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新年娛圈喜訊

轉載自蘋果日報

王維基再戰電視
城電申辦免費牌照

【本報訊】踏入 2010年,免費電視市場勢將風起雲湧,甚至出現四方鼎立的局面。電訊魔童王維基旗下的城市電訊昨日突然申請營辦免費電視牌照,比只聞樓梯響的有線電視早着先機。新免費頻道將於成功申請後九個月內啟播。有線電視也表明本月內會遞交申請。
城市電訊昨日宣佈向廣播事務管理局申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最高投資金額達 2.1億元。

有線本月遞交申請

本港廣播條例設跨媒體限制,但城市電訊 發言人解釋,目前其影視業務僅屬網上廣播,已獲相關法例豁免。免費頻道將於獲發牌照後九個月內啟播,除了新聞及文化藝術,節目涵蓋針對兒童、年輕人、長者 的資訊及娛樂節目,希望彌補現時免費市場的不足,讓大眾擴闊國際視野。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對電視工業已顯示極大興趣,去年初更加入亞洲電視任行政總裁,但 戲劇性地只做了 12天便離職。
城市電訊將透過香港寬頻的光纖網絡,觀眾毋須額外加設裝置,便可收看一般模擬制式的電視節目,數碼電視頻道則只須一般機頂盒。截至去年 8月底,城市電訊系統覆蓋 162萬個住戶,佔全港七成,現計劃在 2016年或之前覆蓋全港。
廣管局證實昨日接獲城市電訊的申請。根據廣播條例,免費電視牌照數目並無上限,行政長官與行政會議考慮廣管局的建議後作決定,審批時間不一。
有線電視去年七月宣佈有意申請營辦免費電視,但因廣播條例的跨媒體限制而呈膠着狀態。發言人昨表示,現正研究法律條文,本月內將向廣管局遞交申請。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李永達認為,現時無綫獨大,亞視長期積弱,免費電視市場根本沒競爭,城市電訊及有線電視既有廣播經驗,財政又穩健,加入免費市場有利廣播業發展。

 

3 則留言:

Felix Cheung 說...

"行政長官與行政會議考慮廣管局的建議後作決定,審批時間不一。"

我認為如果政府有心唔發牌, 就會借審批時間為理由, 拖幾十年, 從而唔去發牌! 正如Erica之前係"Sooff"節目所講, 好多有錢人申請過免費電視牌照, 但係冇一個批一樣!!

2005mhk18@gmail.com 說...

今年的情況跟兩年前有些不同,因為反對無線一台獨大的聲音越來越大,廣管局點都要做d野

匿名 說...

其實佢地先集中攪網上廣播都算係明智之舉,因為呢條客路暫時仲未被無記把握得住,咁就唔駛好似a記咁吓吓同無記硬碰啦,話晒無記喺電視圈打滾佐四十幾年迄立不倒,大老闆都只係換過一次(由利家轉為6叔打骰),資源、規模及累積咗幾廿年嘅(人事)網絡,唔係一般對手能夠匹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