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新報: DJ藝人從政做新秀 港姐洗盡鉛華選議員



新報 
A05  |   港聞
2012-06-06




DJ藝人從政做新秀 港姐洗盡鉛華選議員
立法會選舉將在9月9日上演,多個政黨或個別人士都已作好部署參選,其中不乏政壇新秀,本報將會陸續尋找這些新星的足迹。採訪:黃康怡 攝影:曾憲宗
人民力量的年輕一輩,為了積極舖路參選9月立法會選舉,準備接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陳偉業的棒,在5選區均派人參選。港姐袁彌明(Erica)早前與未婚夫分手後又放棄了美國國籍,目的就是從政;而當了多年電台DJ的陳志全(慢必)辭去公開大學導師職位,目的亦是角逐立法會議席。他們雙雙加入人民力量後,計劃分兩名單出選新東,袁亦有可能到港島參選,排在劉嘉鴻後。Erica與慢必,由藝人轉為政壇新秀,兩人均表示會積極吸納OL及網民的選票。
參選貫徹反梁主軸
由失戀到放棄美國國籍,Erica直言代價很大,但不認為是犧牲,「係好大代價,但我係自願的」。袁彌明指她去年已開始考慮放棄美籍,當初以為自己,最多是在參選名單中排第二,作用不大,故此未準備放棄,不過梁振英當選特首,卻令她改變了主意,「佢未上場已見到香港產生好大變化,所以4月時,決志參與今次選舉,先決條件係放棄外國國籍,但我係義無反顧的」,她揚言未來路向,是貫徹人民力量的「反梁(振英)」主軸。
正考慮一同出選新界東的Erica和慢必為選舉而「瞓身」,袁指自己已把美容生意和投資都「放埋一邊」,後者亦因在公開大學的教籍「阻住星期六(落區)的時間」而毅然辭職。二人更透露人民力量主席劉嘉鴻,亦放棄了精算師的高薪厚職。
現屆立法會內,人民力量只有兩個議席。Erica指,如果今屆人民力量未能取得3至4個議席,「我對香港會非常失望,因為梁振英上場,民主黨作為傳統最大的反對黨,都唔係做緊嘢,咁都唔投票畀我哋,咁我覺得算啦」。她表示若不能當選,4年後更加無信心可以做得到。
黃毓民交棒決心大
從區選到立法會選舉,人民力量都積極開拓新票源,而Erica的港姐出身及慢必作為前知名DJ,被問到其知名度會否為他們帶來優勢,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希望市民可以視他們為政客多於藝人。Erica稱,「希望可令平時不看港聞版,只看娛樂版的妹妹、OL、師奶知道政治係咩」。她又計劃在地區舉辦講座,如醫學、就業、化妝美容、形象設計等,吸引她的支持者和其品牌美容產品的客人,支持自己。
慢必則指藝人從政的例子在外國很多,他會向市民強調他們不是忽然民主「在娛樂圈撈唔掂才走向政壇」;另外,現時有主持網台節目的他又相信,網民會為人民力量帶來新票源。人民力量成立之初,主要以在區選中狙擊民主黨為目標,但慢必指出,立法會選舉是多議席多票制,所以「冇得狙擊」。他指人民力量將「重炮攻擊保皇黨,揭露保皇黨醜態」,同時估計民主黨的劉慧卿、黃成智、公民黨湯家驊等會「跌票」,加上鄭家富不再參選,人民力量便可「5碗煮埋一碗」吸納他們的選票。慢必又表示,黃毓民和陳偉業在人民力量執委會中,已沒有擔重要職任,可見兩人交棒決心很大。他和Erica稱寄望透過選舉培養政治人才,為黃陳二人接班。



3 則留言:

飛蚊導彈 說...

袁小姐你好,小弟是港島區的選民,
有一些關於閣下與盟友參選的事情想請教一下.

1.在閣下網誌中置頂的海報,同時出現了
"人民力量","選民力量"和"前線"的標誌.
這三個團體之間有甚麼關係?
而閣下經常參與活動的"107動力",
還有慢必做總裁的"香港人網",
又跟以上三個團體有甚麼關係?

提出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是這些團體在
經濟方面和政治方面的立場頗不一致
(偏右的107動力vs偏左的人民力量,
反民主黨的選民力量vs與民主黨合併的前線),
希望多了解一些他們走在一起的原因,
以及今後他們在路線上會有甚麼改變,
作將來投票時的參考.

2.閣下跟盟友參選的具體名單已經準備好了嗎?
可否跟我們分享一下?
因為除了政黨的理念,
個別人選對投票的取向也很重要.

3.最後,閣下跟盟友近來高調的宣傳,小弟甚至見過有劉嗡和慢必的巨型廣告招牌,有沒有擔心過選舉開支的問題?
因為早前莫乃光的官司,確立了以"公開表示參選意向"為計算開支的時限,希望你們留意一下.

希望閣下可以解答,讓小弟多了解你們,
九月選舉時可以作明智的抉擇.

匿名 說...

收皮la...連"107動力"都知...又知莫乃光的官司,確立了以"公開表示參選意向"為計算開支的時限...居然唔知"人民力量","選民力量"和"前線"的關係...

收皮la....民主黨

飛蚊導彈 說...

樓上說我是民主黨打手,就由他吧.

不過作為一個八十後,04年大選投了一次民主黨後,
已發覺民主黨越來越保守,結果08年投了公民黨.
現在發覺連公民黨都保守起來了(不知是否因為大橋/外傭案的關係),所以想找一個更進取的民意代表.

問題是,進取/激進民主派幾年來分分合合,搞到自己也分不清楚"邊個打邊個",所以想"問多D知多D".
如果覺得公開回應有困難,可以直接send email給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