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袁彌明畀面試本地牌 最緊要短

袁彌明畀面試本地牌 最緊要短

2009年12月06日

近期各大時裝 Fashion Show的 Front Line都預留了位置給各大 Bloggers,可見他們的影響力與日俱升。而香港的 Blogger亦在本地聲名大噪,袁彌明( Erica)就是其中一分子。如果由 Blogger加老闆娘身份教你揀護膚品,這些貼士你又可有興趣?

記者:曾玉瑩
攝影:伍慶泉


■ Erica自言就是靠這兩本天書,學成分辨護膚品成份之道。

Erica只愛 100%天然



無論 揀護膚品或是化妝品,只揀天然及科研;貪前者夠 Natural又對皮膚傷害小,而後者的專利配方就可以針對性解決皮膚問題。歸根究柢, Erica揀護膚品前的指定動作是一定要睇成份, Erica話:「護膚品的 Ingredient List一定要 Check清楚,太多不明的化學詞彙可免則免,而 Ingredient List越短越好,太長就越容易有過多的化學物料,皮膚容易受刺激。」

五大避


避酒精成份:容易刺激皮膚,易敏感。

避人造香料:人造香料易刺激皮膚。

避人造色素:色素會沉澱,令皮膚變黑。

避防腐劑:非天然及過多化學原料令皮膚受損。

避滑石粉:雖然令產品質地更滑溜,但容易阻塞毛孔。

教你認成份表
講明要用



任何護膚品都應該清楚列明 Ingredient List。正如本地牌 evie的 Shampoo就註明用 100% Natural成份,所以起泡劑也是用椰子油煉成。而當中的任何成份維持十種左右就最 Fit。當然可以自己深入研究每項用料的功用及副作用。

講明唔用



坊間也有些產品會列明不會使用甚麼成份,如專醫暗瘡皮膚的成份 Benzoyl Peroxide,它容易令患處以外的皮膚都脫水;或是有如洗潔精的 Sulphates或 Detergents,容易令膚質變得粗糙等。

教你手背試油


行 街 Shopping是女人的活動之一,但應該只有少數會是素顏出動,所以 Erica就提醒各位,在地舖或 Counter或街上要試 Product,不妨好好使用手背位。雖然她大讚 evie的卸妝油好用,但口講無憑,即刻試才夠實際。 Erica教落:「潔力夠強的卸妝油,應可以令手背上的顏色浮面,當打圈塗勻後再用紙巾輕抹,如果還有顏色殘餘在手背上,當然表示不夠乾淨。而好的卸妝油 應該不會令手背有繃緊的感覺。」


1.先將粉底、眼線筆及眼影等顏色胡亂塗在手背上,可用手指用力壓實顏色。


2.薄薄塗上一層卸妝油,好的油應該看到顏色漸浮面。


3.之後就用一般洗面的手法打圈塗勻卸妝油,再用紙巾輕抹,手背的妝色應該全部移到紙巾上。

自選本地美容牌



Erica 推介近期上市的一隻本地美容牌 evie,它用 100%純正香薰油及植物油為配方,全線產品標明不含防腐劑、人造色素、化學香料、起泡劑、 PEG及 SLS等有害化學成份。加上所有 Raw Materials都是由外地運入香港,任何時候使用也不會令皮膚繃緊,更有滑不留手的感覺,其天然成份令皮膚更健康。 evie的卸妝油及 Shower Gel都有不少明星如林珊珊及 Model如 Alice Pang、 Rainbow用過兼且公開大讚, Erica自己也是舉手支持。
另一隻由 Erica代理的品牌 Secret Garden,只用營養物質 Olivane角鯊烯,加入 100%純天然濃縮和提取物,含豐富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提升皮膚狀態和質地。其中 Olivane角鯊烯能強化膠原蛋白和微絲血管壁,以減少皮膚外觀上的損害。


evie



1. Pure Natural Shampoo$240/250ml

2. Pure Natural Conditioner$240/250ml

3. Pure Natural Shower Gel$220/250ml

4. Natural Makeup Remover$320/150mlall

from( M)


Secret Garden



1. Olivane Squalene Serum玫瑰味$480/30ml

2. Olivane Squalene Serum$780/50mlall

from( M) 

( M) Mi Ming Mart( 2893 7008)



6 則留言:

匿名 說...

Add oil !

: )

匿名 說...

Thx for your introduction!

匿名 說...

Happy to see you find your way.

匿名 說...

Paula Begoun 有兩本「天書」,喺好多年前都拜讀過喇。作者當年真係好勇,無懼成為各大化妝品公司嘅公敵,出書教人識別化妝&護膚品成份外,仲定期同啲多如繁星嘅產品做比較與評論!

匿名 說...

Hi, 請問用完b3後,再用Squalene好呀?還是用Dr.Wu好呢?我唔想用太多野,所以現在煩用那隻比較好。・゜・(ノД`)・゜・。
Thankyou!

2005mhk18@gmail.com 說...

B3 OR Dr wu + squal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