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到了北京好幾天了﹐排山倒海的訓練讓我有點透不過氣。每天早上7點到晚上11點多﹐回到房間還要背 5首唐詩宋詞。自問文化基礎淺陋﹐可借這次機會磨煉一下自己。用普通話背詩可把拼音﹐聲調也記住﹐一舉兩得﹐但花的時間當然是很長﹐而且背起來總是結結巴巴的。-_-!


記得我在復旦的時候也選了中國文學和中國現代史這兩科。我這些中五理科畢業便出國留學讀經濟的人﹐實在自愧對中國文學﹐歷史所知有限﹐絕對有進修的必要。可明知這類知識像個深淵﹐非埋頭鑽研一年半載才方能掌握一點皮毛。加上對學業和工作沒有直接的幫助﹐我作為一個典型實事求事的香港人﹐怎能在百忙的生活中﹐付出極大的 opportunity cost 去豐富自己的文學修養呢﹖


所以有時候我回想一下﹐真的沒有後悔過選港姐﹐選秀﹐可以接觸這麼多不同的人和事。尤其是今次選秀﹐在自己沒有優勢的環境下﹐相信一定能逼出些真功夫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Never Give Up ....add oil ^_^

ck

匿名 說...

加油呀^^一定會得架!!
繼續努力呀~~
同你有d相似tim~依家日日都早出晚歸>.<

施主 說...

好一个OPPORTUNITY COST, 果然系一个典型读 MICROECONOMICS 的人啊.........

匿名 說...

加油,你一定行的,祝你成功,有發了兩個郵件給你,請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