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天轉載

蘋果:自封「偶像」不臉紅(李碧華)

明報:棺材本全沒了(黎佩芬)

明報:什麼人訪問什麼人﹕公共知識就是生活(陳智傑)

2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李碧華那篇文章很精彩。

自封偶像,我個人所理解,應該不全是源自台灣。但我反而想說說其他來自台灣肉麻文化的事。

現在香港有很多所謂新晉作家,當然,所謂新晉作家,有很多是自己出錢找出版社自資出書那種,很多人都忽然成為了「作家」,總之有一堆「文章、或類似文章」的東西,又是作家了。

有很多來自台灣的肉麻文化,都來了香港,老實說,台灣是頗喜歡賣弄情情塔塔、眼淚水、無時無刻生離死別和肉麻浪漫愛情小品的。

但這些「台灣 feel」對現在香港很多大學生或稱為「新晉作家」有很大影響。


自封為偶像,肉麻至極,等於有位女士對鏡自稱名媛一樣,也和男士對鏡自認為「我很憂鬱很有 feel」的肉麻程度相若。

.....

篤篤篤撐 說...

我好怕HK既所謂公共知識份子, 大多冇料, 學術根基又弱, 只不過是趁著當紅話題講些出位話搏見下報
沒有那一個, 讓人看見他們對某一個課題有深入 COMMITMENT
佢地同我地一般網友既分別, 係佢地有NETWORK在主流傳媒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