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李碧華:政 客 好 戲 連 場 (蘋果日報)

妙!
——————————————————————————————————————————————————
雖 然 港 股 飆 1515 點 , 而 且 廿 四 萬 億 救 市 政 策 下 , 全 球 股 市 反 彈 , 美 股 還 急 升 九 百 多 點 ─ ─ 但 這 是 不 是 虛 火 ? 股 民 笑 容 可 維 持 多 久 ? 市 民 能 否 減 少 受 衝 擊 之 苦 ? 港 人 還 有 沒 有 賀 歲 煙 花 ? … … 我 們 都 不 想 打 開 經 濟 版 , 眼 不 見 為 淨 。

苦 中 作 樂 最 佳 節 目 , 是 政 客 好 戲 連 場 。 以 前 總 覺 得 沈 悶 的 政 壇 政 黨 政 論 , 新 一 屆 立 法 會 開 鑼 後 , 竟 日 日 有 驚 喜 , 劇 情 還 甚 精 采 。 戲 路 縱 橫 , 目 不 暇 給 。

比 較 懸 疑 的 , 當 然 是 《 三 次 不 認 主 》 , 看 「 疑 似 成 」 面 對 飛 哥 ( 及 背 後 高 人 ) 直 言 : 「 你 就 是 共 產 黨 。 」 其 面 相 配 合 閃 縮 的 身 體 語 言 , 充 滿 喜 劇 感 。 比 較 俏 皮 的 《 姣 婆 遇 脂 粉 客 》 , 「 疑 似 成 」 ( 又 係 佢 ) 與 「 弱 女 儀 」 ( 鐵 娘 子 卸 甲 委 婉 示 弱 ) 打 情 罵 俏 , 令 嚴 肅 議 事 廳 春 意 盎 然 。

天 下 大 勢 , 分 久 必 合 , 合 久 必 分 ─ ─ 有 政 黨 郎 情 妾 意 合 併 攜 手 , 大 演 《 武 俠 梁 祝 》 ; 也 有 心 鬥 角 退 黨 拆 夥 另 起 爐 灶 , 是 《 朱 門 怨 》 也 好 , 《 叛 諜 同 謀 》 也 罷 , 不 外 「 希 望 佢 ( 大 老 ) 第 日 多 睇 住 我 。 」 , 《 保 持 通 話 》 。

還 有 滑 稽 新 作 , 一 個 面 目 模 糊 何 德 何 能 的 副 局 長 小 官 , 竟 大 口 氣 到 公 告 : 「 必 要 時 政 府 會 『 用 盡 彈 藥 』 來 救 市 。 」 咦 ? 姐 姐 你 是 誰 ? 不 如 演 齣 《 我 是 誰 ? 》 , 撫 心 自 問 一 下 。 同 時 學 習 「 坐 以 待 幣 」 和 「 坐 以 待 斃 」 之 分 別 吧 。

看 好 戲 , 亦 間 接 撕 破 高 官 《 畫 皮 》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曾人窮的特首
看見特首要求70以上的用拿生果金都要查核
本身資產,無形中就是要一些老人每年發誓[我窮你給些錢給我吧。]之後四年查一次再發誓我窮你給我錢吧。
再看見以下
減紅酒稅,增加富人財富保障,減...什麼都是沒有窮者的得益。
但增加膠袋錢,消售稅,強積等就是要拿窮人錢。
再想一下,曾人窮是沒有錯,錯的是你....
他說什麼救市都令我感到反胃。