 : "待我完全康復之後, 我會做training.  I'll be strong again." 我聽了很感動, 你從來積極勤力, 這是我最欣賞你的地方. 況且已從煉獄折返人間, 有什麽事不可行?

我們聊著以前每一件瑣碎事, 是我倆重要的回憶.

還記得我曾經把一粒咖啡糖夾在信裏寄往英國, 你收到信件, 咖啡糖已經完全融化, 但你說爲了不辜負我的好意, 還是黏了幾口.  回想起來, 我只是想跟你"分享"我的生活, 希望能藉此減低地域製造的距離感.

聊著聊著, 當我以為這個漫長的夢是現實的時候, 卻醒來了.

造過好夢醒來的心情是複雜的. 我很開心, 在夢中能夠重遇你, 且實實在在地相處了一整個下午. 醒來一刻得知這是個夢, 像千支刀插入心坎, 再一次觸動心底的傷口, 秒間淚流滿臉. 你沒有康復, 早已離我而去.

到底這個好夢還是讓我安慰, 感覺你原諒了我.  我當時沒有戀上別人, 只是敵不過距離, 寧願逃避, 寧願放棄. 我幼稚地以為從愛你變成不愛, 就可以躲開思念的折磨.  說起來, 我們以前相處的時間實在太少, 唯有爭取在夢中相見.  你, 已經許多年沒有探訪過我的夢.

競民, 你到底在什麽地方活著. 有時我很想你, 你知道嗎?

2010年7月1日

新書封面


新書封面! 星期五面世書店. 下星期available@ mimingmart~


Photo by Rex Tsui
Make-up by Kenneth Wong
Hair by Nelson Chang




第一週  完美潔膚基本功
Day 01  護膚首先學潔面
Day 02  Toner有助吸收精華
Day 03  遠離刺激成分
Day 04  透明質酸補濕最好
Day 05  令面部發光的角鯊稀
Day 06  徹底卸妝最護膚
Day 07  深層清潔的技巧

第二週  關鍵肌膚修護錦囊
Day 08  曬黑也會曬老
Day 09  防曬的誤解
Day 10  美白不一定致敏
Day 11  沒有不能淡化的黑斑
Day 12  再見黃面婆
Day 13  忘記吸油紙吧
Day 14  纏繞我的黑頭

第三週  撫平面紋的魔法
Day 15  周期性肌膚護理
Day 16  M come總有幾粒暙瘡
Day 17  「凍敷」面膜收毛孔
Day 18  眼部災難  易請難送
Day 19  告別熊貓眼
Day 20  紫外光曬出皺紋
Day 21  整容不如運動

第四週  內外美肌修煉法
Day 22  急救敏感皮膚
Day 23  補濕面膜為肌膚「解渴」
Day 24  櫻唇的誘惑
Day 25  外遊護膚四寶
Day 26  飲食煥膚
Day 27  除宿便  膚質美
Day 28  KEEP FIT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