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心臟病自救

以前曾經受過心肺複甦術CPR訓練,但是教課老師並沒教你怎麼自己給自己做急救的方法。
獨處時,心臟病發作急救術。 (許多人心臟病發作時,四周沒有旁人,因此,學會能自己給自己做簡單的心肺複甦術是非常重要的。)

一個人若是心臟不能正常跳動,並且開始感到快要昏過去時,他大概只有十秒鐘的時間,然後就會失去知覺,不省人事。
若是四周沒有旁人能幫忙急救患者要立刻把握這十秒鐘的短暫時間自己救自己。

要不停咳嗽!用力的咳!
每一次咳嗽前,都要先深吸一大口氣。
然後,用力地、深深地、長長地咳,好像要把胸腔深處的痰咳出來。
每間隔大約兩秒鐘,要做一次吸、一次咳,一直要做到救護趕到時,或者已經感到心跳 恢復正常,才能休息。

做深呼吸的目的是要把氧氣吸進肺部,咳嗽的目的則是要以這個動作壓擠心臟,進而促進血液循環。 對心臟的擠壓也可以幫它恢復正常脈搏。
如此急救,可以讓心臟病發作患者有機會打電話求救,或者在每次吸氣間呼救。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請大家把這個自我心肺複甦急救術告訴大家,或再影印分發。
說不定就因此救了您的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左鄰右舍或任何一個不管您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一命

6 則留言:

Antoinette 說...

Erica, 謝謝你這個資訊。把標題改為「心臟病自救」會不會較點題?

匿名 說...

Erica 你人真好...THZ

匿名 說...

假的.有醫生說過唔work 的.

匿名 說...

Thank Erica,

My Heart will go on!

:)

匿名 說...

thanks, but have you got any reliable source?

best,
k.

匿名 說...

Cough CPR is a hoax.

see below:

http://urbanlegends.about.com/library/blcp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