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事先張揚超負面報道事件

我想讓大家了解時下雜志媒體對娛樂新聞報道的運作。

上星期五到了西九龍做halloween活動嗎,我們俗稱的“大圍”記者均有到場采訪,通常活動完了,記者們會向每位嘉賓補訪問,訪完就大家收工。

不過那天大圍訪問過後就有FACE的記者單獨向我發問奇怪的問題,內容大概如下:

FACE: 我想問你做show是怎樣收錢的,會不會性感些便收貴些?
我:我們通常是分便服、泳衣、內衣三個價,泳衣和內衣當然會貴D。
FACE:那會不會說低胸點就收貴點?
我:便服就是便服,一個價,我不會因為性感些而收貴D。
FACE:那如果有artist話低胸D收貴D你會覺得點?
我:這樣好像不太好。我覺得分泳衣、內衣、便服三個價就得啦。收貴點穿低點給人感覺是...女明星出來賣肉的意識很強,這樣會影響大眾對女明星的印象。
FACE:那如果有人說她逐寸收錢呢?
我:哇,這樣不行,那如果我想穿正常點不就要收平D?那不走性感路線的女星點搵食?這樣會扭曲了行業的運作。不過真的有這樣的事也無可厚非,各人喜歡以什麽方式、條件接show有各人的自由,都沒辦法。
FACE:那你有沒有戴大眼仔?
我:沒有。我眼珠上下都不見眼白,不用戴。而且大眼仔透氣度低,很傷眼,靈魂之窗一定要好好保護。
FACE:那你覺得女星戴大眼仔又點呢?
我:都OK,真的會靚D,有神D,而且眼珠大小,整容也整不來,大眼仔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FACE:那算不算是整容?
我:不算,小事而已,都沒有開刀或植入什麽,戴con姐。

我後悔沒有用手機把訪問錄下來。以我的卓越記憶力,上述的訪問對答應該無誤。

事後有人告訴我Wylie曾經有這樣一個封面,說她”逐寸賣”,我才恍然大悟被記者“線”了一”wok“!!肯定會說我“寸爆”她什麽的。或者會說我話Elaine或Theresa戴大眼仔。我亦馬上與Wylie交代與記者的談話,叫她看到報道後不要誤會。我問她有沒有發表過”逐寸賣“的言論,她說都是記者、雜志替她封上的標題,亦扭曲了她的原意。

所以我決定在FACE出版之前,事先張揚這件事。到時再讓大家看看報道的標題、內容是怎樣扭曲我的訪問,讓各位對雜志傳媒生態有更深入的了解。

17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沒有提及任何人的姓名吧? 如果報導說你說某人是非,那真的要發動杯葛了.

匿名 說...

多謝提供,令我更了解娛樂記者的運作

shizuoka2002 說...

彌明:

既在亂世中,用雷霆手段,鬥臭不負責任的傳媒.只要妳在MyRadio及Facebook一講,佢絕對有麻煩~~~~~~ : )

Daniel.

2005mhk18@gmail.com 說...

你沒有提及任何人的姓名吧?
---當然沒有。是記者故意不告訴我,讓我踩進她設的陷阱。

匿名 說...

彌明:


其實妳已經在《大娛樂家》節目敘述雜誌如何製造新聞的技倆。某本雜誌喜好以假設命題或一些想法誘導藝人回應問題,然後他們再以他們互相回應的字句來達到雙方矛盾衝突的話題。當然這本雜誌也會因編導藝人的矛盾衝突而達到提高銷售量的目的。


阪本龍一

2005mhk18@gmail.com 說...

但你知道有多少人聽大娛樂家,又有多少人看那本雜志呢?

匿名 說...

彌明:


以後妳接受這些「別有目的」的媒體雜誌訪問時,妳必須提醒他們要刊登百份百的實話內容,或者妳攜帶一部錄像機或錄像電話即時拍攝訪問內容(全屬防止記者歪曲自己言論的手段)。假如妳發現部份不良記者寫作歪曲事實/偏離事實的報導內容或者引用其他藝人的說話內容時,妳也要表示再不會接受這家媒體/雜誌記者的訪問。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彌明:


我認為彌明不需要為了見報率而需要向這些不良媒體/雜誌記者賣賬,也可以提示這些不良媒體/雜誌記者不能以歪曲報導/偏離事實的內容來製造藝人互相之間的猜疑新聞。我們也希望各位媒體/記者明瞭職業操守的基本底線,不要輕易越過誹謗中傷他人名譽的法律底線。


阪本龍一

匿名 說...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匿名 說...

以後同親傳媒做訪問真係要錄低晒過情當係幫你自己做記錄,記者唔肯被錄即係佢地身有屎,咁就咪做訪問。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妳的Nokia手機有錄音功能,以後記者任何電話訪問都要自己keep一份record,我自己連政府副局長自己打來都要錄音。

匿名 說...

ERICA:

我琴日看完你在選雲風雲50年,之後再在網上SEARCH了你的資料,看過你的BLOG,個人十分欣賞你感言作風. 特別是看完了你在BLOG,有一次見你去裸體示威.你十分有吉士.

我看人是絕對不睇樣子(因為女朋友如果在坊間眼中,是十分樣子差的女仔,不過她的性格真的不錯).所以ERICA你靚與樣衰與不否,都沒有關係,不過我欣賞你十分敢言,大膽講出娛樂圈的事,講這些東西,一個唔好彩俾人一巴打下去,甚至得罪人影響自己的仕途.所以我十分欣賞你的吉士.同埋我好欣賞你是一個做願意一個不虛偽的人,肯為事情的真相的事實出聲和好直的性格.

好有印象的是你去裸體(雖然係扮裸體),不論你博出位與否,但我覺得你這樣去示威,我覺得你是肯為事實上不公平的事出聲.得到外界回響.ERICA現在28歲,做MODEL,做靚女的時間真的十分有限,其實以你的性格,有沒有想過從政,我相信你應該同社民連的人總有小小關係.你可以看看公民黨陳淑莊豬腦靚樣都可以做立法會議員,如果以你的性格去議員,好有可能成為另一個女版的毓民.你絕對比陳淑莊靚,唔計靚,你的學識,又唔係好差,但係人的年華有限,何不以你的性格去幫助其他人,從政為小市民出聲啦.

呢個是我對你忠言,我以後都會去睇你寫的野,不過你的function你都唔會見到我,因為我一直認為我是歌手的老細,我只想你的欣賞文筆和態度,我都會去睇你的blog

匿名 說...

黃世澤連說娛樂題目都要來抽水一番,表示有副局長找他,自抬身價,真時........(其實不提副局長不會影響他的內容完整性)

Martin Oei 提到...
妳的Nokia手機有錄音功能,以後記者任何電話訪問都要自己keep一份record,我自己連政府副局長自己打來都要錄音。

匿名 說...

有公信力的媒應支持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果然呢個世界得閒人係好鬼多。 XD

咁得閒,你俾你電話我,我forward晒啲膠電話同我聽飽佢。

匿名 說...

你想同d media confront呀? 你邊位? 有人寫你偷笑了吧! 不過你冇咩coverage, no wonder你有咁多時間 struggle係lee d trivial 度.

真係數唔出有邊d其他 artiste會咁在意...基本上大眾都冇咩人會100%信晒 d tabloids ga wr....你都好冇謂下...

匿名 說...

你有無諗過從政or其他方面發展?

你咁叻又有學歷
你成日為呢d無聊是非、去講比人聽為所謂既真相,浪費唔小青春
雖然你個樣算可愛 但係娛樂圈黎講又未至於係果種標準靚女 再係娛樂圈落去真係好擔心你
你宜家年紀開始從政差唔多喇
不如你試下參加下d政黨啦 香港政黨需要你呢種既政治明星,識講野同會做野既人


唔好再為d記者勞氣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