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炒金炒油炒期指


明報
B09 | 創富理財 | 投資名人 | By 龍彩霞
2009-09-25



炒金炒油炒期指袁彌明:緊追財經新聞



投資界有不少名人,大家熟悉的可能是巴菲特或彼得林治等,商品要數有「商品大王」之稱的羅傑斯(Jim Rogers)。袁彌明(Erica)話會參考羅傑斯的投資建議,認為投資大師會看到一般投資者未有留意到的因素,但跟投資大師投資,也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投資理念,好像投資者短炒,便不宜跟巴菲特,因為他持股長達多年。

袁彌明日常主要炒金、油、外幣及期指,所以對羅傑斯發表投資見解較為留意。當然自己也要研究,炒金時,也會留意美元及息口走勢,買賣期指更會留意美股期貨及A 股市場,因為港股很受其他市場影響,掌握更多其他市場走勢變化,對炒期指致勝機會更高。

準時上網睇市訪問不忘落盤袁彌明予人的觀感是「小辣椒」,放在她的投資上確十分貼切,在訪問當天她準時在兩點半開電腦,不是無聊上網,而是看港股下午開市情况。她一邊接受訪問,一邊不忘落盤,便可見她對自己投資組合非常「上心」。

她坦言: 「現時存款息率低得要命,你不投資怎抗通脹,如果你有錢可以買樓,但資金有限一定是投資股票,以爭取回報。」袁彌明在 美國修讀經濟,對經濟有一定認識,她說投資不可以純看經濟數據,全球一體化,好像港股除受美股影響,也很受內地股市影響。她會看美國道指期貨及歐洲市况, 還有日經指數,內地股市,甚至美元的走勢也會留意。她會將所有需要看的資料放在一起,研究各國指數及貨幣與期指相關性。

看淡美元看好復蘇買期金期油她在金價每盎司1015 美元時買入期金,預計金價會升至1021 美元(見表2)。主要是因為看淡美元,「美國政府不斷印銀紙,美元必弱,到時加上通脹,黃金還有排升。近期也在每桶64 美元買入期油,主要看經濟好了,油價自然需求大,你看中國有13 億人口,經濟發展那麼快,對油需求自然上升,我都看好油。」不過,有時候也會看錯市,袁彌明會 認輸,入市時便定下止蝕位。雖然,有時候做生意或者做主持,難以每分鐘留意市况走勢,只要定下止蝕位及止賺位,便可以切實執行。平日在港股開市及上午交易 時段盡量也會留意走勢,可以進行即日買賣。近期她留意A 股及H 股的差價,若兩者溢價拉闊及收窄,也會對市况有啟示。

了解大勢留意國際新聞

她坦言,投資一定要清楚投資大勢,財經新聞必須留意,還應留意國際新聞,她表示,有時候政治局勢會對經濟有影響,不得不留意。

如果看好股市前景,可趁調整時分段吸納,好像她看好港股,若出現調整,便可每隔100 點便吸納一張期指,只要不買即月期指,便可避開要被迫平倉的風險。


**表2 裏應該是12月期油,不是9月.

7 則留言:

Grace 說...

erica~
我想請教一下你~
你係用咩睇D FUTURE/SHARE PRICES架?
REUTERS/BLOOMBERG?
定係o係D網站睇?
THANKS~

Unknown 說...

3 thumbs up to you!

2005mhk18@gmail.com 說...

我在大福開戶,它有一個software叫期貨至尊寶,可以real-time看環球和本地期貨

阪本龍一 說...

彌明: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貴社ますます商売繁栄のことと喜びもうしあげます。:)

生日快樂。生意興隆:)


阪本龍一
2009年09月27日PM07:35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

:)

匿名 說...

Make a wish !

:)

beyond 說...

彌明

I LOVE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